[转帖分享]滑雪中淡淡的悲哀 - 滑雪 - 8264户外手机版

滑雪
作者:老工人

某多云的周末,怀北。

由于能见度非常低且没带黄雪镜,一直慢慢的在雪道溜达,也就有空聊天卖呆。

遇到一个很憨厚(当今的时代比较难能可贵的品格)的初学者同缆车,自言刚滑了两三次,就跑来上高道。

看到他穿了副雪场的老直板,估计刃应该是没有的,拐弯的灵活性也肯定成问题。便劝他去门前那拖牵的陡坡先练习,并且把我自己觉得快速提高的经验告诉了他:

你比那些完全不会的技术要好些,可以在半路等待空拖牵专门练习那段陡坡,练习的密度大,一个上午,你的技术肯定比在这里胆战心惊滑提高得快。

他同意,但是回答我说:门口的拖牵停了。叮嘱了一声,慢点,注意安全,我就跑到索道上站往下练习横滑降去了。

之后,又见到这雪友两次:一次是在缆车下站,问候了一下,一次是在靠近拖牵尽头的那个陡坡底:他把并排横坐在雪道右手侧的一队单板兄弟给蹬或者铲了。

一个穿白色雪裤滑得很棒的兄弟挨着他左侧与他一路并驾齐驱,导致他无法往左滑行避让开底下的那排背对着他的单板兄弟,他倒着冲向了下面的阶级弟兄。

我想说的是:

1、滑得好的兄弟姐妹们,多积点德,如果我们技术好,就多给别人留出足够的滑行空间,争取别并排滑行,要超就快速超越,你是高手,能够控制自己,就保持点与他人尤其是新手们足够的距离吧,距离产生美。

2、喜欢坐在雪道上的兄弟们,那雪道其实很凉的,拜托少坐,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

那天,我很早就离开了雪场,看到门口的那拖牵和我去的时候一样,正在一如既往的牵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