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断山的神秘之域-香巴拉七湖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成都召开的四川省省级地质公园评审中有一个来自横断山深处的神秘之域,在十二个申报地中脱颖而,一举获得最高分,从而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它的名字叫“香巴拉七湖”。

“香巴拉七湖”因七个呈串珠状的冰蚀湖泊而得名,在藏传佛教中这七个湖泊是供奉佛祖的“七净水”。七湖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境内,地处川、滇、藏 “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部位,举世闻名的横断山脉与青藏高原在此交汇。“香巴拉七湖”又名日朗拥措群湖,是景区自然景观最绮丽的大型高山冰湖群。在藏传佛教中这七个湖被认为供奉佛祖的“七净水” ,素有“天湖”的美誉。

著名风光摄影家吕玲珑曾多次深入七湖摄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也在2006年10期上刊登过他所拍摄的七湖的照片。当与之比邻的稻城亚丁游客越来越多时,这里却很少有背包客涉足。2007年的十月,我回到了我出生成长的乡城,当然,去七湖朝觐是是此行的目的。除了神秘的七湖,这里还有美丽的田园风景,我的家乡是真正的徒步背包客的天堂。

好片,睡觉前抓经给个精华送上
加油!加油!!
LZ争取在欧冠开打前,发完啊!!!!
[ 本帖最后由 皮夹克 于 2008-3-4 22:5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