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月湾冲浪第一季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可曾真正站在风口浪尖?哪种景色让你感到大美无言?什么叫极度诱惑?为什么会乐不思蜀?或许这将是我开通空间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游记,这是最难忘不俗的一次旅行,苏坡哥说的太好了,“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其绝冠平生”,旅行期间,景色唯美,好运不断,惊喜连连,照片多多,故事多多,人物多多,(哈,许三多),回来之后忙于应付因为旅行期间工作室发生的业务,照片整理和游起还刚起笔,所有的故事随后将会一一道来,我想对所有朋友说,这次愉快的海南冲浪之行,是无法克隆的,但愿我的记叙和PP可以敲响你们的三亚之dream,早日结束对那片蓝天大海的徘徊和等待,GO ! 先做一个提纲:
时间:自2011.10.22------到2011.10.31共10天
地点:海南 -------   万宁日月湾,三亚石梅湾,三亚后海,三亚大东海,
人物:舞清风--二等公民三流的设计师一流好奇心,冲浪初学者。
           阿文--海南本地冲浪第一人,知名人士。
           阿宁--阿文的哥哥,义气哥
           阿妈--阿文和阿宁的妈妈
           史蒂夫--法国人,绰号老孙,自由冲浪者
           阿全--大学生,冲浪爱好者,俱乐部义工
           刘丹MM--中国女子冲浪第一人,湖北恩施人。知名人士。
           长虹MM--海口研究生,冲浪爱好者,阿全同学
           圆圆MM--上海研究生,冲浪爱好者,阿文弟弟的同学
           冰子MM--广西瑜伽教练,冲浪爱好者
           芳草MM--西安妖精,极品平面,猪排妹~~
           依心MM--广东人,义工,助人为乐妹。
           玛丽莎MM--来自俄罗斯海参崴,身材SEX,咖啡妹。
           杨阳MM--海南晨报记者,红太郎表妹。
          小熊小米村长等三亚冲浪爱好者,每天往返200公里三亚-日月湾冲浪的一群人。
           吴哥--海南晨报记者,阳阳师傅,友好哥。
           网子--东北人,冲浪爱好者,友善哥。
           铁桩--内蒙古人,国内男子短板冲浪顶尖人物
           墨鱼--三亚人,国内男子短板冲浪顶尖人物
           陈哥--东北人,日月湾大地主,美国绿卡,正义哥。
           郑哥--重庆人,摄友。
           白哥--内蒙古人,豪爽哥,骆驼哥。
           纳木--日本人,冲浪20年,自驾4500公里从哈尔滨来三亚,牛哥
           弗格特 --意大利人,旅行者,冲浪作家,热情啤酒哥。
           布兰顿--美国人,海南冲浪发现者,冲浪海南大东海冲浪俱乐部BOSS。知名人士
           大海--东北人,后海大海冲浪俱乐部BOSS,自由冲浪者,豪爽哥。
           小杨--海南人,后海大海冲浪俱乐部教练
           田乐--东北人,三亚雨树背包客栈BOSS,冲浪先驱爱好者。知名人士
           阿星--广东人,从青岛来三亚冲浪,大学生。
           阿文姐姐,姐夫--四川人,冲浪俱乐部义工,
           丰记者  --万宁电视台记者
           张总  --东北人,九州方圆公司BOSS,
费用:往返机票:1000
           短程车票:460
           冲浪板租金:400
           住宿费:雨树一晚40蓝天两晚108,海口一晚60合计208,陈哥家别墅借宿1晚,帐篷4晚.
           餐饮费:600
           购物:200
合计:2868元

有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在危机里嗅觉激情,

在风浪里捕捉机遇,

在浪尖上徜徉快乐,

从大海里汲取的无尽能量令他们活力四射又优雅大方,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冲浪一族,

HMAM的QQ空间http://53253153.qzone.qq.com
他们追求的是灿烂的笑容,阳光,沙滩

漂亮又热爱冲浪女孩,惹人喜爱,

他们保持一种不羁,健康而无拘无束的生活态度 。

糊里糊涂的我就闯入了这个世界,

2011年10月22日,怀着对冲浪的多日暗恋

还有对三亚风情的忐忑期待,

寻找那个美丽又热情的冲浪季。

空客来袭,22日晚11点一个来自内陆的背包客出现在了海口街头,

海南,I COME HERE

据说1768年至1771年受命于英国皇家海军总部和皇家学会首次航行至南太平洋,

并于1769年4月到访大溪地群岛。

他看到大溪地土人在马他瓦伊角(Matavai Point)划着一艘装有舷外支架的独木舟冲进高卷的海浪中时他惊叹无比,

并在航海日记中写下:“我不得不说,这个人被海浪急速推进滑行时,我感到无比的惊讶!”

夏威夷,这个冲浪最初诞生的地方

至今依然是冲浪者最向往的地方

“冲浪最重要的概念,不在於对抗海浪或大自然,

而在於顺势而为。乘著大自然的力量,

当人们学会了尊重生命与尊重自然,海浪会变成一种助力,

带你一起享受站在大自然肩膀上,

乘风驭浪极速冲刺引发肾上腺素遽增所带来的痛快感受,

以及凝神等待浪起,精准的机会掌握与无私的同伴分享,

这些都是冲浪最迷人的地方”。

以上是冲浪前做的功课。

中国也有漫长的海岸线,

也有很不错的冲浪的地方

意外的是几千公里的海岸线上却罕有国人冲浪的身影,

占据主流的中土文化遏制了海洋文化和高山文化,

追求安逸和和谐,让我们的民族变的平庸和猥琐

我们的冲浪水上运动以及极限登山运动远远落后于外人

可喜的是,这一切正在悄悄发生变化,

北京的兔子MM,1年来连续攀登四姑娘三峰,雀儿峰

墓士塔格,宁金抗沙,马斯卡鲁8000米,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我们的户外登山群也有06年的7个人发展成6个满满的大群。

而冲浪的人群也由几个发展成几撮,据说国内能喜欢并经常去冲浪的人已经有200-300人了。

多年的高山行走,愈发想念大海

在我的内心,始终有一股野性难以驯服,

这小部分的野性,让我发现世界的美妙和挑战的乐趣

并经常做出出人意料的举动

10多年前力诺里维斯“终极豪情'中冲浪大盗,埋下祸根,

几个月前”踏在浪尖上”一部绝妙的冲浪纪录片,撩动心扉,

冲浪的愿望一天猛似一天敲打着我忙碌的身体

终于有一天变成不可阻挡的行动

2个月前,定好了机票,选好22号是因为正好可以赶上25号的第二届万宁国际冲浪节

和首届斯沃琪国际女子长板冲浪赛

初学就可以和国际一流接触,~~
22号晚上住海口,谢谢LOSS帮我预定的客房,

并且帮我在户外店买了两罐燃气,23号一早乘坐海口-万宁的大巴,再从石梅湾周转去陵水的小巴去往日月湾。

沿途经常看到冲浪节的户外广告,
路标表明我已经接近了日月湾
不一会在高速上司机停下车,叫我从高速护栏旁边的阶梯下到路基,穿过下面的涵洞通道,左边就是日月湾,走着走着,穿过满是水的涵洞,走过一排椰树林,闻到了海水的味道,一群工人忙碌着在海滩边修建一个大得钢构板房,还有几群人在铺设沥青马路,走过海边的新铺的柏油路,下到沙滩,随后就看到那片 blue  sea~~~~~~~~~ 那一刻,只有在梦里才有的风景令所有的疑惑烟消云散,旅途的劳顿一扫而空。
时间已经接近中午,过了12点,有点饥肠辘辘的感觉,

顺着沙滩边的小河,走过那座小桥,先去村里解决肚子问题,

就在那个台湾高山文化村景区门口,我遇到了此行的第一个豪爽哥,那里一个专门帮游客摄影并打印图片的服务部,几台电脑在一个简易的棚子里,沙滩上的骆驼也是他们出租给客人的道具,看到门口有一锅饭和菜,我问怎么卖?一个大哥走过来,对我说你是来冲浪的吧?想吃就吃吧,不卖的。我有点不好意思,看到我的犹豫,大哥说给钱就不要吃,末了,我也就毫不客气的拿起他的女儿递过来的碗,吃了起来,敢上第一顿就免费午餐啦~~聊天中知道,大哥姓白,内蒙古人,来海南10年了,全家人还有亲属亲人都来这里谋生,靠给这个景区的游客拍照和打印照片以及出租骆驼和马匹赚钱养家,大哥言语直率,出口豪爽,本性亦然,一家人都很友善的对我这个不速之客,后来卖菜的车子来了,我也买了一些菜和鸡蛋,顺便买了些橘子送给了他们,白哥看我背个大包行走不便,主动的骑上摩托载我去找冲浪的俱乐部,经过嘈杂的施工现场,送我到了到一个烂尾毛坯别墅的前面,这是一排大概13-4栋别墅中得第一座,这就是刚刚大妈一家暂时栖身之所。原来江湖上传说的冲浪者之家妈妈饭店已经在10天前拆除,永远的消失,连遗址都找不到了。(刚刚在百度上都很难找了)

我看到了别墅旁养着猪,一间车库改装为小卖部,大厅过道杂乱的摆放着家什,一间房里堆放着冲浪板,据说这个别墅最开始是30万,现在300万卖都要亏死,所以就一直毛坯房的状态空置在那里,估计要卖800万才能还清银行的钱,谁会是掏钱买房的那个冤大头呢?
告别白哥,我走进临时妈妈饭店冲浪之家,

看到妈妈饭店原班人马,大妈,阿文及其兄弟阿宁,史蒂夫-老孙,阿文大姐,重庆人姐夫,我们互相问好。

这时门口进来一个帅哥,刚刚从海里起来,海水还在身上,看上去眼熟,原来是万宁冲浪节宣传拍你上的那个冲浪爱好者——田乐,打过招呼,听说我是湖北来的,他们似乎感到有点新鲜。

我有点迫不及待了,放下包,换上短裤,抱了板子就下了海,老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了海滩那里,在捣鼓着一个风筝一样的玩意,原来今天风大浪小,他准备玩风板,见我是新手,很友好的教我了一些基本要领,最后认真的在水里示范了一个浪给我看,我的第一堂冲浪课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自认为所有的课程都应该这样简短,要领,示范。

老孙驾驭着他得风筝玩他的去了,在海面上急驰而过,几乎是掠过海面,引来阵阵惊呼,这个法国佬,到过世界很多国家,不知道他那不错的中文是经历了一场什么样的煎熬才练到的,半年靠打工赚钱,然后来到日月湾冲浪,在妈妈家做些义工,获得食宿,忙得的时候帮他们家做些事什么的,浪来了,就扔下活,抱着板子直奔海里,44岁了,几年来就这样独来独往,似乎有些风花雪月的事,但不得而知,此次妈妈饭店的拆迁已经威胁到他原先的生活方式,因为妈妈一家都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了,好在有这一片漂亮的海,投身大海,除了享受快乐,你不再会想到其他。谢谢我的冲浪启蒙老师---史蒂夫,我开始自由练习了,整个下午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海里,浪不大,但是适合初学者练习长板,划水,压板,转身,加速,追浪,跳板,一遍一遍,板子被浪打飞,一次一次人掉水里再重来,海水并不冰冷,甚至还有些温暖,记得上次海水里的经历是在90年代初期的浙江舟山普陀山千步沙海滩,那次5月份海水里游泳回来之后足足咳嗽了一个月。因为风,呆在岸上风吹在身上比泡在海里感觉更冷,当你回过身望向海滩,远处青山起伏叠嶂,海滩边一排高大的椰树落落大方,海水清澈奔放,沙滩洁白柔软,阳光充足,微风拂面,你自然会问还有什么比这更美的地方呢?
QQ的图片都看不到哇

有一次,身后不远处那个浪就来了,我提前猛地加速,当浪的前锋追上我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一股巨大的能量从冲浪板的后下方推动着我整个的人往前上方涌动,接着就飞了起来,一阵狂喜,感到肾上腺从身体里激发,扶着板,一跃而上,MY GOD !浪和我一起飞了起来,我在板上,板载浪上,so    free,  so      incredible   ! 这几秒钟的体验足以慑人心魂,终于还是掉在海里,那个下午,如同久别的情人,倾诉了我对海的长久的思念,爆发了对冲浪的多日的渴望,虽筋疲力尽仍然不愿离去......当对冲浪从期盼和揣摩,变成尝试和体验,要么你放弃,第一次成为最后一次

,要么你被她的魅力所征服,而狂热的爱上她,冲浪会上瘾的,他们说丢了一个好浪比丢了老婆还难过,了解···
当我爬上岸的时候,天已近黄昏,工人们为25号的开幕式还在紧张的忙碌,在大妈的屋旁大缸里瓢冲过水,

他们家还没做饭,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他们家搭伙,他们一家正处重大的在变化之中,生活是没有规律和条理的,我继续前往白哥那里找饭吃,找到一个排挡,要了一盘大虾和一个素炒,和一瓶啤酒,美美的下了肚,吃完后,顺海岸线去沙滩寻露营地,经过台湾民俗村景区,看到海面上映照着傍晚的霞光,异彩流光,叫了一个当地的打工妹帮我拍了此行的第一张照片,凭栏处,真叫个海阔天空啊·····有点像记流水账了,不好意思~~:) 在阿文家门前坐了聊了一会,就去扎帐篷了,选在那个河边沙滩上,不知道晚上涨潮会不会淹到帐篷,我再次把帐篷移到高一点的沙丘
一夜涛声依旧,睡的很好,钻进帐篷,女儿打来电话,说要给她捡贝壳,我告诉她冲浪太好玩了,下次一定带她来sorfing,,晚上感觉下了四次雨,都是很短暂的,已经习惯了帐篷的雨夜,一夜涛声依旧,睡的还不错。

24日清晨,阳光还在石梅湾的云层里,我起来海边,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我开始在海滩上寻找贝壳,各种各样的贝壳渐渐装满了我的手掌,足足有20多个,

一会天空出现非常漂亮的紫玫瑰色的云光,等我进帐篷拿机子出来,却变成绛黄色,

白哥的家人牵着骆驼前往景区,准备一天的辛劳,恰好经过我的帐篷,海天画面糅合出西域沙漠风情,有点不可理喻了~~

24日日月湾清晨,不到10分钟时间里天空和海面变幻出迥异的色彩,
开幕式的准备施工工作进入紧锣密鼓状,更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早餐后,在白哥的领地享受了一次海滩策马扬鞭的快意

之后随游客们混入高山族民俗村,免费游览了一番。据说门票要168是海南第二贵得门票~~汗~
一群年轻的舞者,来到舞台彩排

回复 zhb001 的帖子

一次只能传3张,8264该升级了

换了装,找大妈要了板子,再次来到冲浪海滩,斯沃琪的女选手们有几个在那里热身,靠近礁石水域,事先被告知要小心,容易被水下 的暗礁所伤,可是那些女选手们都在那里冲浪,真是艺高人胆大。继续训练,俯身上板冲进涌动的碧波里。
一次一被浪打回原籍,
一次一次再次扑向大海,如此反复....

终于要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