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看2005上海体博会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一年一度的体博会,总是吸引众多的厂家和销售商来参加。飞鹰好装备这一口,自然也不能错过。今年的会展上,见到了比往年都要多的新品牌,回来后定下神,先给大家略微介绍一下。因为工作问题,我在展会上只能呆两天,可能有漏掉或看不很确切的,有错勿怪。<br /><br />  首先介绍我看到的几个强势品牌吧。<br />  HighRock,嘿嘿,以前都没见过吧。这个品牌目前只有睡袋羽绒服在做,而且要到今年7月份才能上市。此品牌乃是国内一家颇具实力的睡袋厂天石公司自己的品牌,主做国内市场。这家公司拥有上千人的员工,美国前十名的睡袋品牌有7家在这个公司生产睡袋,在国内甚至据说在世界上也是最大的睡袋工厂了!积累了许多年外单加工的经验来做国内市场,当然是强势推出,在展会上我特意多看了几条它的睡袋,有许多设计都是在国内比较超前的,比如上片羽绒、下片棉的睡袋;松紧式的睡袋;复合脱卸式的睡袋等等……并且价格也是针对国内市场极具杀伤力的,市场宣传也很强劲,我在看来,以前羽绒睡袋的几家大户CAMP、SHEHE、PUERLAND的市场将会受到极大的冲击。五一时,我曾携带一条它的复合式羽绒睡袋到青海阿尼玛卿登山时测试,两个人分别在4600米和5100的大本营试用,都对它非常满意,认为是一款极好的睡袋。也和很多见过HIGHROCK睡袋的朋友聊,普遍都认为这个品牌优势太强、极有可能抢占羽绒睡袋最大的市场份额!对于山友来说,今后将会更多一份选择,不亦乐乎!<br />  muztaga,一个全新的品牌,中文名叫慕士塔格,呵呵,以前有个阿尼玛卿,现在出个慕士塔格,以后还不知会出现什么山名呢:)这次在登天公司的边上,忽然看到一个MUZTAGA的品牌出现,广告语很让我心动:带上你的梦想,出发!正准备走过去,眼光瞟到处为之一亮,居然是DENTIK面料的激光切割、无缝压胶冲锋衣!在这之前还从没听说过哪家有采用登天面料的无缝压胶技术生产冲锋衣的,再看它的面料吊牌,也和以前的不太一样,问过登天老总知道采用的全部是DENTIK面料的二代产品,据说在防水性上有了相当的提高改进。在它的招商摊位上看到摆有小小的便签纸,是为MUZTAGA品牌订做的,细节中体现出大家风范。它的冲锋衣价格在900多元,相比其它品牌采用非EPTFE面料的产品来讲,它的做工、面料各方面都极有优势。相信这个品牌进入市场后,也会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竞争。<br />  KOLON,又一个韩国品牌。咦,为什么会说又呢?呵呵,因为这两年进入中国的韩国品牌太多了,而这个品牌风格类似TNF,从产品线到产品价格,都属于高档的品质、高档的价格。主力产品好象也是服装系列,仔细看了一下,都挺不错的,做工精细、款式漂亮。据介绍的品牌商说这是个在韩国很强的品牌,大概打听了一下,冲锋衣的价格接近TNF、喜欢的帐篷也都在3000左右,其它产品就没再多问价。这个品牌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国内,我个人来说比较喜欢它的产品,但对市场接受方面持保留态度,毕竟价格不菲。<br /><br />  再来说说几个单件的产品。<br />  BLACKYAK今年出了两款GTX的冲锋衣,带内胆的价格居然是1900多和2000出头一点儿,对于GTX面料以及BLACKYAK的品牌来讲都是极低的啦,看来这家是下狠心要抢国内的市场了。<br />  ttiss出了几款不对称式的服装,其中一件黑色拼白线的衣服我特别喜欢。看来它是把时装与户外逐渐在溶合起来,只是不知大众是不是喜欢。<br />  台湾有个品牌的展台上摆满了炭素杆的登山杖!我本人很喜欢钓鱼,老远就看到这杖子和传统的铝合金不一样,一打听果然是炭素杆。拿上手重量确实极轻,样式也很别致,价格是8、9百元左右。虽然很贵,但对我这种装备狂来说还是很想拥有,无奈缠了半天,品牌商也不肯卖一支给我,郁闷的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进入国内。唉,慢慢等啦。<br />  BUFF这次在展会上推出了更多的多功能头巾产品,可能也是感觉到竞争的出现吧。在模特身上居然可以用三块BUFF给打扮起来,而且特别的时尚、漂亮。不光是假人模特,桑温特还请了真人模特穿着三件的BUFF在展会上招摇,看得人直流鼻血啊。<br />  GARMONT展示了06年的新品,有两款低帮徙步鞋很漂亮。另外还有几双登山滑雪靴着实让我心动不已,国内的高山滑雪并不普遍,但这个靴可以一鞋两用(登山、滑雪可用这同一款)还是很好的卖点。虽然价格让我吐舌头,但我还是准备明年去慕士塔格滑雪时弄上一双穿穿。<br />  airwaves今年新款最轻的居然只有400多克,无论是在工艺还是面料各方面,自充气垫中我认为还是国内最好的东东。可能要到7月初才能上市,盼望着。<br /><br />  除了以上这些东西,我还在展会上看到了很多国内新的品牌。这些品牌大多是国内原先一些给外单做加工的工厂,看到国内户外市场在发展后也想分一杯羹。但大多数没有自己的设计力量,只是简单的照抄一些国外大牌,却做不到好品牌的工艺(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嘛),所以反而弄得有些照猫画虎。另有一个品牌以服装为主,展出的服装看起来却象是两三年前的款式。<br />  这届的体博会总体上新品牌多,但亮点很少。至于是否能为市场所接受,我想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br /><br />飞鹰<br />2005-6-26<br />
搞点MUZTAGA产品的细节照片啊
过两天我弄几张照片上来给大家先看看
感觉MUZTAGA的款再改进下好了。不那么好看啊.定价我觉得也有一点高了。比如防风的抓绒别的品牌都是四百多,但他家定价在八百.我觉得相对于改进的无缝什么的技术来说价钱也抬的太高了。没有吸引力啊。
要是能解决面料的问题,就好了&#33;
HIGHROCK的睡袋打包起来也太大了点吧。对于羽绒睡袋,10°的舒适温度,打包起来长度倒在40cm以上。还不如小蚂蚁呢。<br /><br />不过估计设计应该是不赖的<br /><br /><a href='http://www.highrock.com.cn/index.asp' target='_blank'>http://www.highrock.com.cn/index.asp</a>
呵呵,关注好东东!
HR有款睡袋挺有意思。下片是四孔棉,上片是羽绒。还是复合片结构。<br /><br /><br /><br />产品名称:  复合片式绒棉组合睡袋 <br />款号:  Adventure-S2021 <br />系列名:  探险系列 <br />规格(内尺寸):  78㎝*203㎝ (中号 M) 83cm*213cm(大号 L) <br />包装尺寸:  25cm*51cm(睡袋压缩袋直径*高度) <br />款式:  (组合+复合)式,妈咪型 <br />面料:  涤纶格子布345T <br />里料:  涤纶塔夫300T <br />填充:  上片90%灰鸭绒650蓬松度;下片Thermolite&amp;reg;(四孔棉) <br />填充重量:  上片720G,下片300G/㎡ (中号 M) 上片760G,下片300G/㎡ (大号 L) <br />拉链:  YKK8#双开回旋带锁;YKK3#双开回旋带锁*2 <br />扣件:  ITW <br />结构:  复合式上片梯形立衬,下片双层平行交错 <br />舒适温度:  复合—20℃;拆卸—14℃ <br />产地:  中国·天津 <br /> <br /> <br /><br />   <br />
MUZTAGA定价偏高了,同样的面料同样的产地,比雪狼整整贵了快300块,这样难以被市场接受.<br />偶建议MUZTAGA换一种面料,比如SYMPTEX或者EVENT,这样就有差异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