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三天露营,装备之体验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第一次购置装备,之前是租用。
先感谢论坛热心朋友的帮忙,特别是秋浦再谢一次。
这次行程是走的黄山前山线,从慈光阁经天都峰、玉屏楼、天海、光明顶到北海
第一次负重走这么远的山路,之前认为15KG(本来是13后面增加了)会吃不消,后面发现只是没有适应而已,三天下来反而觉得不重。
要知道挑山工一根扁担100斤豆腐or氧气瓶or建材都是健步如飞,我们这种使用高级背负的人,还怎么有脸说辛苦呢?

线路安排:
下面逐一说一下各种装备的体验

背包
JACK WOLFSKIN 60+5 ATLAS II
¥850.00

据说它适合瘦高体型,所以一直关注这个品牌。但淘宝一直都是德国代购,关注了大半年,这是首款淘宝上国内卖家销售狼爪的正品背包,
对于背包,我还是坚持需要一次性投资买个好点的,毕竟出去所有装备都要背身上,好的背负系统能让自己轻松一点,也能保护脊椎分散重量。这次四人,一个狼爪,一个VAUDE,一个ACME,一个无背负的大书包。狼爪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背负很贴身,不会晃来晃去,做工很好。到第三天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越背越舒服,尽管重量没有减少。途中碰到个背90块仿品狼爪的,腰带已经彻底断掉了。另外一个VAUDE也很不错,拉链都有压胶防水处理,这点比我的强。三百多块的ACME让我大失所望,不仅没有包型,背负还很破。怎么调都调不好。最后一个大书包也不用谈了,15KG背三天爬下来,同行的已经完全驼背。

优点:做工优良、背负舒适、自重较轻,适合182CM以下人士。
缺点:拉链无压胶,内包分隔较少,仅睡袋仓、水袋仓、内包、顶包 5处分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袋:
Source widepack 2L
¥170.00

秋浦一直推荐用这个水袋,但3L已无货,加之背包水袋仓只能放2L,最后买了它。一路上有水袋能轻松不少,当然也不是必须的。用小朋友的话说,就是‘累了吸一吸’,甚至有路人问我们是不是在吸氧,汗-_-!!
还好没有用那个杂牌39块的,路上看见一个人一样的水袋破了,要是冬天漏一包,什么也别干了。

帐篷:
雪狼 珠峰徒步营新款(双开门)
¥235.00

这个东西挑了很久,总结下来这款是250元以下1.5人帐的首选,没有其它可挑的了。买帐篷除了考虑做工品牌,还要考虑重量,一开始 可能不觉得累,背三天下来,能少1KG都是好的。而这款2KG的徒步营还真的不错。当然这几天黄山天气好得一塌糊涂,帐篷防水质量是没有检验到。

睡袋:
Pureland Zeus 300
¥190.00

还好买了这个东西,没有用同事送的那个。五月的黄山夜里还是比较冷,但是0℃的睡袋应该够用了,这款是四孔棉的-5℃,有点热。
另外体积较大,但是用料做工都不错,只是拉链老是拉到布料,睡到半夜要调节拉链真的很烦。但是也没有办法,听说人家几千的羽绒睡袋都有一样的问题。
购买这款睡袋要考虑背包的睡袋仓够不够大才行,还好我的睡袋仓很大!如果钱多,还是推荐羽绒睡袋。

防潮垫
借来的迪卡侬自充气单人垫
这个垫子真是一个灰常灰常好的东西,压缩后可以折叠成正方形直接放到包里。而且自动充气速度快,睡着很舒服。

地席:
尖峰 超轻
¥50.00

这个东西不是必备但推荐购买,只有2个手机大小,摊开后垫在帐篷下面能增强防水性,拉出来还可以用来野餐or晒东西。很不错。据说还能用来装水。
一定要买这款超轻的,这个牌子有一个加厚较重的,别买错了。

头灯
杂牌
¥29.00

虽然是杂牌,但是很好用。

登山鞋:
雪松071
¥175.00

人家说,鞋子和背包是户外第一个需要买的东西,而GTX + Vibram底至少要600以上,我是买不起,雪松是低价的第一品牌,穿着还不错。登山鞋平常穿觉得不舒服,但真的背负重量爬山的时候,就能体会到好处了。

其它:

登山杖:39块杂牌,用起来还行,帐尖已经磨圆。质量不佳,不推荐购买。
炉头:99块双人套锅+炉头,用起来很好,火力强大,声音和火力成正比,躲在帐篷里面用,没5分钟,我就湿了-_-!!!

另外这两天特别试试了第一天穿速干衣第二天穿T恤有什么差别,总结下来还是速干好,湿了后不会贴背太久。T恤就比较难受,永远贴在背上。其实速干就是涤纶面料的服装,回家找找一般都能发现,这次我就找到一条佐丹奴的中裤,就是涤纶面料的。和速干效果一样。

这次黄山人不多,只是北海这种有人集中区域较多。
玩得很开心,谢谢大家的装备指点。
应该说行程强度不低,但环境并不恶劣。很好。

黄山游记整理后再发在游记区吧。
我出门捡根子当登山仗

和拿根扁担做背负一样的道理。 登山杖确实是可有可无。没有还能锻炼腿部肌肉。
对装备分析比较透彻~顶了~~~
黄山莲花峰好象正在封山当中哦!

是的,可以从幸福大道绕行。
怎么不上点图片啊?
不是走西海峡谷嘛~咋又改道了?

DAY 2 蓝色的线路就是西海大峡谷
哦,回的够快的哈.我也是刚回了贴才看到你的路线图:)

还有,貌似coolmax和普通涤纶还是有区别吧,你可以找下野斑竹看下二者显微镜下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