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中国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赶赴灾区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资料来源: 救援队成员李珂电话提供

图片来源: 8264会员“八方”提供

中国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已于5月14日下午在中心吴部长、队长王鑫、副队长挪亚的带领下,一行17人乘飞机5:40到达成都,由成都民政部接到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峰山和回龙沟景区进行搜救。

本次第一批救援队员有:王鑫、挪亚、彪彪、KK 、徐征、李红兵、樊龙智、张红权、Ck、李珂、包包 、俞历、王静、杨姊、武剑、靳永刚。

感谢我们的队员的奉献,大家一定要团结,我们是可以战胜困难的,中国人民会战胜困难的!为救援队的队员们祈福!为灾区人民祈福!为中国人民祈福!

[ 本帖最后由 CCC333 于 2008-5-17 19:06 编辑 ]
5月17日 下午,接到救援队组成人员 李珂的电话,告知救援队组成人员消息。

因前期会员“八方”发布的帖子,内容有出入,现在由编辑更正后,再发布上来。

要我们为救援队的队员祈福,祝大家平安顺利!

我们会继续联系前线队员 李珂,为大家带来灾区救援的消息。
5月17日早六点左右,救援队队长王鑫决定根据现有状况把队伍人员分队成三组:一组由挪亚为组长,李红兵等八人带上四位老乡组建先锋,前行十公里左右的红岩村,营救该地区被困的八名群众;二组由Ck为组长,靳永刚,队医等五人进行中继转接;三组由李珂为组长,彪彪等五人进行最后接替工作,在晚上十点十分左右,所有搜救人员和八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到达龙门山乡里的回龙沟景区,救援队大本营。

第一组挪亚和两救援队里的外国友人等十人徒步重新在山林开辟一条新的路线,从早晨6点开始,用时九小时搜寻到八名幸存被困人员,并在当晚九点和接应的其他组员顺利汇合。

消息来源:救援队队员李珂于5月18日早8点 发来手机短讯。
虽不能同上战场,只能祝福救援队的成员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不好意思,因为身在灾区,和我一起的战友有一个叫八方的人,我竟然不知道是谁。

随后的照片,我会尽快补充。

[ 本帖最后由 高山牦牛 于 2008-5-18 16:42 编辑 ]
灾区需要具备专业技能的救护人员。否则极易成为被救护的对象。消耗原本急需的口粮。
以下人员:

医生(外科)
护士
具备战地救护知识的退役人员
起重工程人员

目前灾区已经严格限制进入,原则上只进不出。
全国成建制进入的工程医疗等救灾人员不在少数
成都市绵阳市已经建立了完备的救灾处理体系

志愿者在成都都已经需要排号。
这一次应急事件的处理非常出色。

成都市、绵阳市秩序井然。
不知道“山岳救援队”还需要人吗?
我有五年登西藏高海拔雪山经验,身体素质等其他各方面条件很符合,装备齐全。
随时都可以起程。
联系电话13942058848
24小时开机等待召唤
补充一点,我人在大连
户外者的风范!
望注意安全.大家的心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