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米鲸]行星南端,地球尽头(乌斯怀亚-南极)[第8页第9页继续更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2012年4月某晨,我躺在乌斯怀亚城的古旧大床上琢磨几个数儿。    不管人类拥有的这颗蓝色行星在浩渺深邃的宇宙中多么不起眼,我们依然觉得地球很大很辽阔。

乌斯怀亚是阿根廷火地岛的首府,是地球目前最南端的城市,号称“世界尽头”,它的地理坐标是西经68°20′,南纬54°47′;而中国“北极村”漠河的坐标则是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粗略算一下,乌斯怀亚和漠河经度值相差180°多,而纬度值基本相同。
   也就是说,我从现在躺的这张旧床底下打一个洞,向着地心方向一直挖一直挖……穿透地心不拐弯儿,还一直挖一直挖……那么出口兴许就是漠河乡北面那片我曾经猎过狍子的樟子松林,而这个洞的全长就该是1万2千6百多公里——跟地球南北极的直径长短差不多。

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乌斯怀亚3200公里,航班大约飞5小时,但阿方合作者为支持我们沿途拍摄,提供两架这样的“小玩意儿”从布市飞来火地岛,大清早出发,起起落落足足飞了一整天才降落在乌斯怀亚。

阿根廷已将入冬,天气清凉爽快,多风有云,一路灿烂,飞到火地岛上空时明显察觉到空气变冷,阳光却格外明媚,姿色暖艳。

天将暮,雪山上空无风,我看到小直升机结构实在简单,几个表盘也一目了然,甚至请求驾驶员让我掌舵飘一会儿,哎难道我非分了么?他说怕飞机玩儿坏了我不管赔!

谢谢楼主分享。。。。。。。
这么好的帖子,一定要从新顶上去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

羡慕嫉妒恨你,一定要注意身体!
支持 支持 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