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 勇者先行 第二期 我是杨春风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大家好,我是杨春风。
我1998年接触到登山;引我入门的老师兄长王铁男,那年夏天登顶博格达峰,我是看到他们登山的报道,受到感染,才有去登山的想法的。之后,逐渐能有机会参与一些登山活动,深深沉迷登山时的那种自由、无拘束;随着登山次数的增多,不断获得各种使自己受益的感悟。
最深刻的一次登山经历,是2010年我带队攀登道拉吉里峰,攀登过程十分艰难曲折,在登顶下撤时有3名队友牺牲。那次经历后,我进行了反思总结,对如何继续登山有了新的和深入的认知。 这张照片是2012年7月31日上午08:30,在K2顶峰。从个人情感上来说,这可以算是对我以前所有攀登的一个总结

本期人物

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30多人完成了登顶14座独立8000米以上高峰的壮举,但也有很多攀登者在奔向圣殿的途中成为悲怆的休止符... 攀登的路途如此险峻不易,但全球痴迷于此的勇士并没有退缩。国内,就有这样一位执著的攀登者,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完成了10座8000米山峰的登顶,并立志将14座攀登进行到底!他,就是国内民间登山者中第一个登顶魔鬼巨峰K2的、KAILAS的攀登队员--杨春风

杨春风过往攀登简历

2001年-2008年期间 以向导、领队身份,共10次带领140多人登顶慕士塔格峰(7546米)
  2002年-2009年期间 2次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
  2005年-2008年期间 3次组织攀登卓奥友峰,并于2008年10月带领9名队员登顶(8201米)
  2007年5月 组织带领“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攀登珠峰,5名队员登顶
  2009年5月 组织带领“中国联通珠峰登山队”攀登珠峰,8名队员登顶
  2009年9月 组织带领国内首支民间登山队赴境外攀登马纳斯鲁峰(8163米),8名队员登顶
    2010年5月,带领国内民间队登顶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8167米)
  2010年10月 带领国内民间登山队再次登顶马纳斯鲁峰
  2011年5月 成功登顶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海拔 8586 米)
  2011年8月 成功登顶迦舒布鲁姆II峰(8035)、I峰(8068)
  2011年10月 率队第三次成功登顶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
  2012年4月 成功登顶海拔8091米的安纳普尔纳峰
  2012年5月 成功登顶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
  2012年7月 成功登顶海拔8611米的K2(8611米)

2013年4月 成功登顶海拔8463米的世界第四高峰马卡鲁峰 [第十一座]

不为人知的老杨

杨春风,熟悉他的人都叫他老杨,44岁的老杨曾做过多年的中医,并开过一段时间的诊所。98年受老大哥王铁男的影响开始登山后便迷上了这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在我眼中老杨是个对登山极其痴迷的人,除了登山,我们很少看到老杨出现在公众面前,而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老杨几乎除了在登山,就是在为登山准备中。据他身边的朋友说,老杨不登山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宅在家里的,很少出门。

和老杨登过山的山友都知道,老杨是支大烟枪,即使在登山中,今年的4月洛子峰,老杨在前面开路,当其他从南坡攀登珠峰的队员气喘吁吁的攀登到7000多米的营地的时候(珠峰南坡传统路线在7700米以下和洛子峰的攀登路线是重合的),老杨早已在营地抽着烟登着他们了。这次邀请老杨上《勇者先行》栏目,要老杨照片的时候,他给了我现在帖子里的这张,老杨说“烟斗慢慢成为我的一个标记,并且我也很喜爱烟斗,这张更接近于平时生活中的我”

老杨不仅是个攀登者,同时也和一名帮助别人完成登山心愿的圆梦人,2009年老杨组织带领国内首支民间登山队赴境外攀登[color=rgb(0, 0, 0) !important]马纳斯鲁峰(8163米),最终8名队员登顶。2010年成立自己的高山探险公司——“杨春风高山探险服务公司”,并连续三年带队登顶玛纳斯鲁。而早年间老杨更是缘了不少人的慕士塔格和珠峰梦。

逐渐被国际登山者所熟知和信任

今年老杨一年内又完成了三座8000米山峰,包括了4月的安纳普尔那、5月的洛子峰、以及7月底的K2,其中4月在安纳普尔那的攀登中,因为对于天气的准确判断,老杨第一个登顶安纳普尔那峰,成为了2012年喜马拉雅春季登山节中第一个8000米山峰的登顶者。而也正是因为这次攀登中老杨对天气的准确判断,在随后的K2攀登中老杨被推选作为本次多国攀登部队的核心决策者,并参与了修路工作,C4至顶峰的路段大部分是老杨和夏尔巴达瓦交替领攀完成的。[详细]

8264过往专访

KAILAS攀登队员杨春风成功登顶第7座8000高峰
杨春风饶剑锋成功登顶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

关于栏目

《勇者先行》栏目意在为大家介绍在户外运动、探险的各个领域中最专业、最极限的那些先行者,他们是各自领域内走在最前沿的人,引领着自己所在的运动及探险领域的发展

他们的故事,将永远流传,激励着每一个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的人不断向前。

往期回顾

8264 勇者先行 第一期 我是孙斌

欢迎大家发站内信给我,推荐你心目中的勇者

支持老杨,巅峰上的勇者
请问 还有什么苦难可以难倒你。
勇者的内心是无限的强大,无畏,更勇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