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目  录(可点击页数)===在第1.2.3页
    旅游时间:从1967年元月及文艺小分队、自行车等,另有一次是1984年,真正应从1987年去浙江安徽始至2014、9、18止。现至2017年12月

旅游次数:父61次(3天/次以上),其中与儿同游32次),另儿单游7次,2天及以下不计。
    省县市点:兜27个省市自治区(沪、苏、浙、皖、赣、闽、湘、鄂、桂、粤、海、云、贵、川、渝、京、冀、豫、晋、陕
、鲁、黑、吉、辽、港、澳、台)的263个县市516处景区点(含儿449处景区点但均不含重复和途经或虽停留却沒游之的县市)。其中参团的有:北京海南、宜兴、鲁、徽、赣、苏、浙共12次。

若加上二姐的共游历了文中除西藏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特区,且毎个省均一圈。
    行程
:前近40年71746公里(06年底止),若2014年底止则104600公里,均不含走,也不包括1--3天的游程。
现至2017年12月约8万公里
    费用
:37750.62元(近40年父子06年底止);若2014年底止则64666元,每公里约6角/人。
现至2017年12月约4万元
    化时394天(2014年底止),平均5.9天/次,行每公里5角2分/人,每天164元/人。
***以上是2017年所加***
现至2017年12月约420天

最美旅游地,因各人审美
观,喜爱不同,答案各不相同。笔者外出旅游(每次5天以上)45次(至2008年4月,后至2012年底又5次,另好多次2日游),光收门票的溶洞就62个,若加上二姐的,共游历了文中140处和除西藏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特区。本文最美景点从自然、独特性、耐看(游)性等入手,笔者不欣赏新(重)建的人文景观。    最美是“要看水九寨沟”(含黄龙),“要看山张家界”,“要看云雾去黄山”。若按省,笔者觉得还是四川最佳,景美、密、多样、方便,若加上原本属于四川的重庆,更加锦上添花。囯内最美线路沿川藏铁路(待)是川西至拉萨   *  请点击445页 *
    最佳旅游线10条93处(与省内57处景点不重复):九寨沟、神仙池、黄龙与牟尼沟、达古冰川卡龙沟、红原米亚罗、卧龙、四姑娘山、丹巴、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天台山、碧峰峡、瓦屋山、峨嵋山、乐山、三星堆、银厂沟一圈24天。
    宜昌三峡人家 、五峰柴埠溪(白溢寨)、张家界、天门山、猛洞河、凤凰与县郊苗寨、洪江古商城、通道侗寨与龙底河漂流、三江孟江景区、龙胜梯田与温泉、桂林漓江阳朔一线22天。
    四川稻城、白马雪山、哈巴雪山丽江大理保山至泸水一带(温泉、榕树、天然壁画与索桥)奇观、高黎贡山、腾冲一线18天。
    黄山、黟县古村落、高岭瑶里、婺源、三清山、龙虎山、庐山、喜爱寺庙的加九华山、安徽天柱山一圈13天。
    贵州镇远、杉木河、天河潭、开阳(南江峡谷、清龙河漂流与马头寨)、龙宫、黄果树、织金洞、马岭河、云南罗平一线12天。
    重庆丰都雪玉洞、金刀峡、大足、四川蜀南竹海、石海洞乡、福宝、贵州赤水、重庆四面山、黑山谷、武隆天生三桥(地缝)与芙蓉洞、黔江(武陵仙山、小南海与阿蓬江)20天。
    黔东南一线,都匀斗蓬山和古城、平塘掌布和甲茶、荔波樟江、榕江车江、从江增冲和岜沙、黎平八舟河和肇兴,可与湖南通道、广西三江、龙胜、桂林相连21天。
    西藏纳木错、羊八井、拉萨、工布江达、林芝5天。
    太白山西安、华山、普救寺、壶口瀑布、平遥、太原晋祠和双塔、五台山、应县木塔、恒山、云冈石窟16天。
    河南云台山、龙门石窟、少林寺与三皇寨、白云山、石人山7天。
    各省还有北京、黑龙江大连池、镜泊湖、吉林长白山、辽宁千山、水洞、凤凰山、青山沟、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阿尔山温泉、河北承德宁夏沙坡头、沙湖、甘肃敦煌、麦积山、甘南、新疆喀纳斯、伊犁、五彩城、奥依塔克、青海湖、四川邛海螺髻山、阆中、木格错、云南泸沽湖、建水、元阳梯田、石林、九乡、版纳、湖北武当山、神农架、湖南邵阳桐山、崀山、山东泰山、崂山、苏州园林、浙江雁荡山、大慈岩、杭州西湖、普陀山、浙闽廊桥、福建金湖与“上清仙境”、武夷山、土楼、鸳鸯溪、洞宫山和杨源古镇与花桥、太姥山、青云山、鼓浪屿、广东肇庆、丹霞山、开平碉楼、清远漂流、罗浮山、广西德天瀑布、靖西、乐业天坑仙人桥,巴马百魔洞长寿村,观海西沙(难)就三亚
    特别阐述,瀑布,还是黄果树(应是三岔河上多个形态),壶口、九寨沟、德天、雅鲁藏布江(从电视里看似乎是三个气势磅礴的瀑布,但宽和落差仅30余米)。罗平“一目十瀑”怎能与黄果树相比,到是赤水和镜泊湖的瀑布不错的。
    溶洞,织金洞既大景又最全,但好多不开放,而旅游就是要能游,看得悦目,故雪玉洞景最密集瑰丽悦目 。
    漂流,是旅游中最过瘾的,最佳在贵州,皮艇马岭河,自助皮舟杉木河。广东清远皮舟漂流密集又刺激。
    冰川,如今海螺沟的冰川已大不如20年前了,金山难见,冰川退化,尤为索道顶还有烧烤摊!!景内车道尘土飞扬!去其北燕子沟吧。新疆喀什的奥依塔克冰川海拔最低,虽然路途遥远,但飞机火车还是方便的。
    特别推荐:云南永平县澜沧江霁虹桥南大型天然壁画:“美女与梯田”(达50万平方米);福建泰宁去上清溪漂流不到几公里处,晴天上午眺望上清溪方向,观赏最佳“上清仙境”。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后述:

综上所述,推荐有150个国内最佳旅游地,实际上集锦里的攻略将大大多于此数。国内真正让人满意或较满意的旅游地也就那么三、五十个地方。
    这次随南方卫视(再次)出游贵州,游了黄果树、兴义、凯里、小七孔等,队里大多数人都感到还不过瘾,说景色一般。我觉得最好的地方不过也如此,就再加上蓝天、白云、雪山、草甸之类,爽些罢了,也许兜的地方多了,胃口大了,也就觉得不怎么样了。

对于时间金钱有限的旅友耒说,要尽量选择兜最好的。我个人认为国内真正好看(玩)的地方大多集中在祖国西部。

西北一带以新疆喀纳斯湖最自然,还有雅丹地貌,莫高窟、麦积山,这麦积山与自然在石窟中最协调---我姐四十年前就向我推荐过---还说新疆就是自然,原汁原味,不象后耒各地出现的拦寨、敬酒、跳舞都是后编的。女同胞喜爱看花之类的,提议去新疆伊犁或甘南至川西阿坝到甘孜一线。

西藏好是好看的,不过与新疆一样,班车只到县市镇,去景区往往都得包车,尤其是人少雅景之处。

好地方还有云、贵、川、渝、桂、湘西。云南的三江并流范围大,腾冲、建水也很好,西双版纳要深入不收门票的傣寨中去才能体现到美。

贵州:镇远向西到兴义云南罗平一线,南边的荔波和北边的赤水,范围大,景观丰。川西更不用说了。

湘西从张家界、天门山、凤凰一直南至通道坪坦乡、龙底河加上崀山。

广西的靖西、大新,从三江、龙胜到阳朔一线。

重庆:金刀峡、黑山谷、武隆天生三桥和地缝。

北方最好是泰山、华山
长白山、云台山。也许有人会说是长城、故宫。

说到人文景观,看寺庙去敦煌
武当山五台山龙门石窟大同石窟、正定,逛古城村寨去四川阆中和黔东南的岜沙苗寨及丽江、平遥
   按省份耒说,地上看山西的寺庙阁院古戏台之类最密集多样,地下瞧陕西。离上海最近的浙江省,国家级景区最多,但水准不高,最好就雁荡山。

提议该去漂流,感觉不一样,旅游中最过赢的是皮艇舟漂流,如马岭河、杉木河、猛洞河、恩施清江、龙底河、开阳南江、清远玄真和黄腾峡、古龙山、水春河、五排河,竹筏遇龙河、武夷山、鹰潭龙虎山、上清溪等。

溶洞最好织金洞、雪玉洞、石花洞
、宁武万年冰洞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钱与旅游

是的,钱是一个大问题,没钱是万万不行的,就是流浪式游走,门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必定要有经济来源。有了工作,开支多多,必须兼顾,舍得拿一部分钱化在旅游上,还必须要有时间,尤其是进城打工仔,住就是一个大问题,还得存一些钱找对象,养家糊口,真的不容易。

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市图书馆里抄了好几本旅游资料,外岀也不多,近地方,后来儿生病,重点转化,健康放首位,为开兴,渐渐游得多了,也学会了投稿来节约费用,所以我对打工仔很有同感。在外旅游时,见他们舍不得进一些景点,就请一下,还给留影,把照寄给他们,真的,中国的相当部份老百姓,尤其是农村的,劳保、医保都沒有,哪有心思把有限的铜板化在游山玩水上啊!

实际上我也沒什么钱,在上海应该是属于下等的,只不过平时省吃俭用,爷儿俩也不吃烟酒,省下来化在旅游上罢了。在好多场合,有人问我怎么不去国外兜兜,我直爽了当地回答:沒钱,就是有,我也不去外国的城市,比如新马泰(当然马兰西亚沙劳越最大的国家公园姆禄国家公园是很不错的--我妹一家去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有2次人家请客我去港澳,我当然不会让女士请客的,再说也沒兴趣兜城市,何况去那儿购购物还可以。据报道国人在国外购物世界第一,人均超万元。可想而知,我等人(在购物上)怎能出国!

那些当官的,公费出国"考察"看人妖,每每说起,冿津乐道,眉飞色舞。人妖有什么,国内早期也有,我在云南就看到,在湖南也看到用什么“魔镜”照岀跳舞女的白骨。有位三级医院的主任医生说新加坡比张家界好玩,但经再三问之,也沒举岀半点,我真不知道好玩在何处?上海差嗎?S形的黃浦江,中间插入一支吳淞江(苏州河),美就美在这里!一个城市靠海依条江不稀奇。好多外国人都说上海城市面貌超过国外名城,我的外甥女在加拿大,跑过好多国家,她就说好多老外都说欧美城市不及上海。有些人连浦东世纪公园一带也沒去过,就把外国(城市)说得天花乱坠。当然,从照片上看,国外尤其是欧州的城堡和敎堂建筑还是很有美感的。如今,上海浦西有万国建筑,集上世纪三十年代世界建筑之精华大全,浦东又集当今世界建筑之顶,新老结合,精上添锦。

我还说,我就是去国外,也只兜几个岀类拔萃的,如巴西与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穿行于亚马逊河,非洲的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园并看看馬赛人的习俗,去美国黃石公园,潜游澳大利亚大堡礁和观赏夏威夷活火山。沒钱就只能上上互联网,翻翻图书馆画册,“看过好比去过”,这话说了几十年了,人有时是要来点阿Q精神的,除了奋斗还得知足才能长乐,暂时沒能或还不能游国内较好较多风景区的何况不是如此。

合计算了一下:

日积累月,从1967年算起,至2010年5月,共出游44次,(含儿同游26次),另儿独自7次。兜了26个省市自治区的223个县市的五百个景区。光收门票的溶洞有65个。行程102000公里。积少成多,化费共59166元----实际上在工薪阶层中我俩收入是属下的,只不过都不沾烟酒和省吃俭用,我儿一个月零用不超过百元,还是每星期游一次泳或打一次羽毛球所化。比如去年我一人去豫晋陕冀14天共化1996元,省着点化,住的还是标间。---一这是拾4天及以上的出游,上面文头是指3天及以上的

今曰打开一看,有36位热心的旅友给于评分,在此万分感谢!给我这么大的支持,也是对我的肯定,今后,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打算发些景区点的联游,象贵州游文一样,给需要的旅友作参考。谢谢!
   2010、11、13

目  录(可点击页数)---文章与目彔有的有一二页的误差1017年8月纠正

有关上海的游记均在上海版块里,名:游上海大全 即:

1自助全兜张家界特荐杨家寨--世界独一无二景观特别推荐***=772页最新真正的张家界3区2点全游攻略
2世界遗产武隆天坑地缝---特别推荐***
3奇峰三千柴埠溪---特别推荐***
游览瑰丽的雪玉洞--特别推荐***
4武陵仙山看绝景       土家白溢寨览胜探秘
雪源伊甸园仙女山         如何游览景观多样的黑山谷
5冬观鸳鸯夏亲水--世界独一景观之二特别推荐***
最美“上清仙境”泰宁
6凤凰古城     闯进灵芝谷 探秘打落苗寨
7探秘湘西最原始的乌龙山老洞特别推荐***       “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 特别推荐***       相会"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特别推荐***
8山江苗寨探秘一日游         攻略预告
游凤凰要去古妖潭 、天龙峡
闯荡“湘西匪城”野牛山     凤凰古老的书家堂      浙闽古廊桥之旅---世界独一景观之三
12江南九大古镇3日游       苏州无锡3日游(下多)       嘉定一日游        沪之旅一--申城郊游十三塔-557重发详苏州最新门票       冬季,何处滑雪赏雪?         洪江古商城撩人幽思
13六法导游牟尼沟特别推荐***     嫩思桑措神仙池特别推荐***       答要多久才游全
梦里乡村瑶里游特别推荐***       穿越世界最古索桥、惊现天然美女壁画---世界独一景观之四特别推荐***
金华大慈岩黄山一游         沪之旅二--逛上海         画里婺源      合肥到上海深圳      迎牛年辞鼠年话说牛景      鼠年鼠景      国内古双塔大观50处      去奉节 下天坑 穿地缝
15黔西中国美景之最游
高原桥城贵州都匀
16答关于河南的风景   洛阳      石人山    道教72福地花果山    三都多奇景    贵州剑河十里长滩游     点击贵州大公园全程游
17七彩云南之旅--特别推荐***   疲惫心灵的最后乐园--黔东南
19游兴义--特别推荐***    神秘之乡摩梭“女儿国”--特别推荐***    长廊荟萃的马宝树
用有限假期选择景区 第20张三丰点化福泉绝景      勐腊热带雨林探奇      悠游楠溪江       原始神秘的樱花谷特别推荐***
贵州伊甸园,罗甸大小井        “三江并流”探险游特别推荐***
游云南南线感觉很精彩
云南建水古迹荟萃
古色古香、古风犹存的团山村
25东西南北中五路兜贵州——暨11日精华游    好看又好玩的黔西经典10日游(另...     黔东奇山亲水苗风情六日游
黔中古寨亲水入地六日游     [url=http://www.ilvping.com/guizhou/show-63.html]贵州10天大满贯游[/url]
26哈尼族的文化象征——元阳梯田(51页还有)     火山热海翡翠城腾冲--特别推荐***
27瑞丽大等喊 桃花源中景     沙呷彝族村古风依然
瀑布之乡大关--特别推荐***      游宜良叠虹桥--特别推荐***
28榄栏坝泼水节时间
看佛塔 去芒市        南汀河边境游
30古西南丝绸之路门户——保山      牵幕披云苍龙逶迤气势磅礴的银厂沟--特别推荐***
31“天府之国”游--2011年修改     要看林瓦屋山    缅怀长征渡口 游走“永水鹊桥”     贵州龙里猴子沟看景 高原坝骑马

福建洞宫山探游
32迷醉美人谷丹巴      中国最美峡谷——大渡金口河
33田湾河壮比虎跳峡      彭祖仙山领仙气     “天下客家第一镇”洛带     雨城碧峰峡五日游
35巴山翡翠南江光雾山之旅      腾龙洞     关于恩施清江大峡谷       “蜀山王子”海螺沟        “不毛之地”盐边格萨拉
36钟灵毓秀的西蜀芦山       西岭雪山多奇观--特别推荐***   大邑刘氏庄园
37桫椤峡谷槽渔滩
巴蜀风光数“佛宝”
38柳江古镇     十分春色汉源乡   迷人的龙泉花果山
川北廊桥美      “三湘四水”大满贯游-- 特别推荐***
39答游拉萨       碧波万顷青海湖游特别推荐***
神秘的古苗河蚩尤风景区     游湖南屋脊壶瓶山
40湖南桐山美景天成--特荐**   舜帝南巡女娲补天之舜皇山览胜   "天下四绝"广德两洞游
湘西崀山六日游--特荐*
41莽山五日游      答大足和四面山       新宁瑶乡美景多     湘东名山幕阜山游
地下长城汩
42城步侗苗风情侬,"呼伦贝尔"南山呈     闯王陵地九宫山4日游       踩云踏雾游云山       深闺藏秀的黄桑自然保护区
43潇湘藏珠的湄江风景区
璀璨明珠雄奇秀趣东江湖
44游山玩水一路看景兜浏阳大围山       答 关于出书不枉走一回
“野生”景区仰天湖
45关于贵州的攻略        美丽中国十大奇景共赏世界独一无二景观之五--特别推荐***      江河漂流体验惊险与神奇(介绍我国316处皮艇舟漂流地、漂在贵州、马岭河漂流)特别推荐***
46江河漂流:(杉木河、野洞河、南江、清龙河、水春河、九泷十八滩、清远、广东、冬漂、黑龙江、伊春、
47云南的漂流、四川、江西三爪仑、小小三峡漂流,  渝黑山谷和芙蓉江等的漂流)        江河漂流:(湖南、大围山、猛洞河、龙底河 、东江湖漂流)
少为人知的风水宝地灵山游 --后来成国家级了
48看西江知天下苗寨
走访贵州青岩古镇
49游览贵阳花溪、天河潭、青岩古镇、甲秀楼      关于赤水和十大奇景-感谢旅游指正
导游绚丽的四面山      答广西万表山         最美旅游地后述
50古城单县“天下第一坊”     桂林上天入地亲水游-- 特别推荐**   天下奇山三清山-- 特别推荐**    "天下四绝"广德两洞游    关于几A景区     集锦后述---好地方    石碱的妙用:治烫伤和肿毒     三亚、桂西南10日游     浙江石门洞
第51去碛口壶口瀑布交通-特别推荐***        答元阳(26页还有)     太姥山奇石异洞古堡海滨游     息烽、遵义红色之旅      游施洞巴拉河赏独木龙舟赛
52义乌赤岸一日游     广西宜州行      福建青云山攀山漂流泡温泉     康定木格措景色幽美
53天下奇沟九龙沟        浙江常山三日游     神州览天池 44处池池不同      江南之乡胜地常熟(117页还有)      游引颈长啼的坪石金鸡岭
佛教名山鸡足山   廿八都古镇"一脚踏三省"
54凤凰七日游-- 特别推荐***  江河冬漂 别有情趣      阴阳无双丹霞山--独一景观--特别推荐**    猜猜看兜云台山\韩城\山西\石家庄22景区需几天几钱    答游皖南到庐山    阿蓬江仙景游
55游广西柳州      春天去东港吃草莓
恩施大峡谷七曰游全攻略(附柴埠溪图片)--2011年初修改特别推荐***
5瑚北柴埠溪图片      游德宏边境独特的景观
57探游国内地温异常带       天龙屯堡五日游
58海螺沟已不能代表贡嘎  原始老林老君山八日游  重发国内古双塔大观六十五对(笫79页又加4对)
60补充古双塔详情
65长秋山下朝阳湖
66答集锦中95%去过   为中山陵申遗而发   可申报世遗的古戏台古悬索桥      可申报世遗的鸳鸯溪
68美人谷丹巴      虎年去游览“虎”地“虎”景
69外来文别插进    答有否山东之文    兜几个省各需几天   虎塔古城
72庐山向导犬     群芳争艳十大名花观赏地
群鸟翩翩走兽闲步盐城观鸟
74神州览天池 池池不同景(重复有添加共42处)
76中国四大地狱
叹洪江古镇   三遭窃贼    天下四绝
77我国的十六大回音奇观        加4对回音奇观
79补双塔照片--50对改成64对    华夏险石危卵面面观--- 69处约80块风动石和8处9块悬石
83别样风情的嘉阳小火车    国内“一线天”大观--133处
85钱与旅游,国景与球景    关于重游东三省和不去莫尔道之理
90西昌到丽江和泸沽湖车况
91北京近郊山水潭瀑游  告示有15篇趣味文和游广西与黔交界
92北京云蒙山值得一游      秋游北京三十大景
93答怎么没黄山
四条路游泰山特别推荐***
94:
94条条大路通黄山--特别推荐***
95沂水桃花林山庄漂流地下大峡谷   南宁美食快餐店“魔术”诈钱
96名胜古迹荟萃石家庄
10天观光导游图
97游白毛女故乡天桂山
99游奇秀揽一山的苍岩山   堔水马老汉不容易也不简单
103游五台山须知
105香格里拉自助游攻略--特别推荐***
106桂西之九怪
形同虚设    靖西大泽旅馆大新车站新、管理却差乱   罗成风光美车站井然   关于图片
108广西门票无优惠
广西路改新班车速仍旧      漓江半边渡   寻访陕西合阳玄武庙青石殿      关于出书与照片
110答"没有海水的吗?"        广西十怪
虎年游广西龙虎山       桂龙虎山猴与峨湄猴之比    天下奇村张壁古堡--特别推荐***   山西多古迹
答网友吉首德夯和永顺不二门
讨价还价张壁车价之感
115谢谢23位评分者      莫干山二日游
六天环游太湖       六十年代的狮子林    単车跑苏州, 文艺去演出     风向改变行程      说常熟      答"有问必答"有关骑单车旅游
118宜兴联想国内溶洞       改县名比改姓名便当万分        杭州(322页还有)     1179楼的旧照美不美(半张)
         13--20天游焦作韩城
119韩城和合阳的汽车站     平遥
千里迢迢闭门羮
120 四大名楼均新建和黄河大铁牛门票都太贵     山西的火车
121黄河壶口瀑布
最差厕所--陕西宜川汽车站
122关于广西藤县         关于照片的说明
127广西东部无火车费时费钱        游胶州和大连      连云港警察--不去花果山
128崇拜徐霞客、李白     去海上植物园桃花岛过武侠瘾
       "海天佛国"普陀山
去"海上仙山"嵊泗避暑嬉浪
130小洋山        长城宽带坏2天
131哈尔滨到黄山       南海上川岛五日游         游北国花山和“夏日冰洞”
笫132美景冰雕玉砌国内12处避暑冰洞-- 特别推荐***

海坛
51次43年旅游小结行程和费用
135 去河北驼梁观夏季冰瀑
136  五岳寨观瀑赏红叶        继续发避暑之文         九龙"湖怪"和"仙湖"
137   丹霞碧水江西龙虎山-- 特别推荐***     水帘穿山过、银河落九天---我国73处水帘洞--特别推荐***
138  太湖和世博之文发不上
"华厦第一白水溪"灵龙峡漂流      古迹夽萃风光旖旎的关中八日游     关中西部之景      答1430楼
143关中名地太白山
149游世博逛太湖兜苏杭--沪之旅三 (117、322还有)
1541967年拍的二太湖苏州旧照        贵州赤水自助游攻略-- 特别推荐***
156春节何处有雅静景
157 罗成美--特别推荐***
158补罗成  黄金周火车票抢购记http://bbs.8264.com/thread-517652-1-1.html罗成怀群镇   赞罗成车站  罗成租车
龙胜旅游攻略-- 特别推荐***  可首页点页数    请欣赏“美”
159外来文:塔川
160旅游与天气       兜四川需化几天---世界旅游生态最佳目的地
游三江独峒攻略
161武功山四日游    游红色泾县     泾县车况      答健康与旅游
162健康是旅游的前提     西安到壶口交通
164冬天去哪儿旅游      去九寨忠告     苏州乐园      广西靖西自助游攻略大全
找静谧秀丽之地东极岛
165答10月中去贵州合适吗       1657楼不是自助游别入     补泾县
167为何不推崇通灵大峡谷和靖西       外来文:黄山白际
古龙山漂流小费
168德天瀑布不逢时但不应大肆宣耀        世界三大边境瀑布
补充苏州车况
169去九寨沟忠告      答“瑶琳洞”        答“搞个电子书 ” --弄不来         答“怎么没呼伦贝尔”
170“元旦五天游何处”       冬游贺兰山沪发八日行程         补充游山西(118页有)   贺宁波大学生
171登游浙江凤阳山
答“湘赣云川哪些景佳”       补元阳、大关与罗平
172衡山群峰五岳独秀

宁波大学生不花路费到西藏    抚州赏景怀古六日游    补江南九大古镇   江南九大古镇三日大联游(修改第8页)
174北京焦庄户村看地道遗址
175 "江南八达岭"临海游
华蓥有山 山中景好
“中国第一险峡”金刀峡--特别推荐***
177  天下形胜处 兵家卧虎地---领略华夏九大名关       感谢旅友的评渝东南瑰丽风光八曰游
180十三天自助游重庆全攻略--特别推荐***
184游名胜荟萃旳巢湖全攻略
186乐业天坑六日游
20天遨游福建一圈---3100km25处景区3600元-特别推荐***
188关于福建
190黄土地上的民居瑰宝党家村        一生多次去的景区       答厦门与西藏
193去溪口商量岗滑雪赏雾凇      沪发十一天游山西大全--特别推荐***
195兔年游兔景18处
196游山西平遥--特别推荐***      答平遥--碛口--壶口
197去泰顺华东第一大峡谷泡氡泉         勇登奇险西岳华山--特别推荐***
199自助游正定古城全攻略
200兖州曲阜泰安济南11景四日游---特别推荐***
201“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多兜景       桂西十日游详情
206探访国内唯一持枪部落岜沙
207叹岜沙古井旁垃圾
赣东北十景12日游--特别推荐***
208  天下奇寨抱犊寨--特别推荐***
209登抱犊寨后感     陕西澄城访古迹
探游苗家"跳花"圣地格凸        QQ被盗莫以宜春远      明月可胜游--四日游明月山
:冬有山有水和山及海         平遥提示云台山应多些人情
212说龙凤壁
213古城黟县画里村庄游--特别推荐***
登山必备利器     梭布垭石林壮观无比      恩施公交
216八日游浙中10县市32景
去楠溪江看秀美大气的梯田
225寸土佳丽的飞天山
“有桂林吗”- 第34.101.106页有桂林龙胜靖西
226答“广西何处最经典”
227游绿荫满城的温泉城福州 ---答“福建”
福建十大最美乡村七日游
228广州到福建精华10日游
229答“云南何处秀”
230:怎么没敦煌青海        侗乡万佛山
243历史名城聊城
游胶州和大连---127页已发
246仙山琼阁武当山五日游--特别推荐***
247安徽金寨到湖北罗田      近上海可爬山和游泳的地方?       :七月去云南昆明丽江一带
248答潜海         新疆薰衣草与花      答新疆美景
   东三省之雅地    昆明到凤凰
249合肥周300公里有何风景    答哈尔滨游杭州、南京、千岛湖、黄山
世界最美地四川阿坝州美景无限--特别推荐***    四川街子古镇不错
250冬游云南    哈尔滨游    杭州南京千岛湖黄山
游胶州和大连---127.244页已发   关于借宿   乐不思归螺髻山--特别推荐***
251上海游丽江西藏起码18   国内最佳风景和川西与滇北联游---37景区5813千元--特别推荐***  祖国佳景----特别推荐***

252:为何去了西藏不想走   桂西南718景十日游--5561公里2480

254补发武隆仙女山、凤凰苗寨图片    画里婺源---答合肥旅友     谢谢专门注册看帖
255国家自然遗产 "玉水金盆"的平塘旅游全攻略--沪发七日游 ----特别推荐***

257武汉周景    答:亚丁到泸沽湖           最大最逼真的天然观音全身岩像

258川南明珠泸州

259中国侗寨之王肇兴和侗旅博物馆堂安   肇兴的数码照片失大部

260龙胜旅游攻略 (159页己有)   龙栖山返璞归真四日游

261"福建有何避暑与清静之地”
262潜水    "梦幻之地"九寨沟黄龙---特别推荐***
   九寨黄龙门票  答成都到稻城
263本集锦175又变回成263页了?
山东去甘肃如何识别景区之好差   再答福建有何避暑之地
补稻城    名城亳州行   笞神行太保

265答首次外出

267西藏一条交通信息     上海三个长途站车况       :“问住”        走进童话世界卡龙沟--特别推荐***
270夹山闯王陵       答住宿
      恩施清江闯滩       凤凰西门峡经典漂流
272答西藏
        游美不胜收的百里峡
268云台山佳景      两个云台山       豫云台山与黔龙宫的瀑布是假之说法
275  黄柏渡激情水上漂流      去阿依河皮舟漂流
279石家庄去嶂石岩、阜平天生桥简单攻略
280合肥客运时刻表      神秘古水道苗人谷漂流
       骑单车须知        :如何游上海
稻城到泸沽湖徒步线路图        评"十大避暑胜地"--几十年老面孔
答"从西宁到玉树去亚丁"
答:“11月包车去青海湖到敦煌”       “有问必答”:泰山与石家庄哪好玩     答"台湾自由行"         国内最佳漂流地--特别推荐***         九寨如何到米亚罗
答:四姑娘山到九寨    纠错别字        丽江宿
2011、7、3答母带女童游       最佳龙底河漂流照被造失    满州里到敦煌
287国庆7天深圳去哪儿      柴埠溪与东江湖       安图到长白山
288 “发光的海子”九龙伍须海--特别推荐***
289去瞧瞧喷泉      “高原江南”巴塘瞧喷泉--特别推荐***    西藏喷泉
290答为啥如此详细
291北国奇观喇嘛山四日游
去阳澄湖---大闸蟹上市    谢谢百位旅友的评分     下列哪处好且有小吃    伊犁花   看(游记攻略)黑竹沟文之感
有关稻城       答成都到丽江螺髻山          去伊犁观花--特别推荐***296  八九月,吐鲁番葡萄熟了
297改错字全阅一遍        济南红叶谷
答:到胡杨公园
万仞悬崖梵净山---已发至500篇乘公交从江苏常州经无锡、苏州到上海     答苦水玫瑰与猪驮山丹霞
300   可行的旅程答----游陕、宁、肃、青与新       游三峡
301  单女长途旅游之安全       如何乘船观长江三峡
302补充贵州广西部分车况     杭州公交
     上海历史文化之根松江游
谢谢各位阅览和帮顶
305上海辰山植物园美  306  冬天去海南观山海泡矿泉--沪发13日游24景区点4100元       有客问南京
308想泡正宗的上海附近的温泉
310上海有否既可爬山又可下水游泳的地方--金山卫
311外出要投保险?
关于购何相机       冬游
说说温泉    上海附近的温泉313 出武汉二日游之地(257页也有)到红安与咸宇314  关于单车西走湖南       去燕子沟赏幻彩红石滩
蜜月旅行      昆明到凤凰        答合肥周景
316  游白毛女故乡燕尾庄银河洞
317九嶷山五日游
318世外伊甸园?      答成都街子古镇      重庆骑行成都      冷有冷的游法
答冬游处       关于出书
320中国侗寨之王肇兴和侗族博物馆堂安259页己发      游南京
321补充江苏、苏州、杨州
323  甘南藏族风情8日游--特别推荐***
324 答想了解我
326云南中线游
327红原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特别推荐***
329景色迷人的毕棚沟---
特别推荐***是中国最佳彩林红叶观赏地       游好地方
331游中国百慕大峨边黑竹沟--特别推荐***    答沿河有船吗
四川哪个温泉好
答自驾包头到西安        去仙人居住的地方--仙居
答兜北京一路南昌、武汉、豫、晋、冀一圈     答去拉萨之道     答江南游
春天秋季去东拉山赏彩林
340答阳山温泉95元便宜否     反对假温泉
343上海湿地公园一日游
344 答北京的景点
      答天冿景点    上海最给力的景观 (149页有世博)     食有所思在途中
345说西双版纳
国内四大樱花观赏地    何谓阳春三月
上海赏花休闲的好去处庄行和黎安    油菜花最佳观赏
350上海四季赏花品果游  上海最大的樱花园       樱花、桃花、油莱花
351上海游览点还有      上海大宁绿地
四明山采茶赏樱看红枫
352宁波的景
353浦东三甲港海滨乐园
志丹苑元代水利遗址   启东泰州三日游      江苏兴化
千岛湖、武义大莱村油菜花    答上海外岀三四天游     冰身玉肤--国内四大梨花观赏地
岂有此理! 如此捞钱? 兴化菜地船工下班了还售船票       说说苏北溱潼"古镇"
357 话说泰州与兴化景点        补充绍兴     泰州湿地遇孟建柱
358水上油莱花外堵车严重       上海辰山植物园
水上森林公园放最后玩
359 "有问必答"游华东
  上海之旅上海名人故居32处游   渮单车兜上海方便
金陵赏景泡汤泉5日32景--特别推荐***
说说上海世纪公园
363答哪有不要门票的景区     长三角唯一的古县城慈城
364答带小孩游名山365  答川滇藏       答上海有什么好玩的        答有关购火车联票
补南京全部风景名胜(含郊县)      游浙江临安
366伊犁薰衣草和新疆何处美
后述还有许多待发游文       关于借宿      答京到滇北
答广州去桂西      又住宿问题
368答春末去哪儿
答辽宁有何景
369答带3岁半孩游何处好      我从不带帐蓬穿越      答茂名放鸡岛沒去过
370春天去东港吃草莓(55页已登)       答川西与稻城(己登600篇)        成都到西藏班车有二条---问的人很多
371 答婚假游选何处       答想从西安出发走丝路          答安徽有何景
372答游广东       七月安逸,轻松,休闲的旅游路线
        答七月哈尔滨游江南
"西游记"发源地江苏云台山     桃花岛上过侠瘾(129页发旧文)     答夏天游何处     答国内有原始
374答北京山水游      答青海云南主游什么
375呼伦贝尔自助游大满贯--一碧千里姹紫嫣红--特别推荐***
天津主景    答自游还是参团
376答游北海
答湖南哪儿景最佳      答城步江南第一草原
377答大连出省7日游        新疆自助旅游攻略大全--特别推荐***
新疆景点       关于住宿
378河南景点还有
       答齐齐哈尔去漂流
379补新疆乌鲁木齐
答游新疆伊犁
381答东三省有何景
神奇的太白山游记攻略--特别推荐***      骑行与自驾应注意    补太白山红河谷    陕西景点
384答能否去西沙      黉舒服地
宝鸡天台山三日游     答稻城、泸沽湖、雨崩     答关于买新版旅游书
385黑龙江景点
386评"十大避暑胜地"-略修改282页      畅游川西南十二绝美地--特别推荐***       各货币汇率
387答关于游云南      甘肃景点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388答南宁到丽江      答吹景区
389答关于购火车联票     补山东景
从西藏去尼泊尔
391丽江之景
答去某地玩游中途的如何安排
392答成都到天台山
答现实(钱)的问题       达尔滨之旅     答上海发四日可游
答上海有否可爬山又可下水游泳之地        三日两头网站打不开     答国内有荒原之地?
湘南第一漂金洞河漂流  蓥华山五绝四海美若仙人宅 上海奉贤碧海金沙
395答松潘游叠溪、    美者松坪沟
特别推荐***       答呼伦贝尔草原      答宝鸡景  鸡冠之太阳最早升起的三江口--特荐**
答曾母暗沙能去吗     答有否沒开发的古村镇    答济南的红叶谷    江苏红叶地婺源与紫金山
397答秋景在十月     答游桂林
398答四川新都桥
答成都低海拔游    答凤凰      福州动车至沪路景      答游稻城
400游珍宝岛、兴凯湖       答河南景      预告发国内青年旅舍大全和各省市区旅游景点大全
答成都周省力五日游
401台州发三日游       答自驾京到拉卜楞寺

国内青年旅舍大全
214家)
火车票预购方法不合理!---答有问必答
403为给旅友提供方便而发  美丽中国各省市自治区旅游景点大全    (黑龙江景点)--2012年12月13日重发(加补)  夏至赏北极光
404沈阳火车到昆明    吉林景点大全
4058264网站常休网?       答高反
鞍山经黄山到福州
406答三峡
         答大连到厦门
407辽宁景点大全
    答得了糖尿病仍可为驴友---实践岀真理
408张家界变差了
409从厦门游浙苏皖     内蒙古景点-2012、12、9重发
    答川西---已发至700篇
410北京景点
411答新疆到西藏国道       天津主景
河北景点        答从两广一路到北京
412答单车
去藏        河南景点
413答阿尔沟穿越       答沿边境一圏
415山西景点         答自驾南宁到西安       答莨山
417答:游沈阳-北京-济南-长沙-张家界-荆门-成都-昆明       答京发一路游走滇藏      答现在(11月)游哪里
418陕西景点
         答冬游海等
419六年级学生外游
        答怎样从众景中找出佳景
420答金堂山穿越       去诸暨千柱屋       有关狗的有问必答
        答骑单车从山东去锦州旅游      宁夏景点
421答从沈阳沿海兜13省到蓉
       答北京买不到昆明卧车         甘肃景点422 423 答沪往返六日自驾观雪        答3线到拉萨多远        答我是怎么游景点的
424答西安7天游西藏
青海景点       补陕西景
425 答友要冬游如下处        续青海景点       答贵阳到重庆沿途景
答住宿失窃怎办
426 评"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补陕西      补宁夏景
427 答:EBC       补河南
景点         新疆景点+补
428 奥斯卡评选       参评优秀会员奖
429 答游江南      答游江南之二
       答博斯腾湖阿洪口区
答城步大南山         补吉林省级景区--2012、12、15--补辽宁省级景区
补黑龙江省省级景区        补北京市级景区      补河北省级景区      山东景点
补北京      补河南省级景点补陕西省级景区      补山西省级景区
吉林滑雪、赏雾淞陨石       答天津到兰州      补甘肃国家级景点    补新疆省级国家级景点
434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再答大连到厦门(一答407页)  再申火车票预售方法不合理!--忽悠
      江苏景点
435北京景富
       经商丘到新疆
436 答环太湖一圈      答単车上火车
437 答如何游芦芽山       如何挑选衣鞋包        各地地图
浙江景点
438 浙江省级景区
答如何设计单车路线
439 答骑行金华到运城住宿
440 答游桂林
答骑电动车去藏      安徽旅游景点
441衡阳郑州之景
答每天徒步几公里     答珠海     答年假玩何处
答西昌丽冮       袓国最好看顶级的地方58处 --特别推荐***
445  旅游经       江西旅游景点
446 答三月去中甸可行        答旅游带什么
447 答自驾天津到大同、五台山等      补无锡      答从港游云川藏
448福建景点
答张家界去海南骑行
449 1月24号所发是江西小武当山      答广州游乌镇
        答宿三淸山
451答浙江屏岩景区     答春节游何处    多此一举的边境通行证
答摩托成都到稻城     答鞍山往返闽有何景---已发至800篇       湖北旅游景区点
453 答自驾90天
答山西到兰州五一人少地     答青海等      湖南旅游景区点
答天津到兰州       2013年五一节放哪天        加河北省级风景区白石山
457 答国内七八月哪里下雨少      答下山膝盖痛
458 广东旅游景区点大全      答住青年旅社必须年满十六周吗?
答湖北的佳景
这个季节国内自助游去哪里好玩     答丽江到泸沽湖车     答郑州到海口学生票可否到昆明     答南京单车到厦门
460 接连三天照片发不上来      答参团游
新疆景点      答广州游北海桂林阳朔
461答关于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
芜湖周景     去沙家浜
462答夏天湖南和好看周景      推崇穿越小五台     徒步北京到张家界
463 答自驾哈密青海
条条大路通罗马        答广川徒步重庆线路      答由成都徒步
464 广西旅游景区点      答自行车导游
465 答自驾开封江门       答山西周景
      四川的景区景点      江浙沪景
466成都周景
467 答广州周景      说说丹巴
答四川街子古镇      答九寨到天水
468答旅途中腿痛--457页也有      靑城天下幽      誉满天下都江堰
江浙沪有何佳景
469去卧龙拥抱大熊猫      答徒步从淮南、鄂川滇藏新陕京到哈尔滨
470 答川到泸沽湖和南坪路况       答云南七天可兜
贵州风景名胜区
471答河南太行山精品路线
472 世界最美地四川阿坝州美景无限--特别推荐***       关于游云南
473 云南的旅游景区点       答游中甸需包车       答:宁国
472答去大理诺邓古镇村       桂西十日游(含黔肇兴岜沙)-- 特别推荐***
474 答从淮南、鄂川滇藏新陕京到哈尔滨
475 说崀山和凤凰      答春节时游云南
477答成都北有3、5天游啥       答有问必答涠州岛      答广西最佳景      答成都徒歩丽江
478 答:5万元兜一年?
479 答五一游冮苏      重庆最美的世外桃李园~合川保合村--特别推荐***
480 重庆的旅游景区点       珠海4日游何周景
四川是个好地方
481大理、丽江、泸沽湖      答关于边境通行      答一路游黔桂云藏1个月
答阿依河漂流
482答云南游何处    说说狗的烦恼事
答一月的福建旅游  五一游票难求  答广州至张家界  补充绍兴
484 答遇到门票贵会如何      答杭州和乐淸      海南省旅游景区点
忆芦山
485答关于汶川水磨镇和黄龙溪      答关于借宿     旅游中最难忘的地方是浙江青田县
486 上海的旅游景点
答富阳到桐庐船
487答哈尔滨游滇
电动车美兰湖周景五一游--参与8264币赛      答:带宠物旅游
489 答:去哪儿好?     断头非机动车道与PM2.5       上海江湾一带的公园    为何要游上海那么多的公园
攀枝花到昆明二日游什么       四川是个最好看的地方
490答广东旅友
---已发至900篇     答三亚       逛召榢楼赏海湾园林      答若尔盖去花湖
491上海的路牌
旅游注意事项      答査济住宿
492答滇川藏雅地      不再远行       现在反过来游近处和一般景
493 答衡山住宿     答国内、外国及港台游什么     答游川西多地
世博后浦东白莲泾周景游     答北方客游丽江
494吉安发浒坑车    答海南六月雨天
495 游上海金桥曹路高东一线        答九寨借宿
答海螺沟和卧龙
广西古龙山漂流          答临沧     答走黑龙江省14天
497浦东陈天庙      暑假游最热闹     答北疆与南疆    答徒步旅游
498答湖南之景    答30天游湘黔滇藏     黔东南从江到双江车况
答太原景点
499 答苏州到西塘
答桂林      答上海游浑江再长白山
500 上海的234个公园

下列放第2页

我今天在纠正页数与文章==10.29修改完至781

柴埠溪攻略文章在第3页

[ 本帖最后由 zjc2008 于 2008-12-17 20:03 编辑 ]

丰都雪玉洞 攻略文章在第4页

[ 本帖最后由 zjc2008 于 2008-12-19 16:42 编辑 ]
:lol 谢谢楼主的分享!!!收藏了呀~~~~ :D
说得很详尽,照片真不错
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地缝)——攻略文章在第2页

[ 本帖最后由 zjc2008 于 2008-12-17 20:04 编辑 ]

按:本文重新修改,加了详情。

自助全兜张家界——特荐杨家寨

张家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景观丰富多彩,景区至少18个之多,一般社团和游客只游近10个,本文特荐杨家寨一线(增4个景区),且不走重复路。

“峡高百丈洞云深,要识桃源此处寻。”“养在深闺”的杨家寨处景区西南部,沙岩峰林,沟溪纵横,树怪瀑奇,景观奇绝,美景250余个,面积34平方公里,分香芷溪、龙泉峡、百猴谷三个景区,集幽、野、神、奇、秀、美。当地流传:“张家界的名,杨家寨的景”之说。景名多以杨家将的人名、地名而命之。相传杨家在此屯过兵,有后代隐居于此。

杨家寨景内四尺宽的石阶游道有16公里,主要在香芷溪和龙泉峡景内,其它地区都是羊肠小道,社团不去,游人罕至,生态最原始。

游程设计

各地飞机到张家界荷花机场,公交101路5公里到市区;火车至后乘公交1路、6路到汽车站转5分钟一班公交--忘了--好象26路或3路,1.5时到老磨湾(也可武陵源),寄行囊,进园右上鹞子寨,一直下坡过小桥,左拐不远到“夫妻相会”,然后返,东沿金鞭溪游十里画廊等。十里画廊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雅得很,94年时有水,也不错,2002年时干无水,却人山人海无看头。鹞子寨顶惊心台处左右岔路各往返2公里,东观海拔1334米的景区最高峰“兔儿望月”,有鸽子花、蝴蝶树、一娘生九子、天桥等奇树怪岩,化4、5小时出东门,宿武陵(源)区。

翌日,第二次(票2日有效,且18:00后购买的当天不计)进园,缆车上天子山, 请不要走,很费力费时的。贺龙公园里的“老K”,到1994年时还很完整,象朴克牌里的K,2002年时被风化削去了半个头顶。游至后花园,宿刘家檐民居。

第3天杨家寨。从刘家檐游杨家寨比从金鞭溪上沙刀沟或从中湖乡(最费力)上行省力。

一早沿刘家檐门前土公路西行北拐2公里,过“藏刀岩”、“黑龙瀑”,500米拐进石河峪,沿溪下神堂湾约500米到宗保湾溪口的“幽谷凉台”,西望“御书岩”,再下行800米经雷公岭到五溪口,此有大片笋峰,天设画屏,西经扦担湾可通百猴谷(不游),沿右溪下行200米,瀑潭连片,观“高山流水”,游“百米三潭”,这里下行可通中湖乡,返身上行过雷公岭,左行北上流翠溪1.5公里,由“凉风洞”、一日变五色的“五色树”,上行于峡谷之中,两边高山夹峙,如“天洞门开”,在古藤湾的岩崖下路遇苍劲有力、贴壁爬崖的绝壁藤王"天下第一藤",上行野人谷,观赏“野人”留下的“孤柱独伞”,返1.5公里到雷公岭,道右“佘太君”目送你前往“螳螂岩”和“英雄岩”,返身眺望惟妙惟肖的“六郎峰”。 后左拐(东)到岔路口,此
岔路,请多问(有三家土族家),左通“土匪窝”(现封)旁北上鸡公嘴,到此处4小时。

“土匪窝”,为绝壁处一大凹穴,当年七、八个顽匪在凹穴上架个棚就算窝,以为固守在马蹄岩旁山体弯道处,只一尺宽,人须贴壁蹑足转1米,背后是万丈深渊,才能入窝而顽抗到底,岂不知我军从茫茫密林的后山绝壁上如天兵下凡,一举歼敌。不过,现水泥一封了事,却失去了一个有教育意义的景点。这里北走10分钟过“碰壁岩”通刘家檐。此上行200米经鸡公嘴左(南)到“乌龙寨”(现无居民纯为景点),有土家风情、壮观“天波府”。

“鸡公嘴”右路东下过硝洞湾口步入“十里迷宫”、此处路虽平坦,却道曲岩叠,似蓬莱仙境。行千米后渐上坡,在峰峦中“一步登天”,此“五重天”己加梯不险了,这里海拔1130米,是杨家寨最高点。下“四重天”,可右拐入“怪音谷”,这是条耸立于山腰的险道,登上凌空300米的“望断天崖观景台”,西眺硝洞湾南端的孤峰名景“将军岩”(另一角度观“洋人”),南观“鬼愁寨”,往返400米。再下行到平台处,道中仅有一爿夫妻小店和一条讨人喜欢的哈巴狗。另边深渊,对面绝景“洋人落户”,或称“西方仪仗队员”或叫“洋人说相声”--我称之,绝景。然后,下“一重天”(可右下中湖乡),左行至沙刀沟,奇景“龙宫舞女”己无。沿溪缓缓下行,一路小桥流水,澈溪相伴,密林鸟语,幽静胜金鞭溪。过月亮垭,此偶见红月亮奇观,再东500米迎接你的是“天门初开”,过后告别杨家寨,步入三溪交汇后的沙刀沟。沙刀沟里各岔路口有“鸟的王国”、“迷魂台”、“后花园”等美景,还有鲜红的龙虾花和七叶树,东过“双龟天游”、“石塔倒影”、“空心潭”等后(沟)共3公里就进入了金鞭溪,一下子热闹起耒,游客盈门,可左拐沿金鞭溪500米经名景“紫草潭”到名景“千里相会”。当年***主席走到此,丢掉拐杖,兴奋地唱起了京剧。然后返,南2公里到老磨湾。

全程20公里,绝对高差580米,上行占一成(不陡),需9小时。再缆车、上黄石寨,下走,化3小时。出园拿行囊,宿。

第4天车去武陵区,乘小车去游宝峰湖和黄龙洞,这宝峰湖就入囗处景实在是雅,人站在索桥上,背依绝壁大瀑布和峡谷,湖泊到无多大兴趣,而黃龙洞,第1次游觉得蛮好,而第2次重游感到无味,洞景似乎少了些,后来到2016年底再知洞分两区,里区另收票且按情开放。游毕去天门山--市城市花园索道上50元顶游中线再索下40元到山门乘景内车去天门洞;猛洞河---市汽车站车去王村2小时15元等。
        友情提示:下雨,山上失景,与湖洞对调;景内车不限次;雨后天晴和九、十月最佳;要兜杨家寨需宿山上,有3处:刘家檐、后花园、天下第一桥;凤栖山是羊肠小道,万一迷路,只要朝北上行或东走。

门票:248元、黄龙洞80元、宝峰湖74元,天门山280元(含索道、环保车),猛洞河漂流182元(半程122元)。

推荐指数:★★★★★    2017年知又有张家界大峡谷成热门景点且要提前3天才能入內---补写在770页

[ 本帖最后由 zjc2008 于 2009-1-7 15:0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