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男要赤脚跑美洲 相当于450个马拉松 - 跑步|越野跑 - 8264户外手机版

跑步|越野跑

加拿大华裔男要赤脚跑美洲 相当于450个马拉松

拥有华裔血统、32岁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工程师约瑟夫·迈克·刘·凯苏·罗奎尼为了给慈善组织筹集善款,日前展开一项惊人的长跑行动7月2日,凯苏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出发,计划用18个月时间徒步长跑1.9万公里,穿越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4个国家,最终抵达阿根廷最南端。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穿越美洲的整个过程中,凯苏将不穿鞋!一旦成功,凯苏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位赤脚长跑穿越美洲的人。

惊人计划:穿越美洲,1.9万公里不穿鞋

现年32岁的凯苏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一名工程师,拥有中国裔、墨西哥裔、加拿大裔3重血统。凯苏毕业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同时他也酷爱长跑,是蒙特利尔大学越野跑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为了给慈善组织筹集善款,日前凯苏决定展开一项惊人的长跑行动他计划用18个月时间徒步长跑,穿越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4个国家,最终抵达阿根廷最南端!

据悉,这趟穿越美洲的长跑之旅长达1.9万公里,相当于跑450个马拉松。考虑到从北美洲到南美洲一路上地形复杂,而且气候多变,如果凯苏能够安然无恙地跑完全程,那将堪称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但凯苏显然觉得这样的挑战仍不够刺激他决定,整个过程将不穿任何跑鞋,而是光着脚丫跑步,赤脚跑完全程1.9万公里!

周密准备:雪地赤脚长跑,2日从加拿大出发

凯苏已于7月2日从家乡蒙特利尔出发,正式展开“赤脚穿越美洲”行动。而在此之前,凯苏已经花费了几个月时间,在雪地里练习赤脚长跑。尽管如此,在未来的“赤脚穿越美洲”过程中,为了尽量减轻对双脚的损害,凯苏仍将尽量避开人行道或者运动跑道因为这些人造路面对赤裸的双脚来说很糟糕。在未来18个月里,凯苏每个星期至少要跑25小时。而每个星期,他计划用2天时间来休息,让双脚得到恢复。

凯苏称,这次“赤脚穿越美洲”中,他的双脚无疑将面临常人无法想象的考验。不过他认为,更为艰巨的挑战是他必须在漫长旅程中与难熬的孤独相伴。凯苏对记者说:“在两年的旅程中,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孤身一人,一直与外界隔离,因此我将面临巨大的精神挑战。赤脚跑步要耗费许多时间,才能让你的身体适应这种状态,开始使用那些从未用到的脚部肌肉这些肌肉平时都完全处于舒适的状态,它们被鞋子保护着,一切事情都是鞋子帮你做的。”

光脚省钱:不穿跑鞋,可以少花1万美元

出人意料的是,凯苏表示,他之所以打算在穿越美洲期间赤脚长跑,一开始的初衷竟是为了节省预算省下买运动鞋的开销。凯苏说:“我通常跑步时穿的是最为轻便的‘极简跑鞋’,这种鞋子比一般的跑鞋磨损得更快,通常一双‘极简跑鞋’最多只能跑大概一两个星期,就得扔掉换新的。这意味着,如果我穿着跑鞋穿越美洲的话,一路上我总共将换76双新跑鞋,而且我将必须随时把这些跑鞋托运到我所跑的位置。这样下来,所有跑鞋加上运费,总计将花费我1.1万美元。”

凯苏称,但如果他光着脚跑完全程1.9万公里的话,那么将至少省下大约1万美元的买跑鞋预算。不过,让凯苏头痛的是,正因为他光脚跑步不穿跑鞋,因此他很难得到制鞋公司的赞助。

慈善募捐 可能成为“赤脚穿越美洲”第一人

一旦成功,凯苏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位赤脚长跑穿越美洲的人。而按照凯苏的计划,通过这次义举,他将为至少两家慈善组织筹集善款,宣传沿途所经过国家的教育事业。凯苏称,他的那些越野跑俱乐部的同伴们得知他将展开“赤脚穿越美洲”的冒险行动后,全都被惊呆了,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凯苏说:“他们对我说:你一定是疯了。我觉得我的朋友们都不相信我会真的这么做,以为我只是说着玩玩而已。”

凯苏说,他已经为“赤脚穿越美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一路上他会想方设法寻找各种食物,找到什么就吃什么,包括赞助商为他提供的蔬菜、燕麦棒等。凯苏称,他的家人总体来说都支持他虽然多少也有些担心。但凯苏坚信,一次真正的冒险,需要坚定的信念才能实现

32岁的加拿大工程师约瑟夫·迈克·刘·凯苏·罗奎尼

他已经在雪地练习了数月赤脚长跑

支持一下!!!
看身体相当结实
牛人啊,顶一个!
支持好友!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