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五峰四天重装大穿越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蒙山横跨四县,绵亘七十余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山东第二高峰,仅次泰山,是为亚岱。蒙山起伏跌宕,风光壮美,适合长途驴行。摩云崮、龟蒙顶、天蒙顶、云蒙峰、望海楼,五座山峰皆为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峰,亦为蒙山精华所在。
2013年10月2—5日,狐哥组织了蒙山五峰重装大穿越。天公作美,气候宜人。参加13人,9人走完全程。行进路线:黑碗口—摩云崮—老寿星—龟蒙顶—王子岭—广崮峣—天蒙顶—云蒙峰—上庄村(车行)白石屋—望海楼—石牛岭。直线约27公里。
先上张黑碗口起步前的合影。

再介绍下队员,从左至右,从上至下:逍遥狐、涅槃、胡汗衫、小辛辛、山水游侠、郑姐、我是谁、晓乐的夏天、滕小姐、梦驼铃声、御龙、束起马尾、谭庆伟。小辛辛是我们8264本溪版主,马尾来自省会济南,滕小姐为济宁美女,山水、郑姐、梦驼、晓乐、庆伟系日照帮,涅槃、御龙、胡汗衫、我是谁、逍遥狐皆出身临沂驴群。

10月1日下午,平邑县柏林镇利民宾馆,队员陆续报到,共进晚餐,加深了解,熟悉线路。考虑众歪难走,想联系个三叉戟帮我们把大包送到艳丽沟,谁知那小子张口就要200元,狐哥怒不可遏,决心耗用十小时,重装摩云崮。

10月2日第一天:黑碗口—摩云崮—艳丽沟,直线5公里,耗时10小时
早5:30起床,洗漱早餐,6:40乘车出发。庆伟感冒,拉了队伍十多分钟的后腿。7:00到达黑碗口防火站,海拔230米,整包合影,狐哥领前,御龙收尾,起步上山。

秋分时节,气候宜人。山楂红了,牵牛花开了,美女帅哥来了。

生产路至一季节房,经王老汉指点,右转拔高上梁。我是谁、胡汗衫、御龙几个不知包重的落在了后边。

蓝天艳阳,沿脊攀登。

8:15登上鹁鸽顶。

踩着梁脊,向东前进。
难行之处,小心翼翼。

石隙顶端悬一卵石,美曰凤凰蛋。

回首看那巨石,貌似拄杖老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