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嘎玛沟因峡谷河流嘎玛藏布而得名,嘎玛藏布发源于珠峰东坡,发源地海拔约6000米左右,然后顺沟一路流向东南在陈塘镇与朋曲汇合,流向尼泊尔境内。汇合出的海拔约2100米左右,山谷东西长55公里,巨大的落差使此区域内生态类型丰富多彩,并能看到马卡鲁、珠穆朗卓、洛子峰、珠峰等,我们此行主要是走海拔比较高的上段环线。
       临行前几个朋友喝酒给我送行问我:你从没进行过高原长时间徒步且以前露营也从没超过3天,行不行?我说:没问题,要么不玩玩就玩世界级的!也听人说此线路是骨灰级的,走此线路要么成为“骨灰”要么成为“骨灰级的玩家”,一不小心成为了后者!
            我们是参加的蔓峰俱乐部的团,行程从拉萨算起11天9月26日拉萨出发:
            Day1:拉萨到日喀则,途径羊湖
        Day2:日喀则到曲当乡
            Day3:曲当乡开车到热布,开始徒步,夜露营晓乌措。
            Day4、晓乌措-卓湘营地
            Day5、卓湘-汤湘营地
            Day6、汤湘-白当营地
            Day7、白当-东坡大本营-汤湘
            Day8、汤湘-措学仁玛
            Day9、措学仁玛
            Day10、措学仁玛-环珠林村-扎西宗
            Day11、扎西宗-拉萨
       徒步八天,行走里程约110公里;最低海拔为徒步起点3800米;最高海拔为朗玛拉垭口5350米;最艰苦行程为Day7当天先上升350米,再下降1000米,再上升350米当日行走11小时约30公里。
       先上片片,然后听我徐徐道来。

梦幻晓乌措
晓乌措日照金山
星空映雪山

近在咫尺珠穆朗卓
措学仁玛大湖
措学仁玛小湖
高端大气上档次!
珠穆朗卓,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

世界第一高峰:珠峰(右)

下面按时间顺序用图片做个流水帐,以供计划进嘎玛沟的驴友做参考。
Day1:拉萨-日喀则,途经羊湖。

空母错
江孜宗山堡

Day2:日喀则-曲当乡

不知名的雪山及小山村。
边境检查站附近,一直忘前方即能到达
扎西宗
Day3:今天从曲当乡驻地开始半小时左右到达徒步起点热布村,海拔3800米;10:50开始徒步15:10到达晓乌措营地,营地海拔4650米 气压582hpa,徒步里程约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