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游记,草原归来,期待我的下一站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我想去西藏”,这个愿望放在心底已经很久、很久,然而,这个初秋却去了内蒙,还是担心不再年轻的心脏受不了高原反应吧,后会有期。其实对于我来说,陌生的远方就是神秘莫测的地方,我只想借助辽阔空灵的天地,打开自己的胸怀,放飞郁积的心情,让精神有所皈依,让心灵归于恬淡,真正做一回自己。

我不想跟随旅游团享受“上车睡觉、下车撒尿、景点拍照”的游感,就从网上查到了一个评价良好的内蒙古草原车队,联系确认了一下,就于8月22日从杭州飞转北京直奔而去。

来回两天的路途加上五天的游程,走得比天边的云彩还快,但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以及大草原辽阔圣洁的自然美景永远留在了记忆里,以至于人回来了,心还留在那儿。虽然,内蒙之游没有找到据说去西藏能够渐悟的佛理,但草原的山川幽深、白云圣湖已经深深地融进了我的心灵,内心的意念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有时候,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我们一辈子都无法预知;有时候,这个世界很小,小到我们一抬腿就看到了异域风情。

生活还要继续,生命总得轮回,人活着,就得继续经历、继续感悟、继续走下去……

跟车队游有很多好处,没有行程的安排之虑,没有吃住、安全和孤寂之忧,拼车组团,“都是旅游客,相逢开口笑;不问何处来,却留在心间”,只需服从和交钱就是。就餐的形式很温馨,大家庭的感觉,热闹快乐,歌声爽朗,举杯同饮,费用AA制,完全没有麻烦。车队给我们安排的司机兼向导迟师傅15048048211qq2394050023朴实,热情,周到。我们的行程安排是五天时间:海拉尔(出发)—金帐汗(蒙古旅游景区)—额尔古纳(领略莫日格勒河风光、根河湿地)—恩河(俄罗斯民族乡)—室韦(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莫尔道嘎(白桦林)—临江—黑山头(观草原落日)—满洲里(国门景区外围)——呼伦湖—呼和诺尔—海拉尔,一路向北,一路欣赏,一路惊喜,美景留在了相机里,留在了心里。回来的第一个感想就是应该换一只好的相机,此是后话。

草原的美,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天很蓝,云很白,草青青,河弯弯,天辽阔,地苍茫”……总之,这样的表述都显得苍白、空洞、无力!说草原很广袤、很惊艳、很神奇,很纯净,让我很震惊、很惬意、很激动,很向往,一点都不为过。哦,去草原不得不提那儿的蚊子和虫子,事先在网上查询注意事项,说得最多的是要做好防晒和防蚊咬措施。所以能带的都带上了,风油精,清凉油,防蚊水,防晒霜,一概齐全。印象最深的是在金帐汗草原,那种叫不出名的黑色飞虫,密度之大,用铺天盖地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它们都纷纷往你身上钻,手一挥,定能抓到几个。蚊子是黑山头最多,那天我大清早出去拍风俗景象,它们毫不客气地嗡嗡嗡高分贝地叫着,围着你不肯离去,凡是你身上能停留的地方,它们毫不客气地往里钻,用手驱赶是根本没用的,因为它们的部队实在过于庞大。让我到现在还没有想通的是,这些虫子、蚊子对我这个异乡之客,仅仅停留在“夹道欢迎”“热情相拥”的阶段,没有一只咬过我,带去的防咬用品,什么都没用上,连盖子都没打开过,成为了千古奇事。要知道如此,我应该带去美丽的裙子,而不是严严实实的长衣长裤了,照片中少了一种女人味,也少了一道风景。

一、风光篇 :
呼伦贝尔是中国北方游牧、游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多民族聚居区。 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草原”,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一片“绿色净土”,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天然别墅”。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古朴厚重的民族文化,珍贵的历史文物古迹,回味无穷的地方风味,为神奇的呼伦贝尔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来自iPhone客户端
亲,请继续发哦~建议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图片分楼按钮
,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上传多张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