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登顶亲历者讲述惊险下撤过程 曾几度放弃希望[组图]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Alan Arnette

原文作者:Alan Arnette
编译:Mintina
转自:喜马拉雅登山论坛

我于2014年7月27日登顶了乔戈里峰(海拔28,251英尺或是8,611米),每一米都是挣扎和战斗。我曾有三次在自己的意识深处寻找继续前行的力量。

此刻,挑战变成了返回大本营和回到家中。仅2013年,这座山峰上共有84人遇难,其中31人是在下撤过程中遇到不测,占死亡人数的37%。而在珠穆朗玛峰上,这个比例则为27%。

我很疲惫,而更为重要的问题是我患上了高海拔肺水肿,而且情况极具恶化,这是一种致命的病症,肺部积聚的液体会导致呼吸停滞。

而返回大本营或是寻求任何可能的救援至少需要两日的时间。在经过连续六天的攀登,最终登顶山峰后,现在,我已经脱水,疲惫不堪且显示出高海拔肺水肿的症状。我离开顶峰,知晓自己必须依赖多年登山的所有的经验和技巧,我必须活下来。

攀登乔戈里峰所有的享受了乐趣全部被空虚和寂寞所替代。我是否拥有存活下来的力量,意志和愿望?

信念力量之大超乎想象,奇迹的创造来自熟练的技能,为你点赞!
好多年前看了 垂直极限 现在还觉得害怕。
成功攀登的唯一标准就是安全回家
强烈支持楼主ing……

意念,回家!潜意识的动作,全靠平日的熟练掌握的攀爬技术!为你点赞!为你的队友喝彩!安全归来。
能想象那种感觉,尤其是绝望袭来,希望又拼死抵御,时光又逐渐流去。希望并随着热量慢慢消融的无力感。让人抓狂,腾不出手抓狂,精神却在绷紧的鱼线上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