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你的心,小虐你的肉体,攀岩、FB,我们在这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攀岩的兴起可追朔到18世纪欧洲的登山运动,为了克服登山中的困难,人们摸索了一套手脚并用的攀登方法,后来逐步发展成今日攀岩运动的雏形。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攀岩脱离了登山运动,成为一项独立运动,并迅速发展起来。从此,世界各地运动爱好者深深喜爱上了攀岩这项新运动,并赋予攀岩“峭壁芭蕾”的美誉。

9月20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活动地点: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半壁山镇车道峪村,车道峪村位于河北省兴隆县半壁山镇政府西侧14华里处,据历史记载,车道峪村来源于唐朝初期,唐王李世民征东路过此地,被此山拦住去路,命士兵开通此路,从此改名为"车道峪",村名由此而来。
                         活动人员:国军+外挂、球哥、安康、叶子、零点五、转角+挂、惘然、大理石、电脑、饺子、小情绪、果儿、果果。
                         活动类型:攀岩速降、FB、斗地主。
            出行方式:自驾游
             一直都怕高,也不是所谓的恐高症 ,活动的前一天得知周六阳光户外店电脑、饺子要组织一次攀岩体验活动,最后几经纠结决定体验下其中的乐趣。

游记正文:出发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的河北省遵化市,清晨五点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驱车前往堡子店镇堡子店村老家收拾装备,活动领队饺子事先预定的集合地点遵化阳光户外店集合时间6:30分为了初次参加活动别迟到所以早早的准备完毕,收拾完装备大约6点左右驱车先行赶往目的地等待大家集合。
         从遵化出发沿北三环走G112国道,一路崎岖的山路大约行驶30公里处钓鱼台路口左转入355省道,在行驶5公里见正大加油站即到,七点半左右领队饺子一行人三台车到达目的地和我汇合,大家各自停好车后背上行囊雄赳赳气昂昂向岩场出发,走在路上回头看看身后的小山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且历史悠久。这一刻卸下都市生活带给我们的繁重压力,远离喧哗嘈杂的都市快节奏,远离城市生活带给我们的浮躁,污染,致身于这个青山绿水的天然氧吧,尽情享受这份天人合一的快乐时光。

岩场距离停车场大约1公里,其中走一段柏油路剩下的路程都是山间小路,走过柏油路转向山间小路的时候一段路穿越过老乡的果园看见硕果累累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情不自禁的流出了口水 ,穿过果园抵达一处小河边虽然水质不是很好但是听着流水的背景音乐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沿着小河是一处用河卵石堆积的小堤坝,我们在堤坝上走过便到达天然攀岩场,到达岩场尽收眼底的是岩壁上排列不规范的岩钉,后来在和饺子的交谈中得知这些岩钉是遵化一位攀岩爱好者用膨胀钉打在上面的,不同的线路。不同的难度。

大家各自卸下装备领队饺子、电脑、开始换上专业攀岩鞋和装备准备攀爬为大家挂好安全绳索,看到领队饺子携带1根专用的绳索、金属钩环、粉袋等,走到一处斧劈刀削般的崖壁,从底部一步一步向上攀爬。我的目光总是紧紧追随着饺子的身影,跳跳颤颤,心也随着他在崖壁上高度的增加而越悬越高。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的举手投足挥洒着镇定从容,那是一种强大的自信,那是一种征服的力量。考虑到大家都是“菜鸟”级别先选择一条线路是最为简单且没什么难度的路线,第一条线路挂好后各位美女们自高奋勇的先小秀一下。

攀登第一条线路的人已经排队等候,这时把安全绳交给电脑保护队员,领队饺子开始准备挂第二条线路,这个线路选择了一条对“菜鸟”的我们来说较为困难的路线,一直以来自己自视胆子大,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打算先尝试下对自己来说较为困难的崖壁,在领队的帮助下穿好速降安全带,系好安全绳开始向上攀爬,头几下比较轻松,还挺象那么回事儿。离地三米以后,就开始气喘,汗也从每个毛孔密密地沁出来,时而双手攀住一个岩点向上牵引,时而腿部用力撑起,时而在一个岩点上左右脚交换站立,时而伸长手臂用手指去勾住上方的岩点,好累!朝后看一眼,哇!好高!背上一阵发毛。手脚的肌肉已经累得酸软无力,就贴着岩壁休息一会儿,看看绳索的顶部还那么高的距离但此时双臂酸软得开始颤抖,任凭我怎么用力,都无法再向上挪动一寸,咬牙试过几次之后,终于决定第一次攀爬放弃。

[media=x,500,375][/media]

晃晃悠悠的降到地面解开安全带此刻身体轻松了许多,先到一旁坐下休息会当会看客,这时小杜姐站出来说挑战一下,电脑把安全带递给小杜姐帮她扎接好安全绳,小杜姐走到岩壁边开始向上攀爬,矫健的身体跟“猴子”似得在岩壁上窜来窜去那叫一个酷,坐在下面的我不免有些心动,看来人类最原始的好奇心、永不服输的征服欲在蠢蠢欲动。特别是看到小杜姐攀爬时的震撼,不会吧,这姐也太厉害了,看似弱不禁风,但内心蕴藏着一股强烈的小宇宙,惊人的爆发力,虽然也没有攀爬到顶,但我相信小杜姐已经尽了全力,也就无悔。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岩壁的亲密接触获得的一些东西,这是一场与性别,与力量,与体型无关的游戏,而是一场智慧和胆略的挑战,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稍作休息后转身看看饺子那边的人员攀爬的进度,当站在最左侧的线路时候看见一“小胖子”正在攀爬,后来得知“小胖”是转角的儿子,在这里先给各自家长普及下户外对孩子的好处:(1)亲近大自然:人源于自然,而现在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却很少有机会拥入自然的怀抱,我们的活动把孩子们带到大自然当中,让他们全身心地感受新鲜与快乐,陶冶情操,并且培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2)锻炼独立能力:父母及老人对孩子的过分宠爱,会使孩子过分依赖家人,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让孩子自己面对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困难。

(3)学习基本的野外生存知识及紧急避险与救护技能:孩子们要学习的不单是课堂知识,课外的谋生应变能力同样重要,自然灾害与危险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与其消极防范还不如大胆接受实际训练,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使孩子在灾难和意外面前从容应对!

(4)结交新朋友,学会与他人合作:有的孩子,生性腼腆,在人际交往上有着较大的障碍,户外活动创造了与伙伴们共同生活、学习的环境,通过合作性的游戏,锻炼了孩子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

(5)培养团队精神:活动中的很多项目都是需要一个团队共同努力才能够完成,孩子们依靠团队的力量,通过自己的拼搏,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从而认识团队的作用,增强团队意识,提高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

(6)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我们户外的项目并不是简单的游戏,而是要孩子们利用集体智慧,准确的把握信息,合理运用有限的资源,并且需要很强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考验队员们解决问题时的计划性与严谨性。

(7)磨练意志、挑战自我、激发潜能,增强自信:通过攀岩的训练项目,锻炼孩子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力,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超越自我的意识,提高心理素质,更达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抗挫能力。

(8)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一些项目需要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帮助他们打破思维定势,发散思维,培养创新意识。

(9)学会感恩:有的孩子,自我意识太重,不懂得关心他人,我们的活动给孩子营造了一个相互合作、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的氛围,让孩子在项目体验中学会感恩,懂得关爱他人、理解和支持他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上未来的旅程。(此段摘自网络非本人所写)

“小胖”勇敢的向上攀爬着,当攀爬到离地面大约四五米的样子就上不去了,无论大家怎么鼓劲加油孩子还是原地不动,这时考虑到孩子内心的恐惧感和压力打算让他放弃,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攀岩毕竟还是太难了,加上岩点间的距离太大,但这已经足以让他自豪。虽然没有成功我相信这次体验经历对孩子来说将是一笔可以挑战命运的财富。

球哥,本次活动的御用摄影师,当拿起相机在这不多不少的一刻按下快门,让镜头和完美的光线相遇,成就了一张张精彩的回忆,摄影师的辛苦,旁人也许难以理解,但他们所追求的快乐、幸福,就在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

废话一大堆了,肚子也在咕咕的叫上了,看看时间也已经快到饭点了准备制作午餐,做饭是我最喜欢干的一件事   爱做各种美食  同时也爱吃各种美食 ,第一道菜小炖肉:我最喜欢做的一道菜,有的人喜欢吃瘦肉因为瘦肉有嚼劲,有的人喜欢吃肥肉因为肥肉香,有的人觉得瘦肉偏硬,难以嚼烂,有的人觉得肥肉腻,难以下咽,可惟独我做的这道菜,肉是五花一层(哈哈),经过制作之后,美味不可用言语来形容,肥而不腻,堪称中华美食中的一道经典名菜。(你们看又吹牛呢)哈哈

第二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  西红柿炒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道菜。这道菜营养丰富,操作简便,清凉爽口, 西红柿炒鸡蛋,不但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动植物蛋白质,动植物蛋白具有互补作用,能有效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从而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