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探大黑顶,树高林密不见山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休年假,选择了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最北就只有黑龙江了。
到了哈尔滨一看,觉得城里不适合我这样的人,于是,选择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就选择了伊春
在伊春,我这个爱爬山的人,就要找点山来走走,于是,就看到了大黑顶山。
这是我计划的线路。
当时就觉得距离有点长,但只能这样了。
为了不耽误时间,我提前一天到达伊春市上甘岭区。
这个镇路宽,街道整洁,夕阳迎面照来,在刺目的同时,也给我身后留下了长长的影子。
一个人走在这种街道上,感觉有点心虚,没有什么人,我估计不到5000人,偶尔有一两个闲得无聊的警察坐在车子里。这种感觉,有点像美国西部鬼片中的场景。
背包在镇上转了一下,只有一条独街,两边有一些不景气的旅社,最后我决定住一个外表看上去比较豪华的宾馆,就在汽车站边上。
老板娘见到我是一个人,有点不乐意,60元/间给了我,并推荐我住80元的空调房,说我这个南方人可能怕冷。我没同意。
房子可以放六张单人床,但现在加了一个卫生间,于是,就只放了三张床。看上去比较整洁,估计入住率很低。有WIFI,这是我所没料到的。

为了明天少走冤枉路,我探了一下过河的桥,居然有三座桥,可惜我要去的方向上没有,汤旺河在那里转向北边去了,也就是说,我明天要多走一段路才能到达预计的起点。

18:00,天就黑了,我找到了一家饭店,菜品不多,我照菜单上点了一份牛肉,老板说没有。那就羊肉吧。
端上来一看,是一个砂锅,另外两桌上的人都是吃这种砂锅的东东。
我要了一瓶啤酒,居然要6元。
吃完正好20元,我舍不得吃米饭,一小碗要3元。
晚饭后走在街上,有人跳广场舞,再没有其他活动。
夜空中繁星点点,但那么多的星星,我也只认识两个星座,一个是大熊座,一个是仙后座,以前我看它们时,它们总是分列在我的左右两侧,就算我在西藏观察时也是如此,但到了这里,它们的位置好象不是那么规律了。
昨夜在哈尔滨赤脚短装跑步,今夜在上甘岭,两件衣服都扛不住了。。。

晚饭后,我回到宾馆,一个男人敲门进来,他是听说我明天要去爬大黑顶山,觉得我会迷路,于是自荐当向导,但我婉拒了他的好意,并说出我的计划,看到我说出了一些地名,特别是我说了蔚兰所(当地叫玉兰所),他安心地(也许是失望)离开了,说等我明天的消息,但我也觉察到了他是要看我明天迷路的洋相。

到得比较早,所以,我出镇走走。

早上500多就醒来,天亮得比我们南方早。我决定提前出发,以便给可能找路留下多一点时间。

608,我步出宾馆大门,街上照例是没有什么人,大雾在小河之上,看不到什么,出镇之后,发现地下有了薄薄的一层霜。

汤旺河,看上去还行,实际上水质不干净。
曾经想翻过镇对面的那个小山,以节省时间,但草丛太深、露水太重,放弃了这个打算,直接走大路。2公里之后,拐入小路,居然是水泥路,这出乎了我的预料。
近距离看到我喜欢的白桦树,真让人忘记水泥路的枯燥。

哈啤2元一瓶,涨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