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尽天涯,静默山水间——记2014国庆贡嘎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序言:生活中更多感到的是平淡和贫瘠,回到四川,避世一年,二十五岁将进,已经走过50岁的一半,一百岁的四分之一,看华发渐生,看时间略过你的脸留下清晰的痕迹,是不是该做点什么让人生风雨和彩虹并行。今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走了一趟贡嘎西南坡,但是只看到日乌且就折返了。就这样,内心的小宇宙就开始闹腾,趁着国庆大假,忽悠着领队大人组了一趟贡嘎穿越,至此,虐心之旅开始了。(当时的招募贴:http://bbs.8264.com/thread-2227266-1-1.html
出贴后经过领队大人的斟酌,共计收纳9名队员,依次为:壕哥、浮云、天仇、怪兽、老乔、大汉、花开、指导员、胖墩(just me)。【出场顺序无先后之分】

贡嘎山介绍再此就不浪费时间了,如需咨询请联系百度.com。

9月30日早8点半,天府广场集合后便从拥堵的成都出发,约么11点到达雅安,1点左右达到石棉,在石棉饱餐一顿(抱着吃了这顿,下顿还不知道是什么的心态),午餐后继续向前,一路颠簸,一直颠呀颠呀,终于颠到了康定,果然是大假前一天,康定县城人很多,以往每次都是半夜路过康定,这是第一次在白天感受了情歌康定的繁荣。傍晚时分在老榆林电站见过马夫和马匹过后步行30分钟左右到达格西草原,也就是我们当晚的营地,故地重游,还隐约能感受到当初的风雪之行。

10月1日,早上6点30分伴着晨曦起床。
一路洗洗刷刷、早饭、打包,约么8点15分正式出发,一路轻装奔向日乌且。
沿途的队伍不少,不乏重装大神们依次略过。
今天的行程都是之前已经走过一次的,略表轻松。
沿途经过红石滩,小阿狸上去摆个造型~\ ( >O< ) /
一路进击的队友们。

那些美过的、感动过的、深刻记忆过的....
随时间而去,永远在心的最深处完整。
过去、现在,都只是路途中的风景。(-"-)
同样的路程、同样的人、或许一生没有几次能够真正感受~

下午3点左右和怪兽同学到达上日乌且营地(营地海拔4215)
一路追赶着老乔的步伐,这货肯定膝盖安装了弹簧。(—.—ぐ)
不少到了营地的同学肯定吃了这款价值5元一杯的牦牛酸奶,酸酸甜甜就你呀~

后续部队陆陆续续也都到达营地,晒帐篷、晒睡袋、晒衣服~各种晒。

领队大人就这样霸占了帐篷,然后我在外面吹着冷风...
对面就是明天即将翻越的日乌且垭口,留给贡嘎的只能是背影。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冷风吹多了,略略的有些头疼,吃过些东西后就早早钻进睡袋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二逼领队开始得瑟的回来拿钱,口称去藏民帐篷那吃价值3元一串的考牦牛肉。这就是个预示,预示着吃独食没有好下场,果不其然的二逼领队不消化了....半夜不消化。真棒!!!!

10月2日,清早醒来迎接我们的不再是明媚阳光,而是大雪、大雾,久久不散。

清早起来得知昨晚好几个都没睡好,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现象。大家还是硬着头皮出发了。

日乌且垭口海拔约为4900。全队只有我和天仇走在后面,一路喘....
(图为怪兽同学实测)
上了平台过后天仇说照一张,挤都要挤个笑容出来。

垭口是长成这样的,从图中可见领队大人已经在垭口上装逼在垭口上飞了。@(一-一)

~~~~~~~~~~~~~~~~~~~~~~~~~~~

翻过垭口后景色是这样的。下坡,溜溜的下坡,殊不知前路漫漫还在远方。

天开始放晴了,能看到远处的雪山,一路上路过很多大草甸、很多冬季牧场。
还遇到了此行的第一处收过桥费的地方,费用20个大洋.(过桥后往前走发现就在我们过桥不远处还有个桥,那个桥收费10元MD!o(><;)o o)

松树这样玩会不会被我玩坏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