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元月2日8264周末长沙徒步毅行群成功穿越尖山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尖山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我知道的人没多少上去过。本来想组织8264周末长沙徒步毅行群(群号54372886,欢迎加入)去连穿谷山和尖山,可惜喊了几次一个个都有事没人响应。2015年第二天,利用元旦假期,汉哥我独自一人去探路连穿谷山和尖山。谷山在地图上线路比较清晰,所以首先成功横穿了谷山(已另发帖)。中餐后,看看时间还早,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继续去登尖山,能上则上,不能上就算了。地图上根本找不到上下尖山的路,所以到了山脚下,就处处问路,因此走了不少冤枉路。本想放弃了,最后问路一户人家时,遇到那户人家的两个高中女生很热情,最后在她们的带领下找到了入口。谢谢两位姑娘,祝愿二位考上理想的大学。
      我是中午1点54分从雷锋大道金鸡咀附近起步的,下午4点10分完成尖山穿越回到雷锋大道金鸡咀公交站,咕咚记录徒步里程7.22公里(实际穿越只需要5公里),用时2小时16分钟(问路很费时间),记录的最高海拔是237.33米。
      这条路是羊肠小道,我这次上山的路较陡,下山的路还算平缓,路好走,只是荆棘太多,常被荆棘留住,戴手套很有必要。山顶树木不高,能够远眺,景致不错。山下金科湖湘公园虽为金科东方大院联体别墅区,但有个湖,可观尖山全景,水中尖山倒影也很漂亮,值得去看看。
      后面的照片和图片基本按时间先后发布,能够引导有兴趣的人徒步穿越尖山。

先来一张尖山美图

咕咚软件记录的轨迹、里程和海拔

尖山穿越建议路线图(5公里)

金鸡咀公交站牌

这里是尖山村南公交站附近。从高楼这块进去。

上山应该从这两座山中间的凹处走,左边就是尖山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