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降七千米--慕士塔格登山滑雪之旅photo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时间:2009年6月20日-7月5日
地点:新疆 慕士塔格
队员:中秋(双)、小赛(双)、沐雨(双)、小烧(单)、马烈(单),还有随队摄影师小强
结果:中秋、小烧、马烈到达7110米处,滑行7110-雪线末端约4500米处;沐雨抵达C3,并滑行了C2-ABC段;小赛到达高C1,滑行高C1-雪线末端4500米处

需要特别感谢的是:
活动赞助商:长城汽车 哈弗SUV
我的器材赞助:北京南山滑雪场和卢总(卢总现在也在慕峰,跟姚振在一起,希望他俩顺利),Elan的阿空加瓜雪板+Naxo2固定器+配套skin和雪板冰爪

双板均用雪板+skin上升,单板用踏雪板上升,雇背夫背板

此次上山断断续续有4天是滑雪的,累计5000米以上的雪时到了九天,我个人的主要体会:
1、之字形要走大的,几乎是能有多大走多大...即便是可以直上的坡度;
2、有雪板冰爪,事半功倍,通过性极大增加,必备之物品;
3、即使是如此“简单”的慕峰,7000米的攀登也是另外一个概念了,谨慎。
4、登山滑雪,我目前的理解是:在高海拔,滑雪板可以看成一种攀登的方式,可以更加轻松快速的上升和下降。

花絮:75事件,我们正在山里回喀什的路上,于是多道警察查岗...在喀什碰到了戒严、装甲车巡逻等等,人生圆满了。

先贴一些照片,详细的记录,有时间再慢慢写吧。

注:所有照片和文字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望理解

先来人物的吧,谁在做这样一件事情

左起:老安,小烧,我(中秋),小赛,沐雨,马烈

小烧,人称烧奶奶
小强
小赛,苏格兰人,哦,其实他是阳朔人
迪力夏提,老友,在新疆登协,这次为我们做协作
罗日格西,罗罗,也是请来为我们的协作
烈火,西盟的领队,汉族协作,人很nice
最后是我自己,哈
进山的路上,往年没有这么多的雪,倒也给了我们滑雪的人不少惊喜,原本C1都多是石头,而我们上去的时候,可以一直滑到BC之上200米

俯视BC
BC日落
BC瑞士队的帐篷,不过这些雪存不住,阳光一出来就消失了
远远看着中坤队和乔戈里的队伍上C1
天色将晚,回去困觉吧,呵呵
最后补一张走的时候回望慕峰,朋友评价,一个土堆....还是蛮高的土堆的说
不务正业的我们

跳跃
抱石的小赛,刚到bc的他很颓,但是看到石头,完全换了一个人
迪力,也很强大
小烧
转道去攀冰
小强
小烧
走的最后一天去冰塔林,换了一条路线
小强无保
还有玩车的...

最后.........这,这,这是什么?
有点儿意思啊,不错不错,哈哈哈~~~
有机会去北京找你们玩儿去~!
开始上山,我用雪板上升,走的和踏雪板不同的路线,于是,拍照的他们就看到我从右边来,又往左边去,接着从左边来,往着右边去,来回来回的
同上
跟着瑞士队的痕迹,他们走着很赞的路线,还有很赞小熊

德国人,和他们的自行车,这张拍在C1,我们从C3下来的那天,车子已经运到了C3,他们有时间,也有体力,相信最后是会成功的
远远的看着德国人过C1-C2之间的裂缝区
克族背夫,有几个背夫可以上到C3,不过他们也有高反
孙斌,在ABC的时候,我们分掉了这个西瓜,实在太爽
我的雪板,Elan的阿空加瓜,很轻
来吧,开始滑雪了,我们真的是来登山的么?不,其实我们是来滑雪的
这是高C1下来好像
这张疑似摆拍,哈哈
这张或许是跳转之后的落地,所以板子都乱了,曾经在一个很陡的坡上,就是有白色路绳的那个陡坡下面,做了一个腾空巨帅的跳转180,结果没有记录下来:(
小赛下滑,他的滑行在我之上,可以非常流畅的完成大段滑行
这是最后一天下撤的滑行,光线很不好的一天,当然也是因为能见度的问题,我们不得不放弃冲顶

单板来了
单板在粉雪上的操控要略简单与双板,可能是浮力更大的关系
小烧,非常漂亮立刃
玩得果然很high,而且是什么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