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念仙人丽人的水质佳作——台州仙居丽人谷穿越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15年7月19日,我和一帮驴友去穿越仙居丽人谷。

据说丽人谷水质清澈,峡谷最高200米,是一条非常平坦的峡谷,有点类似与丽水的炉西峡。整个行程穿越没有什么难度,是一条适合休闲溯溪的峡谷。它也是驴友们避暑的胜地,每年夏天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驴友莫名而来,少则一两百人,多则几百人。

我们早上六点45分从温州出发,经诸永高速到达仙居,然后从仙居的山路一直开到丽人谷始发地点,大概是早上的9点45分。历时三个小时的车程。然后走一段山路,就来到一份人家屋,在此休息片刻,整理下东西,我们就沿着古道走。

这一段古道长着长长的芦苇草,有些地方甚是茂密,把路都给挡住了。那些芦苇叶子锋利的如一片片刀片,人过此,如果不带袖套或长衫以及长裤,就会割到裸露在外面的手脚。于是手脚上便有了横横竖竖的条痕,鲜血直流,让你一阵痛痒。那痛痒之后是麻麻的,特别的难受。不过芦苇丛中,与其拍照甚是美丽。你看,那一团团毛茸茸的芦苇,黄黄的颜色,与绿叶搭配,还是给人不少的浪漫温馨情调。

风帆

陈老头

韦少

一枝独秀

继续往古道里面走,茅草更密了,路也变的更小了。有些地方完全被茅草霸占,人很难通行。好不容易走了一段,发现前面是死路。于是又返回,从往峡谷的路下去。然而,往下走茅草更多了,大部分都被茅草挡住了。我们小心翼翼地用手挡开,动作非常轻了,即使这样,袒露的手脚被割了不少。这次最惨的是鱼老大,他穿短裤,一路被茅草割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