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九龙潭峡谷出穿越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15726星期天,我跟一帮驴友去天台九龙潭峡谷穿越。那日阳光妩媚,蓝蓝的天,白云飘飘。
    我们清晨6点半从温州出发,上诸永高速到仙居天台,然后从天台蒼山山路一路蜿蜒到山顶。在山路上,看到的风光是如此的秀丽:那山顶漫山遍野的茶树,绿油油的,就像是给大山披上了一件绿衣裳,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如此的青春秀气;那远处一望无际的青山,连绵不断,壮丽而深远;那山顶上一排的大风车,巍峨矗立在山头,在蓝天下,显得如此的高大,让人肃然起敬。

我们抵达山顶的蒼山顶茶场,是早上9点半左右,车程历时三个小时。蒼山顶有个比较宽的道场,我们上来时,就有几辆车停在那里,很显然有其他户外队从下面九龙潭峡谷正穿到这里。道场周围盖着房子。有些青石瓦房看上去有些旧了,主楼是三层水泥砖房,当中有繁体字写着蒼山顶茶場字样。其有些砖墙都裂了,看痕迹像是是被雷屁的。

我们整理好东西,就跟着队长从道场的里面的一条小路进去。当我们进到里面的时候,就闻道气味刺鼻的牛粪味。一看,地上到处都是牛粪,而边上房子的大堂也都是牛粪。这样的房子是没法住人的,而我好奇的是,这么多牛粪,竟然没看到一头牛。我想,应该主人带它们去放养了吧!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我们出来是一条公路,沿着公路走一段,我们就在下面的古道下去了。古道走一段就断路了,我们也就此迷路了,就在这一片茶树林里穿越。这一片茶树林枝叶茂盛,茶林中还有带刺的树藤,所以要想穿越过去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这时候,也正是早上十点左右,日照特别的强。顶着日照穿越茶林,又热又闷。我们一边用手翻开山茶枝叶,小心着带刺的树藤,一边还要设法躲在茶林避开日照。走走停停,如果没有站在可躲避的地方,那就顶着日照够你受的。在这样的错综复杂的茶林里,如果体质不好,就很容易中暑,走虚脱掉。别看我们我们经常走户外,但遇到这样的事,也感觉到有些吃不消。于是,后面的人就会催着前面的人走快点。而后面的人回应前面的人,说前面路不好走。

就这一片茶林,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多。当我们看到有大路的时候,大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们沿着这条路走,走一段发现前面的路又没有了。路又是被那些枝叶茂盛的茶林给挡住了。我们只好在茶林里打游击,东走西串。好不容易走出了茶林,来到了一条水渠路。沿着水渠路走一段,看到了峡谷就下去,沿着峡谷走。

风吹吹

下峡谷

刚走这一段峡谷非常的小,没怎么水潭。即使这样,我们走热了,泡在水里也要舒服一下。舒服了,继续往下走。走了蛮长一段时间,还是没有看到水质清澈的大水潭,这不由地让我们有点失望。

我们走到一段落差比较大的峡谷,大概有一百米。我们
就此聚集,商议怎么下。带头的独秀和咩咩先下去,在各个难点系好绳子,让后面的队员拉着绳子下去,当中领队韦少过去进行保护。向下的时候,大家相互帮忙,相互照应。尤其是一些胆子小的人,不但精神上给他们的鼓励,而且还要在旁细心地指挥着下来。就这样一个个安全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