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追随大海 越南摩旅略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觉得每年都应该腾出些时间来出去走走,让心放空,不带任何牵挂的去走。    今年还是计划了一趟越南的摩旅,虽然三年前已经去过一次,毕竟有过太多美好的记忆。
    行程原订5月,而后有两个朋友有意愿同去,所以一再改行程,最终订在6月底出发。
    计划的时间大概24天,6月19一早从昆明坐火车到河口,过了海关,乘当晚的火车到河内,休整一天,晚上的廉价航空直飞西贡。在西贡预计花3天时间买摩托车和休整,然后一路玩回来,到岘港卖了车,再坐火车到河内再到河口,预计7月14结束行程。不过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的,何况是4人的出行,有时意见分歧是很正常的。那么具体出行的整个旅程大家就待我慢慢道来吧!!!

19号一早,我们在昆明火车站碰头,然后乘了中午12点的火车到河口。到达河口的时间大概是6点左右的样子,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找饭吃啦,哈哈。
     吃完饭,步行去了海关,过了海关,第一件事,换钱。预计一人5000的旅费,最后商定换了1W6,1比3500。换毕钱就直奔老街火车站了,8点多的火车,相当于国内9点多,密支那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20日一早按计划到了河内,在车站存了包,晚上9点半的飞机到西贡。这是要在河内游荡一整天的节奏。当然,来河内必须去越战纪念馆走一遭,不多说,开始图片流了。

都是越战时候留下来的东西,对这些历史不是很感兴趣的女同胞们完全是来这做男同胞陪游了
其实河内在我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城市,有古老的文化遗址,大街小巷也是古树参天,众多大小的湖泊也算是他的地标吧。

游完纪念馆又游荡到西湖,路遇最新款杜卡迪

还有一些是爪机拍的,图片质量不是很好

逛完了西湖就开始漫无目的的乱逛了,最后会车站的时候去了转比亚九的4S店,给朋友的威斯派买了个新配件

晚上的飞机晚点的很严重,晚点了快两个小时。到达西贡时间已是凌晨一点多,草草找了家家庭旅馆住下了。第二天开始四处打探买车的事宜。

西贡的范五老夜晚比3年前热闹了很多,街上遍布夜店,而我们只想找吃的

奶油炒玉米,味道很不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