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斯库拉克(7028m)峰,我来了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考斯库拉克峰,海拔7028米,慕士塔格主峰(海拔7509米)正南约5公里处。考斯库拉克峰主要有三条山脊:西山脊、西南山脊、东北山脊。雪线海拔约5300米,冰山地貌发育,冰川末端到达海拔4800米。南、北两侧分别为考斯库拉克冰川和卡拉雄冰川。在2005年七、八月份,先后有英国队、西班牙队、俄罗斯队三支队伍对该山进行过攀登,中文搜索可以找到08年北大山鹰社攀登时留下的较多的数据。这次最大的愿望是突破6200-6400m段,每次从慕峰顶看到这一段都让人心潮澎湃。攀登队员伊曾美女士已67岁高龄,作为协作除攀登外承担更多的责任是安全,已两次攀登慕峰的她坚韧的执着让人钦佩,但这次面对的考斯库拉克难度要高出慕峰很多。
整个攀登活动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适应高度、运输物资都已完成,6200-6300段修路进行了一半,因为一次大范围天气恶化周期开始暂时中止了后半段的工作。自线路得到原北大山鹰社08年考峰攀登队长柳正的详实指导,更坚定了我对考峰西山脊线路的探索与尝试。
1# 默-竽
考斯库拉克峰的攀登本来只是一个尝试,作为7000米级的技术性山峰,技术难度和风险的不可控性都让人一直畏惧三分。恰逢有机会接近它,便努力让心中的愿望更近一些。为了选择合适的线路,在开始的一周内我和另外一名协作阿思走遍了大本营周围的大小山头,在此对伊曾美女士把整个活动安排都交给我们的这份信任表示感谢。
周边的风景:

期待默芋的大作!

小宇,多时没有见了,很想念!

5# 紫笛依扬

实在是风景太漂亮:江布拉克冰川、卡拉雄冰川、考斯库拉克冰川、慕士塔格峰、卡拉雄峰、考斯库拉克峰、还有周围数十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及冰川,造就了这片大地的气势磅礴,只可惜我等无力描述,欢迎紫笛有机会来这里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