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如果你还不知道EBC, 希望我的文章能勾起你的兴趣;

如果你早就知道EBC,希望我的文章能让你下定决心去体验;
      因为,EBC不仅是徒步者的天堂,更是摄影圣地,即使你不是户外爱好者,到这里也能体会到旅行的意义。皑皑雪山,不再从别人的照片中看到;异域风情,不再从别人的口中听到,旅行,需要你一步一步踩下去才能升华到心理。

那些在山中行走的岁月,与世隔绝,没有手机信号,没有来自生活的打扰与烦恼。有的只是壮美的风景,相互扶持的队友,一路上与我们一样的友好的行者们,和一颗越走越轻快的心。我们无需去刻意寻找天堂,因为我们已经身在天堂。

尼泊尔,一个如此贫瘠的国家,却有着万山之国的称号,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几乎都在这里,世界上10座最高的山峰中有8座在尼泊尔境内.这里不得不说,雪山,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个世界顶级徒步天堂之国,笼罩宗教神秘色彩的国家.深深的吸引着我.

ebc线路介绍

E是 Everest,(珠穆朗玛西方人称为Everest)的简称,BC是登山大本营的简称,ebc徒步线路位于尼泊尔东部山区,全程大约150公里,主要难点在高反,主要看点在雪山,整个徒步过程中能够看到四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最高到达5600的卡拉帕特

我们原计划翻过三个亚口,走三条沟,徒步18天,实际走了俩条沟,15天

下面是我们15天的徒步线路图

再发一张在谷歌地图上标注的线路
成员介绍

我,菩提树下,用我老婆的话说,就是50岁还折腾的老男人,
去年我走了尼泊尔的abc线路,实在太漂亮了,回来以后就计划着再去尼泊尔,走更高的线路,去年11月看到网上有特价机票马上定了,
那一年的三月25日我一个人走完ABC,回来一个月就大地震了。明年春天走EBC,本来想一个人走,看完你的帖子打消了这个想法。

很精彩,很感动,很想去。
很久没来了,上来看看
见到何夕他两口子的照片了,还有白云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