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雪山穿越,雪大够爽。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冬季轿子雪山穿越,不只是一点点困难

20151226日,经过领队北极心的细心准备,我们一行18人,1450昆明北站出发,去往东川炭房村。

从倘甸离开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后,路越发难走,天都黑了才到红土地镇。还好路上驴友们有说有笑,才不寂寞。

话说在炭房村老刘家吃完晚饭,我和北极、猴哥又聊了会天,再把应急装备(救援绳、主锁、ATC)等拿出来检查了一番。发现气温已经很低,赶快洗洗上床。躺了半个小时,盖着厚被子和毯子,身上还好,头冷得不行,想起这里已经海拔2500米,赶快把抓绒帽载上,这才睡着。

第二天早上六点,在寒冷中醒来,穿上所有保暖的衣服,洗完脸下楼吃早点。老乡家煮的干面条加点肉酱比城里的早点好吃多了。老乡又给我们做了鸡蛋炒饭,每个人用焖烧壶装好作为中午路餐。

七点钟准时出发。

事先都准备了头灯,走到积水的路面,咔嚓咔嚓响,仔细看,都结冰了,只是薄点,被踩碎了。

天光泛亮,雪山逐渐显露出来了。

雪山下的溪水。远处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轿子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