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4年12月31日库姆塔格沙漠自驾穿越——探访神秘的库姆塔格沙漠腹地
链接地址如下:
探访神秘的库姆塔格沙漠腹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3月20日库姆塔格沙漠南北对穿——迪卡尔村至栏杆乡
相关链接地址如下:库姆塔格沙漠南北对穿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4月3日千年古道——突波道
相关链接地址如下:突波道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五一劳动节巴尔鲁克U型穿越相关链接地址如下:巴尔鲁克U型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6月5日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相关链接地址如下:手把肉问道山中

少年游·手把肉问道山中
       恰西如画,伊犁山水,行人裹其中。
       黄花并雪,寒风卷雾,客坐啖肥羊。
       手把肉问道山中,离时难别送。
       晚风山岗,村落参差,宛若神仙境。

余于公元2015年6月5日至12日,游览伊犁草原,同行13人,于库尔德宁路上捡1人,经恰西草原之美,途经塔里木草原,于喀拉俊山路之上遇暴风雪,困于牧民家中吃风干肉。风雪之后,雪中藏花,风光另类娇美。于大雾之中行走,傍晚遇一牧民家,杀羊吃肉。最后一日,暴徒32公里,于傍晚时分抵达琼库什台村前小山之上,遥望小村,真如神仙之所在,归后得此词。
         宝宝     2015年7月2日于家。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6月19日环博格达日记——博峰低头相让
相关链接本页,轨迹在301楼。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国庆节克拉玛依依驴友风筝可可托海历险记链接地址如下:
相关链接本页,轨迹在301楼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5年11月库姆塔格沙漠U型穿越
链接地址如下: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库姆塔格水沙漠U型穿越 - 第26页 - 游记攻略 - 8264.com
相关链接本页,轨迹在301楼

鹤冲天·博峰低头相让

博峰高上。去年两度访。
今日重头来,细细赏。
只是雪更长。
简单不易,接踵行人背向。
转山留人,千山深雪胆丧。
老虎口横卧,意彷徨。
黑沟不可挡。
我进山退,博峰低头相让。

余于公元2015年6月19日环博格达雪山,历时八天,一百余公里。由三个山村进,顺时转山,经简单达板、转山达板、老虎口、柳树沟达板、黑沟达板,其中除柳树沟达板,其余四达板均为雪板。时踏齐腰深雪前行,艰难异常,于黑沟河边遇暴雨,八日之内,数次经历夏冬两季,雪岭威仪不忘,归后作词以兹纪念。
宝宝    2015年7月26日于***社区居委会

未完待续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晚上12点58分的车,这次帖子发的晚,无人问津,实际上克市就我和会飞的鱼去环博。
        我11点半出的家门,刚走到大建行附近,飞鱼来电,问我咋去火车站,我说我正打算坐公交车去,在文化大厦有趟去火车站的公交车。飞鱼说他找个车送我们去火车站,让我在原地等一会儿。
        我在等车时,行者也打来电话,说要送我们。
        当我坐上车到火车站时,行者也驱车赶来相送,在火车站广场上,我和行者一口气喝干了一瓶啤酒,算是饯行,因为此行千难万险,比去年我们五峰穿越要困难的多。
       上火车后,由于啤酒喝的太急了,头有点晕,上车到头便睡,一觉到天亮。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早上一出火车站,阿浪他们的住所——速8酒店就在车站对面,我和飞鱼去酒店混了顿早餐。
      这次环博原计划16人,湖北来7人,河南来7人,新疆2人。但阿浪说他们走孟克德穿越时,走伤了两个,退出了队伍,剩下14人在乌鲁木齐等我和飞鱼到来。
      湖北队的领队是阿浪,阿浪是湖北荆门京山人,其实我早就在网上认识他了,只是未见过面。河南队的领队是飞翔,都是来自河南商丘驴友
      阿浪和飞翔在2010就与会飞的鱼认识了,他们一起走过狼塔C线,后来在2011年8月相约乌夏连穿。会飞的鱼那年喊我一道去,可惜没时间,因此无缘相见。
      早饭过后,接我们的车到了,大家上车,也没来得及相互介绍。路上乐小猪接电话,我听口音象是河南的,询问起来,乐小猪是湖北襄樊的,那地方靠近河南,因此我听起来以为是河南口音。
      司机师傅在出乌拉泊后,在柴窝堡下高速时,选错了方向,和上回老怀表一样,向北去了,那是去白杨沟的路,可以到铁湖和4040达板,我在今年5月份曾经去过。当经过沿途的矿区时,我立刻判断出肯定路走错了。下车一问,果然是去4040达板的路,但司机师傅一直都认为我们是去4040达板的,并且抱怨我们为什么不早说,让他白白多跑了二十多公里的路。
      11点左右,我们到了三个山村,我已经是第三次来这个小村子了。从三个山村切到左岸,有一条上山的土路,但这次好象比去年8月份时水大多了,很多的路段都被河水浸没,好在漫过的不是很深。
      路上大家开始慢慢熟悉起来,我记住了湖北的横切哥、黑色闪电、小马哥、钢铁战士,河南的酱油。
      12点半,在一号羊圈休息吃午饭,今天晚上要扎营在四号羊圈,我估计我们在下午五六点左右就可以到那里了。
      在二号羊圈休息时,阿浪和飞翔分别拿出各式各样的旗子来拍照,此时我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在给一些户外品牌做广告的。
      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我们便到了四号羊圈处,但去年的那座木屋已经不见了。
      扎帐时天气有变,有点阴雨大风,大风还把四周雪山上的雪刮了下来,漫天白雾弥漫。我帐篷一扎好就钻了进去。七点左右,一支40人的大队伍赶到,是乌市著名的商业队,听说领队叫零·红蝶,只是我从未见过,也不知道人群中哪个是他。不过这个队伍上来时,很多人都是雇马的,老老少少都有,只走五峰。不过他们人多,营地并不和我们在一起,而且还要往里走一些,大约在碎石达板下方不远处。被雇驮包的牧民返程时,还向我们推销他们的马和骆驼,我留了电话,以备以后可能会用上。
      晚上我睡得很早,明天应该更辛苦些。

楼主。是湖北荆门京山不是荆州。

哦,那是我记错地方了!

宝宝兄弟:我是黑色閃電不是黑色风暴,哈哈哈哈
楼主文采飞扬,期待后面更加精彩!

已经修改了。原稿还没有修改,等以后出版的时候再修改吧!
2015年6月9日上午在酒店大门口的背包,11时许到达三个山村,在三个山村出发。
以上照片由湖北驴友阿浪,河南驴友飞翔和酱油提供,以后不再注明。

在8264上编辑的帖子不多,刚刚在熟悉编辑环境,如有编辑不好的地方,请指教。

宝宝:照片你一楼最多放三张照片,这样看起来舒服些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