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牛棚梁子徒步穿越(罗多村至纸厂)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作为一个盘县驴友,对于盘县的徒步路线徒步了很多年,总是在8264上看贴,盘县的徒步线路很多部分都是外地驴友介绍,自己感觉很是惭愧。牛棚梁子,位于盘县坪地和四格乡,贵州第二高峰,为广大贵州驴友熟知,虽然近些年由于开发对于坡上草原的植被破坏比较明显,但仍然是一条优秀的徒步线路。

去牛棚梁子坡上草原旅游,自驾线路如往水城方向来则直接上水盘高速在雨格出口下高速,直行7km左右即可看见景区路标,右拐2km左右到达购票处,继续驾车进入景区,如往贵阳或昆明方向来,则需要上G60高速,在盘县境内由G60高速上水盘高速,到达雨格下高速。如是坐车,可以先到达盘县红果,再从红果汽车站坐到达坪地的班车或坐到坡上草原的景区车(不差钱的话还可以坐直升飞机直接到达景区),到达坪地后,当地包微型车进入景区,目前景区公共交通尚在建设中,不是很方便,建议自驾为主。徒步牛棚梁子有很多条线路,这里介绍其中一条线路,罗多村到坡上草原。我们是乘坐火车到水城山家寨火车站下,当然也可以坐车到水城营盘乡下,由于红果到山家寨火车站一般都是中午以后,速度快的话,晚上能上牛棚梁子,慢的话,要第二天才能登顶。图片上就是山家寨火车站。
出门时候称了一下包,包括水、饮料和食物在内,有11.6kg,感觉还是带东西多了,盘县地区徒步,气候温和,一般大部分2-4日内线路,我喜欢背小鹰38,几乎都可以完全满足需要。

从山家寨火车站出来到达罗多村,大约有5km左右,我们选择在营盘乡包车到达,一般费用在50元内,关键是你的砍价能力了。

到达罗多村,有个中国联通营业厅对面有个土路,就是我们徒步的起点了,此后要沿这个林场路面徒步约5km左右,当然,也可以包车走到这个道路的尽头再开始徒步。

烈日下,徒步在砂石路面上,但不久就进入林区,可以遮阴。

回望营盘乡和北盘江峡谷,可是什么都看不见。
一路的砂石路面。

行径约2km后,可以看见一个小型的养殖场。

路边的植被还是非常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