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去拉萨 青藏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其实这次去西藏上路前我们已经买好了火车票的,做出搭车这个决定是我们到达西宁之后临时决定的,退了火车票,在路边的报刊亭买了张地图,就这么上路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109国道,就是青藏线,是进藏的几条线路中路况最好的,也是平均海拔最高的。对于高反我觉得心态很重要。
d1 兰州
d2 兰州-西宁-湟源-都兰
d4 都兰-香日德-格尔木
d5 格尔木-那曲
d5 那曲-当雄-拉萨......
d8拉萨-西安
d10西安-上海

第一天,大家在兰州会合。既然来了所以就住了一天吃吃当地小吃。

灰豆子,就是煮的很烂的红豆?但是味道怪怪的。。。

兰州的各种小吃,甜醅子,酿皮……可以在大众巷找到。从火车站打车到大众巷。不过我觉得都不好吃,另外俩人也觉得不好吃。。。

灰常好吃的羊肉串。

一个帅哥卖的瓜瓜,什么瓜忘记了,绿的清口,黄的是哈密瓜,特别甜,2块钱一根连吃3块。

第二天从兰州出发,乘了差不多2个小时火车到达西宁西,搭车旅行由此开始,打了个车到109国道,由于这段路是在城里的,基本停下来的都是要收费的,于是我们乘公交车到湟源才能开始。公交车票价为6元。

在湟源我们本来预算这天到倒淌河就不错了,下午3点左右成功搭到一辆去都兰的jeep,车上俩大叔人很好,主动答应我们给带到都兰,大概有600公里。
总结一下搭车的秘诀就是要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搭,且一定要豁得出去,不怕丢人,反正也没人认识我。哈哈。

路过青海湖,司机大叔帮们找了一处风景好且不用门票的地方让我们下车拍照,这是我见过最大片最美的油菜花海。

青海湖超级大,简直就是海。环湖骑行的人也特别多。如果我们当初坐火车去就见不到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