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鳌太风雨路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从来没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懒,另一个原因就是我自己喜欢朝前看,不愿意回顾过去。
鳌太归来,还是决定写个简单的记录,因为鳌太不一般,因为鳌太已经吞噬了太多鲜活的生命。自己的经历,多少会对后来人有一些借鉴,有一些帮助。

此行的一些经验教训:
---装备,体能,心理,路线等一定要准备充分
---对全程的线路要了然于胸,这样在恶劣条件下才能镇定自若
---好的登山鞋,冲锋裤必须,保证你脚的干爽
---登山杖要外锁的,收放方便,全程地形复杂,要经常调节。
---要学习基本的野外生存知识,关键时候能救命
---GPS,等高线地图必备,迷路时能迅速确定自己的位置和找到行进方向
---鳌太气候几步不同天,及时穿衣,防止感冒
---全程路况复杂,要保持专注,稍一分神就容易摔伤或坠落。而在鳌太,受伤都是致命的
---保温水壶必备,山梁上风非常冷,随时能喝上一口热水很重要

为什么要来鳌太?对我来说,很简单,因为我就出生在秦岭脚下,儿时起就每天看到它。看着它风云变幻,看着它满目苍翠,看着它白雪皑皑,也幻想着山里住着什么神仙。
然而少年离家,几十年过去,却始终无缘亲近。在走过很多地方,爬过很多大山以后,自然而然,秦岭,我必须要走一遭了。

本来想一个人走鳌太,但考虑再三,还是发帖找队友,最后成行8人。后来也庆幸找到队友一起,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同行的乐趣和友谊。
此行队友:

可乐:之前来过一次,结果铩羽而归,碰到恶劣天气下撤,这次志在必得。
小赵(小老道):法力无边,鳌太全程天气不错,全靠他和老道
单车:年龄最大,体力和心理年龄却是小伙子,背着单反,不用登山杖。
秋骊:体力一流,总是冲在最前面
小草:被叫小草驴,不紧不慢,耐力超人
安阳老道:总是能随手找出压箱底的东西,棒棒糖不离嘴。
宇文逍遥: 一下车就没影了,一个人逍遥去也。
阳光的味道:背负能力超强,攻略路书全靠他

之前一直纠结天气,找了前五年太白的天气记录研究,发现每年7月底到8月初,会有一段相对好的天气。于是决定30号进山。(此行只碰到了一天恶劣气候,其余几天都还不错)
29号下午到塘口,队友们已经在秀才家等候,一切准备就绪,明早出发进山。
这是秀才家院门外的花。

第二天一早,大晴天,坐秀才家的拖拉机到登山口

一路拔高1300米,对体能是个比较大的考验,今天的目的地是盆景园。
火烧坡时看到的云海,很是壮观。云雾如海浪般在山谷里来回激荡,瞬间越过山梁,如瀑布般飞流而下。。。

盆景园营地,晚霞,如火凤凰状,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