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走北疆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秋日的北疆如同想象的一样美好。

我不是摄影师,没有镜头也没有能力拍出那些迤逦的风光大片,尽管这浓墨重彩的颜色已然成为了摄影师的天堂,也没有行云流水的笔触去描绘这秋天的童话,更不善攻略,这里没有详细的北疆攻略,多的只有那些猝不及防的匆忙,写这篇游记,只是想为自己记录那些天我眼中真实的北疆秋色和那些经历的难忘瞬间。

上海到新疆,直线距离,飞行5个小时,经过跨越了整个中国的航程,我终于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乘坐机场大巴一路驶往碾子沟汽车站,当务之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汽车站购买第二日晚前往布尔津的夜班巴士,十月金秋又适逢十一长假,汽车票之紧张可想而知,如若不能成愿,所有的计划也就泡汤,在前往碾子沟的路上,认识了一背包的哥们儿,这位仁兄无计划无安排,他说,也许就在北疆呆个20几天 吧。。真羡慕他这种无拘无束自由的工作状态,没有细问过多,我们说,那你是可以慢慢的看看这里,但我们不行,我们只有几天的假期匆匆而过,所以必须精细的计划自己的每一站,稍有什么意外比如买不到票什么的,就把计划给打乱了。他说,如果他今天就能买到票,今天就去布尔津算了。在一阵闲聊当中,天色也渐渐 转暗,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汽车站,出乎意料的,我们顺利的买到了第二日晚上的夜班卧铺汽车票,而那位仁兄,也意料之中的没买到当日的汽车票。。心里纠结了 好一阵子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至少可以保证我们的第一站可以成行了。
夜已经黑了,我们背着大包,往酒店走去,还记得那条路叫扬子江路,长的好像通天道,一个扬子江路行进到一半,加油再走走就能抵达彼岸花的标志。
再走走,发现饭还没有吃,更扛不动那大包了,觉得前方就是条未有止尽的路, 先去check in再出来的觅食的想法被自己一竿子打碎了,遂在扬子江路上搜索能满足我胃的新疆美食,第一顿,沈派西域老回民餐厅。那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有余了,我看看菜单,点了一份大盘鸡,一份啥,一份啥确实忘记了。。总之吃掉一百六七十大洋,丰盛的很,我知道,未来的几天,我将每日与方便面为伴。
不过当大盘鸡端上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哥哥当时就惊呆了,哇塞,那盘儿若深一点简直可以用来给我洗脚啊!!这时才撇到隔壁刚刚离开的一家四口,点了个大盘鸡外加俩面皮儿,都有剩下啊!!看我们俩可以怎么解决这一台子菜。

虽说这盆儿确实大的夸张的很,不过这味道确实好吃的可以,比我在上海的任何一家餐厅吃到的都好吃,鸡肉又嫩又酥又入味,土豆就更没话说了,想想就流口水,我 也就不多说了,也词穷。结果和预料的一样,就是没吃完,抱着勤俭节约的中心思想,帮荤的都给挑了吃了。。吃饭的途中,商量着第二天的白天干些甚么,吐鲁番 肯定是来不及去了,要不去个天池?可是天池也不一定能见着,我说,我是雾神,去哪儿哪儿起雾,哥哥说,那也总比在乌鲁木齐呆着好。可还来得及订么。。打开万能淘宝,从便宜的开始一个个打电话,失败了好几次,都已经订满没有位置了。最后终于订下来一个贵的,说是可以安排,明早出发!

第二日,幸运的,是个晴朗的天,我们扛着大包准时在8:15出现在集合地点却迟迟等不到我们的车,在人头攒动的那个地方,在无数量旅游大巴鳞次栉比的地方, 我们伸着头颈目送一辆辆车子到达又离开,一大早就出了火,不愿意把背包放下是因为放下再背起的吃力和痛苦,也是相信车子就快来而不愿意使那劲儿,于是走来 走去的扛着大包,腰和肩都受不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不得不缴械将大包歇下,打了个电话给旅行社表达我深深的不满之情,无奈也只能接受再等等的现实,焦虑症 再次爆发出来,脚酸,腰酸,肩膀酸,再加上焦虑天池的人越来越多,都没有挤人儿的地儿,拍照会不好看,空气会变浑浊等等一系列的假想敌,心情基本已经荡到谷底。大概在等了45分钟之后,我们的巴士终于赶了过来,我已经气的都不想讲话,哥哥倒是淡定的可以,还说我为何不早把大包卸下,现在搞的自己肩膀都疼。巴士一路前行,有些堵车,但还好,至少没有发生像去虎跳峡那样的半路跳车,抵达天池,人山人海,那阵势简直看到了就头晕,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绕弯排队之后,终于乘坐观光车抵达了天池景区。

那天的天池天气不错,阳光刚好,天池比想象中美太多太多,因为原本是抱着看不到的心情过来顺便一看,便觉得这里很美,有一种波澜不惊和与世脱俗,周围的叶子都黄了,有些还泛着红,铺满在地上,围绕在天池的周围,安静的湖面有了灵气,纵然游客再多,也无法扰乱那抹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