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雪宝顶;再见,雪宝顶——Onepush+free solo攀登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雪宝顶,能说再见。

狂野雪山梦,一个人的雪宝顶:One-push + Free solo,18.5小时,3350-5588-3350米。

一、再见雪宝顶

去年12月的骆驼峰之后,我一个人到了雪宝顶下的纳咪沟,在麻风村呆了八天,期间山里大雪,我进行过两次尝试攀登(第二次在半路3800米的牛棚休息一天、放弃,不算是真正的攀登),最高到达5000米处。两次尝试都是以非常规方式,即不建立传统模式的大本营base camp,直接从更低处开始攀登,one-push一站式的攀登。

宁金抗沙、雪宝顶的风景对比感都不强(但宁峰的海拔毕竟很高、视野极佳);阿尼玛卿、雀儿山的风景更大气多样一些;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年宝玉则,周围剑峰环绕,阳光洒下来颜色忒漂亮,还有那无与伦比的星空……

精彩的拍摄 谢谢分享
恭喜又单人Free Solo一座5000m技术型雪山。

2014年阿式登过顶,个人感觉雪宝顶传统线路(骆驼背经由)的难点在于岩石段。骆驼背既有暴露感又需要些攀岩技巧;碎石坡又滑又长,尤其消耗体力,实在不想再走第二回。说实话,雪宝顶是座比较有趣的5000m级山,值得去一次。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照片拍的太好了 风景真好

然后20号下了一场大雪,十一又恢复了

不会晚,现在不是有九十岁还能撩,80岁走t台,60岁环游世界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