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哈巴 见证永恒------徒步虎跳峡、攀登哈巴雪山全记录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攀登顶峰时的每一步前进,都是崩溃;而下撤时的每一步下降,都是煎熬,回到山下后的每一次回忆都是幸福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省中甸县东南部。与玉龙山隔虎跳峡相望。

在专业登山者眼中,哈巴雪山是属于5000米以上入门级的雪山,但是,对于我们业余登山爱好者来说,登顶哈巴雪山,依然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

自去年7月半脊峰登顶归来,心中一直惦记我的第三座雪山是哪?9月份,恰好一起登半脊峰的张婷、山水、乔巴邀约,登哈巴雪山吧!

此次相约成行,不仅再次感受登顶雪山的愉悦,也恰到时机看见神奇的佛光。被雪山神明眷顾的人又见证了5396米高度上的爱的随行,见证一对新人爱的永恒!

时间就定在国庆假期的2日至5日,通过网上报了登徒子户外俱乐部的团队。为了错开国庆抵达丽江的高峰,我先前于29日晚抵丽江,30日和国庆日徒步哈巴雪山下的虎跳峡高线全程。

9.30
清晨6点半,随登徒子俱乐部去亚丁转山的包车出发,2个小时后在虎跳峡桥头镇景区门口下车,开始高线独自徒步。

从售票处开始徒步到纳西雅阁3个小时,这一路拔高,但强度不算大。遇到几位外籍友人也慕名而来徒步。在纳西雅阁吃了午饭,拍了几个有特色的地方。另外纳西雅阁的茶水很特别,里面放了薄荷叶,很清新(免费的呦)。不过试一试,不合我口感。

从纳西雅阁出发至茶马客栈,耗时大概2.5小时。这一段要过28道拐,一路都是上升的小路,比较耗费体力。上了28道拐,风景变得非常壮丽,可以俯看深深的虎跳峡谷风光,也可对望高耸云端的玉龙雪山。

茶马客栈到half way(中途客栈) ,耗时2个小时左右,这段路地势比较平,所以不算累。大概6点来钟的样子终于到达了half way(中途客栈)。在half way 住宿的人比较多,当然就是因为,这里有著名的“爽死你阳台“喽。但并不是这里住宿的全是老外。我住下前后,也有其他如广东、贵州、云南的驴友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