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谈起西班牙,最初我的印象仅仅是巴塞罗那、高迪、没有直线的建筑、伊比利亚半岛、Zara、马德里、皇马巴萨、弗莱明戈,没有了;谈到葡萄牙,除了知道首都里斯本,以及著名的葡挞和波尔图葡萄酒,然后就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了。但是去到那边之后,不得不感叹,西葡之行带给我的丰盛和惊喜程度不亚于土耳其,里斯本不仅优雅而且艺术,英语普及度高,城市整洁,靠海,自然风光优美,建筑别致,艺术气息浓厚,居民优雅,物美价廉,优点太多,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我觉得是artistic,而马德里相比起巴塞罗那显得平淡无奇,巴塞罗那太美太极致我只能用enchanting来形容,于是乎,里斯本和巴塞罗那,加上之前去过的新加坡和伊斯坦布尔,已经成为我现在的世界里最喜欢的城市们。具体为啥喜欢,待我慢慢道来。

微博: @smrzhao
摄影:iPhone5S、GoPro hero4
修图:PS、iPhone自带的照片APP、Instagram滤镜、vscocam

出发之前画的西班牙手绘~~~

西班牙和葡萄牙位于亚欧大陆的最西端的伊比利亚半岛,这边的物价和气候可以说是欧洲最nice的地方,对于冬天想去旅行的朋友来说,除了澳洲、美西以及各种海岛可以避寒之外,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气候也非常宜人,整体温度都在0度以上,我们去的时候是十二月,这边的温度大约10-15度左右,完全穿不上羽绒服,除了早上特别冷以外,白天就一件单衣加一个外套足以,气候特好,阳光也比较充足,适合拍照,不干不湿的,被冷不热,除了海边,风也不大,特别适合养老。

西班牙葡萄牙玩的地方也特多。这边融合了阿拉伯文化、伊斯兰文化、犹太文化、罗马文化等,最后形成了独特的伊比利亚文化。

最出名的自然是足球,巴萨和皇马,广大的球迷一定不会错过伯纳乌的球赛,去看了的朋友都说超级嗨,氛围很棒。

论建筑,巴塞罗那就不用说了,举世闻名的高迪建筑就在这里,去了之后真的不虚此行,确实太美,还有辛特拉的佩纳宫是欧洲十大古堡之一,特别童话特别唯美、塞维利亚大教堂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浓浓的安达卢西亚风情,塞戈维亚有白雪公主原型的城堡,塞万提斯的故乡等等。

论博物馆,葡萄牙西班牙的美术馆,藏有大量毕加索、卡拉瓦乔、提香等重量级画家的作品,非常震撼。

论自然风光,葡萄牙有亚欧尽头的罗卡角,美好的大西洋海水蓝的醉人,巴塞罗那和里斯本也有各种海滩,西班牙的龙达的村朋友说很美,我没去。

西葡两国还有许多世界排名前10 的hostel,硬件设施很好而且价格特别划算,人均一晚不到100的床位都可以住的很好,还有各种nice的前台小哥和姑娘。

论美食,问过身边很多在欧洲读书或者去过欧洲的朋友,西班牙葡萄牙的口味是非常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而且美食种类特别丰富,烤乳猪、葡式蛋挞、西班牙火腿、tapsa、海鲜饭、烤的三文鱼、西班牙油条等等,各种小吃甜品吃到停不下来。

最后就是购物,大家都知道西班牙是个平价服装大国,著名的Zara就是西班牙制造,这边的服装无论是样式还是价格上都会比国内便宜而且好看很多,而且还有各种打折村,不论你是喜欢买奢侈品的时尚白领还是只负担得起平价服装的学生党,在这里,就是你的购物天堂,你想要的东西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一路上各种游客或者local都穿着特别时髦,长得也特好看,是我去过的地方里颜值和时装度极高的国家,所以整趟旅程下来,不管是景还是人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1.【马德里预告】

马德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冷静,大概是冬天的原因,清冷的大街,西装革履的行人,一切都安详而充满秩序,文艺的也非常稳重~~

马德里的调性 是一种中性美 相比起塞维利亚的风情万种和巴塞罗那的鬼斧神工,马德里更加的端庄大气,我现在已经记不起马德里的具体特色是什么了,只有一种温暖的冷色调的,感觉。

2、【里斯本预告】

里斯本我说过,我会用artistic形容,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地铁站,公交站,现代建筑,古典建筑,海边,小巷子,电车,都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这种艺术感,不及巴黎伦敦那么磅礴大气,却是非常简约的精致的,更具人文主义情怀和现代主义风情的,这是一个将高级灰和蓝色、黄色、紫色运用的极好的一个城市,使其风格混合和独特,拥有自己的味道,确实是一种abandoned city, 绝世而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