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 滑雪 - 8264户外手机版

滑雪

真心不是给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做广告,下面写的东东确实是偶的个人感受:
假如亲们也是经常出去玩的人,一定会有同感,就是在国内找一处吃住豪华舒适,风景秀丽最好就住在风景之中,而且娱乐休闲都能立马满足的地方有多么难。曾经多次在网上找国内是否有那种在冬天又能滑雪、又能泡温泉,住得又舒适,玩和观光都可以的地方,都挺失望的。一直快到元旦的时候,几乎就想着寒假窝在北京算啦,偶然在蜂窝网上看到网友的各个版本的“雪乡”游记——都是挺辛苦的版本,但是在这些辛苦版本中赫然冒出一个不熟悉的地方: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这才有了XX和ZZ的本次长白山之行
XX和ZZ在2010年去过一次哈尔滨和亚布力,为了欣赏冰雪风光以及滑雪。有游记记录,感受俩字:失望。雪也有,冰也有,但是一颗防骗防忽悠的心那都是一路高悬啊。
在携程上还有蜂窝网都认真看了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的情况,有人的评价是:五星的硬件、四星的环境、三星的服务。好吧,服务没跌到一星,还算乐观。抱着试试看、大不了就算体验一把最终定下了万达喜来登酒店4天三晚,总体感觉:真心很不错!
这么多羽绒服,其实也很好收纳,放在那种可以压缩掉空气的袋子里,很容易就放进行李箱而不占地方啦:

袜子:多带几双长筒的后袜子,羊毛或者棉袜子都可以。泳衣:如果要泡温泉,或者在酒店游泳,一定要带哦~~~~
(二)户外保暖类
一般的围巾手套当然是要带的,更加重要的是:
1. 帽子:毛线帽子或者棉帽子都可以,一定要有,一定要能盖住耳朵。没有帽子在东北可很难过。
2. 手套:为了滑雪,一定要准备一双五个指头的滑雪手套。如果讲究点也可以带平时穿的。
3. 围脖:最好带那种户外的加厚围脖,那个最有效,比围巾更能防风。如果你经常滑雪,也可以带专用的防风护面的那种头套。
4. 雪镜:这个十分十分有用。基本上在长白山,只要白天出门都要戴着,有了它就不用带墨镜了,滑雪和出门都用它,大家都这么做。晴天的时候阳光和雪地特别刺目,雪镜很管用。长白山冬天一刮风就把地上的雪都刮起来,就是那种白毛风,没有雪镜眼睛很难睁开。下雪的时候戴着雪镜更不会妨碍视野。XX和ZZ在去之前特地选了两副不错的球面双层雪镜,带独立的镜盒,很不错。在京东买的,如果到了当地价钱翻三四倍都不止。
我们在北京打包时把所有这些围巾等保暖物品放在托运行李的外侧袋子,不用提着上飞机。到了长白山直接拿出来戴上就行,比较方便。
(三)食物
以前旅行都不用考虑带什么吃的,但是这次不同。首先我们是住在度假区,可以预见这里的商店里的一般零食显然品种不一定全,而且价位可想而知;第二根据我们滑雪的体验,在滑雪期间还是挺需要一些零食快速补充体力的。因此,推荐要带这些食物:
1. 巧克力:这个大家都明白,便携、能快速补充体力。
2. 奶茶:或者速溶的热巧克力什么的也可以。XX发现在出很多汗滑雪后喝上一大口热的甜饮料对身心的补充都作用很大。
3. 肉类和点心:这里的酒店都有冰箱,如果你希望有一些喜欢吃的熟食什么的,尽管带。
4. 其它零食:XX喜欢的糖,ZZ喜欢的坚果我们都带了一些。
所有零食都没白带,可以吃零食的时间很多。这样的假期,就不用太考虑减肥吧~~~~
(四)其它
1. 电器类
除了大家常备的掌上电脑、手机、相机什么的,还可以把你喜欢的电影装在移动硬盘里带上哦~~~因为——长白山万达所有酒店的装备都很一流哦~~~~,给大家秀一下人家电视边上的墙面吧(新建的酒店基本都是这个规格了):

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娱乐需求带吧!!
大部分酒店都是免费WIFI。五星级以上酒店例如喜来登除外,客房WIFI都是要收费的。不过有线好像免费,你可以带一个小型的移动WIFI盒子就行了。
2. 药品类
在度假区的中心小镇有药店,看了一眼,品种齐全,大家可以不用带太多,只要的带自己日常用药就可以。
有人问是不是要带跌打摔伤的药,我觉得个人看情况吧。
3. 护肤品
美眉注意,多带面膜!每天保养很重要。
一定要带防晒霜,天晴的时候太阳真不是盖的!
此外,考虑到雪地特点,以下内容推荐:唇膏、护手霜。
=======================
在路上
个人感觉北京-长白山的航班安排的十分合理,北京去长白山飞机是7点多,到达长白山是9:45。从长白山返回则是晚上10点多。这样只要住三天酒店就有四个整天在长白山~~~
一大早起飞:

快到长白山时一定透过舷窗往外看看哦,冬季的长白山山峦都是白雪,很壮观的说:

长白山机场很小,但是设施还挺新。一出大门就会看见红色的大巴,是专门去万达长白山度假区的,免费,很舒适:

提醒一下哦,最好记下大巴上万达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们回来后从ZZ的表弟那里得知,万达长白山推行类似医院“首诊负责制”的体系,大巴上的工作人员会很耐心回答你的所有问题。你在长白山玩期间有问题问他准没错。
===================
我们的酒店
大巴根据客人要求一站一站把每个人送到相应的酒店。喜来登基本上在最后一站。这是酒店入口:

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廊桥,连着威斯汀和喜来登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