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罗山攻略(详细GPS地标地图)曹智炎&萧敬醒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温州大罗山攻略(详细GPS地标地图)曹智炎&萧敬醒

关键词: 大罗山 攻略 GPS地标 龙脊 哨子墩

1 前言

本攻略是参考温州旗云户外《温州大罗山常见徒步线路图》、温州体育局《国家健身步道-大罗山》、大罗山志《大罗山风景示意图》、谷歌地球、百度地图,结合作者自己与多位驴友的爬山经历利用谷歌地球(Google Earth)整理制作而成。本攻略旨在帮助大家:选择最优路线、把握沿途美景、规避危险路段、防止迷失方向,做到心中有底不慌不忙,洁净平安喜乐爬山。

此版本为17.01版,日后还将不断补充调校,适时发布新版本。因本人才疏学浅,制作匆忙,错误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正,我的邮箱是gmajtoo@163.com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

3 颜色标识

为了方便大家辨识,我将各个景点、线路做了一些分类,并用不同的颜色与大小进行区分。

3.1 地标颜色标识

标签:浅紫色,比例0.8

图标:浅紫色,比例0.5

4 结语

从来没有想过能与大罗山结下不解之缘,起初只是因为对龙脊感到好奇,后来开始爬了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有空就会组织大罗山一起去大罗山。大学期间,先后带领272人次登上大罗山,共攀登大罗山48次,总历时241小时58分钟,总行程572.9千米。在爬山的过程中,我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加了阅历,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结交了朋友,我享受每一次爬大罗山的过程。

2014年,是我毕业的时候,从此以后我将离开温大,离开大罗山,离开茶山,离开温州,回到家乡开始新的生活,也不知道何时还能再回来爬大罗山,特别地不舍。于是在这离别之际整理出了这个攻略,既是对自己这几年爬山的总结,也是希望能对大家爬大罗山有所帮助。

谨以此攻略纪念我的四年大学时光!

正有需要,太好了
好线路,谢谢分享!
以后有机会用起来

目前见到过的关于大罗山最全、也是最用心的一个gps轨迹。
可以说除了峡谷路线和一些人烟罕至的纯野线外,大罗山上绝大部分路线都被覆盖了。作为大罗山的徒步通用轨迹非常适合。
几点意见:
1、塞垟山,又叫田螺背,可以说是大罗山上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后面这个叫法在登山群体和户外圈中更被普遍使用,建议注明一下。
2、上面标注的“塞垟山西入口”其实现在是北入口,西入口在更西的位置。
3、盘垟村往外国观景台方向走,到达观景台后,可以不往南方下折,而继续往东走,可以直接到达哨子墩雷达站,而不需要经过天河水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