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的3天2夜的搜救兄弟们你们辛苦了。。。。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2017年2月22日17时40分,琼中消防大队接到琼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称:有一名驴友在五指山第三峰(属琼中县境内)走失。琼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琼中消防中队前往驴友失踪地点进行协助搜救。琼中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皮卡车及5名官兵携带卫星电话、ppt、手提转信台和山岳救援等器材前往搜救。

救援队进入五指山第三峰进行搜救

2月22日20时,由县森林公安局牵头、县公安局、五指山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五指山林业工作站、五指山森林保护区、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进入五指山森林自然保护区的五指山第三峰进行协助搜救。

22日23时,联合救援队到达五指山第三峰,并进行搜救。由于救援人员在进入山区后无通讯信号,无法进行正常联系,第一出动力量继续搜救,仍未搜到被困者。

?
  救援队在山中留下字条给失踪驴友

2月23日8时,大队全勤指挥部派出第二出动力量赶赴现场继续协助搜救。其他官兵在县城待命做好随时增援准备,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第一手信息情况收集。截止目前,还未找到失联人员。

?

直播海南融媒体记者联系琼中消防人员了解到,失踪者名叫张子龙,是本人报案,报警时信号较弱。目前并未联系到其家人,张子龙失踪前是否有携带足够的衣物和食物目前也并不清楚。

从昨晚开始,海南已经开始降温,昨天最低气温还在21℃,今天已经降到15℃,目前正在参与搜救的琼中消防队员陈宋松介绍,夜里山里气温会更低,山路也不好走,虫蛇较多,有一定危险!目前,琼中消防其他官兵在县城待命做好随时增援准备,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第一手信息情况收集。

截止目前,当事人已失联超过24小时。

24日我一起床就看见了这条消息,心里就安奈不住了,本着天下驴友是一家的心情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 五指山失联的驴友目前没有找到,小灰灰倡议组织一批登过五指山,熟悉五指山人员登山救援,想去的强驴请电话连续17889940430 很快就组织起了一支10人的队伍前往五指山,到达五指山后我一个人直接前往森林公安分局了解情况,搜集材料,说明来意,得到了他们的热情招待,并且备了案。然后让我们待命,回来后和大家说明了一切,大家都觉得早点进山搜索,驴友的生命更早的得到保障,来之前群里的驴友纷纷慷慨解囊,赞助了此次的一切费用,他们还期待我们能尽早的找到这位驴友,进山,进山,进山,背上已经准备好的装备,食品,药品,为了减轻负重我没有让大家背上帐篷,因为乐途户外的灰龙赞助了十几条救生毯,8台对讲机,就因为没有帐篷夜里下起了雨让我们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夜晚,当晚我们十点半才停下来露营,五指山的夜晚真的很冷很冷,睡袋湿了大家轮流烤干再睡,被冻醒了又接着烤干,被冻醒了发现身上的衣服湿了,头发也湿了,还是烤,真心难熬。当第三天下午13:40分找北一个电话人已经找到了,让我们撤回,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当时我们在7峰东北面搜寻,3天的时间里我们攀爬了多少个悬崖不知道了,过了多少个山头也数不清了,一路吹着救生哨,兄弟姐妹们,我的一个失误让你们受罪了,因为我考虑避免过于负重造成我们不可避免的伤害,虽然你们没有怨言,但是小灰灰还是内疚的,当我们下到景区的时候许多人给了我们大拇指,说真的一切的苦一切的累烟消云散。

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兄弟姐妹,感谢救援队所有的兄弟,感谢慷慨解囊的兄弟姐妹

这就是我,为了避免露水把裤打湿围上救生毯,发完信息换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