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钓南美洲哥伦比亚-亚马逊丛林秘境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南美洲,虽然和中国只隔了一个太平洋,但却是除南极洲以外离中国最远的大洲,那里对我们充满了神秘。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与巴西、秘鲁、巴拿马等国接壤,加勒比海岸边具有殖民地色彩的小镇,神秘的亚马逊丛林,雄伟的安第斯山脉和热情的哥伦比亚人无时无刻不展现出伟大的拉丁精神。

经过了近一年的准备,2017年3月,梁伟龙和朋友再次来到哥伦比亚共和国,他们将深入亚马逊流域探钓巨型慈鲷鱼和孔雀鲈鱼,就让我们跟随照片一起体验神秘的南美洲探钓之旅吧。

游钓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挑选适合的假饵,并给它们换钩,期待此行大物的青睐,这次游钓带了最新开发的多节游钓竿,太方便了,省去了竿桶,所有装备全部装在行李箱里面。

此去行程遥远,我们在土耳其中转,来个土耳其一日游

土耳其 —— 伊斯坦布尔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安,土耳其
观赏土耳其千年历史的索菲亚清真寺和蓝色清真寺
土耳其中转休整之后,出发前往哥伦比亚共和国首都——波哥大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是整个拉美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这里有无数的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比如象征着自由和解放的玻利瓦尔广场,世界上收集黄金器物最多的的黄金博物馆,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蒙塞拉特山等等。这是一座靠近赤道却并不热的城市,这是一座被称为“南美的雅典”的城市,这是大部分居民都是混血的城市。

体验慢调的南美洲拉丁生活,欣赏老旧的城市,参观博物馆,坐在街角喝喝咖啡。

我们把每一次的游钓活动,都留下几天不钓鱼,和朋友们一起轻轻松松的体验一下所去的每个地方的生活,因为也许这一生只会来一次。

未完待续......

游钓第一程,深入Barrancabermeja 丛林寻梦慈鲷鱼

我们在波哥大休整一日,于第二日乘坐小型飞机进入内陆小城市,在那里和向导会合之后,再通过乘船、骑马和徒步进入真正的丛林地区,寻找梦幻鱼种——慈鲷。

和女警合影

进入丛林前的小城市,品尝当地的啤酒,是游钓中必做的乐事

野外钓鱼的临时宾馆,通风不憋屈,还有天然闹钟

梁伟龙也客串了一把丛林猎人

看看人家的宠物,多么嚣张霸气

一切准备妥当,开始真正的山河冒险之旅

我们将这种在山林里面的钓鱼运动称作“钓山河”,这是一项综合了体力、勇气、毅力和心境的野外钓鱼运动,很辛苦,也有一定的冒险性,骑马、徒步、涉水游泳、翻越岩石峭壁、野外露营、忍耐蚊虫叮咬,这每一项都是一种考验。

翻山越岭只为了寻找心中的梦幻鱼种...,这次钓行老天爷不赏脸,下了一天的雨把河水都弄浑浊了,钓山河很辛苦,趁着体能还行快去钓一遍吧。

这也许就是游钓的魅力吧,辛苦寻觅终有所获,虽因河水浑浊,没有钓上想要的大物,不过在南美洲这里钓到原生慈鲷Mojarra Azul 也算圆梦了...... 有机会还想再回来,希望下次能够进入更上游去,并且能够和革命武装游击队里拿到批文...... 等着我这爱好和平的钓鱼疯子。

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鱼,感觉满身鱼鳞像盔甲

科普知识

慈鲷科(Cichlidae)又称丽鱼科、丽鲷科,有84属680种。分布于南美洲、非洲、东南亚和南亚热带海域或淡水中。体高而短,被栉鳞,侧线中断。杂食性。分布于热带海水或淡水中。现被我国作为养殖对象之一的非洲鲫鱼亦称“尼罗罗非鱼”体形似鲫,呈暗褐色;背鳍鳍棘发达,臀鳍有三棘,尾鳍截形,侧线中断。有特殊产卵习性,生殖季节,雄鱼寻找适宜做巢的地方,用嘴挖出一个圆坑,雌鱼在坑内产卵,并随即吞到口中,这时雄鱼排精,精液也被雌鱼吸入口中,卵子在口中受精、孵化,孵出的小鱼仍留在母鱼的口中,直到小鱼卵黄囊消失才离开母口,如遇敌害,母鱼张口让小鱼进入口内,并驱赶敌害。原产热带非洲,现已广泛移入东南亚,中国从越南引入,南方各地广泛养殖,近来已辟为工厂化养殖对象。很多种类体色艳丽,是常见热带淡水观赏鱼。

支持精彩分享
沿途风景美!至于收获只能说不明觉厉

这个长得真不像真的鱼。
收获真多,那个被打了的小动物是什么
钓鱼需要批文么 是怎么拿到的?你们是跟团去的吗
这种鱼很漂亮,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