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unny,加入组织,一起成长 - 我秀我户外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秀我户外
大家好,我是Sunny,伪文艺女青年一枚,标准射手座,爱好众多,旅行、读书是第一爱,也爱户外+护肤,性情中人,爱哭更爱笑,加入户外组织,一起成长。
说走就走的出门从2009年春节开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过的路(环线+周末休闲)
一、环线+时间略长自助游
1、2009春节,云南自主7天
2、2010·国庆节:青藏线  10天
3、2013·国庆前后:川藏318+尼泊尔博卡拉徒步  40天
4、2014·国庆前后:带队青海-甘肃环线  8天

9、苏杭周末3日游
10、武汉周末3日游
11、香港3日游
其它的记不大清了,反正陆陆续续在游荡,徒步、蹦极、滑翔伞、露营等等都爱,还有好多好玩的没玩过,要继续和很多前辈学习、加油~

期待更多精彩展示!

之前太懒啦,先把之前318写的搬过来,以后再慢慢分享

前奏——天府四川

哈哈,勇气不够,略过序曲,直接出发啦

(一)火车的乐趣

2013.10.0419:25,青州出发,凯哥送我去车站,我和凯哥约定下次同行、一起出游的地点,姐弟间最温馨的情谊;

2448公里,火车一路经过山东、江苏、河南、湖北、陕西、四川,在运行了37小时,从19车到04车补票7次未果后在10.06日晨08:32分准时达到成都站;

青州—安康,坐我旁边的是从一起青州出发、和妈妈年纪差不多的阿姨,回青州老家农忙完返回安康给儿子看孙子,和老妈一样一样可亲、慈爱的母亲;身为父母后,身上就是再也卸不下的责任、牵挂和关爱,即使在安康饮食不惯、道路不平、惦念老伴儿,那也是要一路奔了去照看孙儿,到底终究都是为了轻松儿女,感悟这份沉甸甸的亲情;

青州—郑州,到青州看博物馆,回郑州工作的浙江姑娘,帮我各种问询卧铺票、爱看书、爱旅行,超级善良、投缘的射手座小胡美女;

济南—泰安,南昌上学、到山东旅游的理工科但酷爱哲学、文艺的大三贵州小伙儿,短短一小时尼采、黑格尔、柏拉图哲学思想各种讲,强烈推荐的《瓦尔登湖》已经开篇看啦,一定看完,哈哈~

泰安—郑州,东平的小屁孩儿,帮我捶腿来着,姐弟间的自然关怀,路上的温暖;

古城上车的福建、四川和谐伉俪,临时起兴,提前下车,那是这一路上遇到的真心是美女的成都美女,(*^__^*)

过武当山后,就是连绵不绝的山峰、山谷,一个接一个的数不清到底有多少个隧道,数量、长度那都是感官上的刺激;

心底感叹:最美的风景,一定在路上;当你心存美好、善意、欢快的时候,你的心里、眼睛里体味、发现的也都是无限美好。

(二)2013.10.06   世间有种情谊,叫兄弟

经过了前

晚的折腾,没有休息好很辛苦,但是到达成都,正式步入此次旅行第一站,心情还是很美丽、很兴奋;

赵老师到火车站接站,虽然好久没有见了,也只偶尔联系,但是在我用几秒钟适应了赵老师的光头后,没有一秒钟的生分和陌生后的重新熟悉, 这是201089月份那不到60天收获的兄弟;

打车去酒店,办理入住、充电、规划当日路线、出发;

地铁到人民公园,换乘然后依次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有古镇的建筑色彩,内里主要以成都小吃、茶馆、特产商铺、餐馆为主,还有勉强可以理解放在里面的影楼一家;游人如织,成都小吃各种畅销,味道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是吃货的我或许长了一张更挑剔的嘴,哈哈哈哈

中午在人民公园闻名的老妈蹄花午餐,挨着有好几家,一看排队的架势,哪家好吃一目了然,喝了蹄花汤、还尝了干锅蹄花、成都的夫妻肺片,相当满足的午餐,去成都的朋友们,要去尝一下的。

成都是认识的朋友里面,家是成都嫁到外地喊着回成都养老的城市,是成都上学现深圳工作准备撤回去的城市,是家是四川外面转一大圈最终回去的城市,到底是怎样的舒适、悠闲成就了这样的成都?人民公园转一圈,感受真正的成都慢生活:午时23点钟人民公园里游人络绎不绝,结伴散步的好姐妹、推着孩子晒太阳的年轻爸妈、前后悠闲相伴的叔叔阿姨,湖心公园上暖人的家庭划船图,伴着悠悠闲的茶馆、区域集中的自备音响歌曲对战赛、儿童游乐园,静下心来,和赵老师聊聊天,曾经过去、意欲将来,就自然地感受、融入到成都人民真实的生活节奏和状态中来啦,如果想贴近成都,建议大家来逛逛~

然后遛食儿,走路去了锦里,依然游人如织,里面涉及的店面一如宽窄巷子,不过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杂乱,亲天,刚进大门视觉上接受进入复古色调,左前方星巴克咖啡,右后方明晃晃的移动WiFi招牌,然后酒吧、差吧、餐馆,一路走下去就承接着武侯祠,古代的、现代的,历史的、文明的,管你什么整体规划、布局统一、区域分隔,想怎样就怎样的夹杂其间,最可乐的事儿,一餐馆餐厅人员垃圾车上,放着声音不能再巨大的凤凰传奇的歌儿,用来引起游人注意以便自动让路倒垃圾,从此知晓,原来凤凰传奇还有这功效

到了武侯祠附近的通廊上,有达观的大妈在聚堆儿跳舞,原则很明确:哪里人多在哪里跳,否则别人都不知道我有多么年轻的心和悦动的舞姿,伴着通俗音乐歌曲,一会儿是交谊舞标准舞步,一会儿是自创的步伐更迭的欢快舞步,那是真正的放松、悠闲,不禁感叹:这难道不是生活本该有的面目啊,而我们果真把日子过得匆匆又匆匆了。。。

201010月,和被赵小鱼拖去接机的姑娘相识、一见如故,和我一样,这些年坚持不变的齐耳短发,相约此次尼泊尔同行未成行,但是恰巧都在成都,晚上一起在春熙路各攻略推荐的钟水饺晚餐,就餐场面确实不同凡响,吃饭需要派人占座的场子,吃了特色鸡肉抄手、钟水饺、凉面,呵呵,对于对吃不敏感的我来说,真心抄手就是馄饨、钟水饺就是饺子的说,没有吃出特别的味道 ~~~

这一天,赵老师没吃晚餐,就累的回去卧倒了,各种不忍心啊;可是于我,这一天充实、温暖;曾和要好的朋友讲过,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个运气极好的人,不管在哪里总是能交到真心的朋友。2010年在青年团不过呆了不到2个月,可是到今天,我们之间的那份亲,确是过了这几年都没有任何削减,在身边的,小二有事没事儿天天身后冯姐、冯姐的喊;不在身边的,每年生日都会收到宿荣帅的生日祝福,能把阴历生日换算成阳历的孩子;赵老师,那年去西安,你在南昌,后来上海、成都,总之这一路过来,见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没顾忌;汉哥碰巧也在成都,只是时间来不及了没计划见,实实地记得不久前的日子,第一日提到你,第二日你就在我办公位前飘过的心情;
  好后悔没和光头造型的赵老师来张合照 ,呵呵,祝赵老师在成都早日找到心仪滴姑娘,啦啦啦

这里是秀版,,请分享您的个人户外照~~~期待哦!!

欢迎加入8264O(∩_∩)O

(三)2013.10.07-10,成都九寨、黄龙四日游
D1:2013.10.07  结缘西安水瓶座姑娘、好吃的茂县苹果
一定要相信,上天是个善良的孩子,她会安排该结识的人自动相遇;
晨05:30起床、退房、司机接去集合出发大巴,一上车,只见有一女士保温杯躺在临窗座位上,旁边座位空的,心里犹豫一秒:“该是两个人吧”,“管它呢,没东西先坐”,一分钟,姑娘来了,一个人,西安中医院护士,爱读书、爱旅行、讲究中医养生,嗯哪,绝对不客气,结伴啦、此后4天同房,哈哈哈哈 ~
成都出发,经都映高速,一路过映秀—汶川—茂县—川主寺—松潘—九寨沟口,这一路景色也是万重山峰、缤纷色彩,一路沿岷江而上,越来越湛蓝的天、洁白的云,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中间在茂县服务站停留时,买了苹果,各种爱、各种喜欢,作为从小爱吃水果的大王强烈推荐茂县的苹果,价格优惠(3元一斤)、口感清脆,清凉甜爽、至今回味,哈哈,广告词还可以么  ~~~
== 买苹果的茂县服务站,有苹果吃的我,剪刀手都格外的带劲儿,哈哈哈哈  ~
导游是茂县的羌族姑娘,路上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民族文化,羌就是羊的儿子,所以在茂县好多房屋建筑、配饰都会有羊的标识,相传在古代这个名族被羊拯救,所以对羊的尊崇经久延续;四川境内藏族细分:安多藏族(最富裕的)、白马藏族(漂亮藏族姑娘)、嘉绒藏族、康巴藏族(康巴汉子);藏族丧葬方式有五种,依照等级依次是塔葬、火葬、天葬、水葬、土葬。
随后下站到松潘县后,参观松潘城墙,城墙高10米、宽30米,长6200米,我就在想厚30米的城墙,真心是人力绝对搞不定的厚度,中国古代劳动人民万岁,吼吼吼吼 ~

==哼哼哈哈,请看:30米厚的城墙 ~~~
在到古城墙门之前的路上,有公共厕所作为营业网点赫然张扬在主干道上,绝对是四川特色,随处可见的收费公测,霸气,可惜忘记拍照片啦 ~
岷江源头,海拔3480米,源头江水清澈、经幡随风飘动;

走进臧家,旅行第一天,不知是天性使然的容易融入,还是我的美丽心情爆掉,这个项目感受超好,在藏族人民的热情中享受其中;品尝臧餐、看藏族美女表扬歌舞,入门随意被拍的2张照片都被我买走啦,哈哈 ;

乘车到九寨沟口,晚餐、小逛、洗澡、写字、卧倒,啦啦啦,明儿,九寨沟,童话世界、神奇九寨,阿拉来啦 ~~~

短发、丝袜,是我、是我、还是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