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区漫步好轻松 景色秀美有清风——自驾邢台东川口水库徒步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库区溢水口

大坝上的野餐人家

秀丽的库区

邢台市区西部距离市区最近的山是天梯山,过了天梯山继续西行,就可见到东川口水库了。

悠闲的周末,和好友一道驱车前往东川口水库徒步

东川口水库位于七里河上游,坝址在邢台县东川口村东,距邢台市城区23公里,控制流域面积84平方公里,总库容778万立方米,兴利库容302万立方米,以灌溉、防洪为主,灌溉耕地面积4.4万亩。该水库是邢台区域六个库容在1000万立方米的大型水库之一。

我们到达水库大坝之后,开始了沿库区的徒步行程。

到了水库,可见在库区附近的烤串人、钓鱼人,三五成群在树荫下、水库旁闲聊欢聚。

走近库区,有水库美景可赏,有夏日清风相伴,在难得的清凉中,一行人边说边笑边徒步前行。

水库大坝附近,峡壁宛如刀劈,层峦叠翠,这里还有剑侠可供徒步,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未进入其中。

沿水库西行,穿过川口村,可见人山人海的聚集,心生好奇,走近了方知,此处就是新开辟的景梅山风景区。

过了景梅山风景区,沿路前行,到达西黄村镇,在这里美美的吃了山间野味,然后下行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