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婺源-春色如烟人如画(两天两夜自驾游)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我想春天就是有种魔力,挠的每个人蠢蠢欲动的心

去郊游,去赏花,开着车晒着太阳哼着歌
似乎这一切都变得不那么矫情

想到了,就去做,不管是想见的人,还是想要去的地方
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照例每次旅行回来都会选几张颇为喜欢的照片画成卡通。
不是用软件,不是手绘板,是水粉画,固体的颜料色块,单反翻拍入电脑,文字是后期PS加的
我没有学过绘画,只是从小兴趣喜欢,多看多画多临摹,说不上专业但也算拿得出手,和摄影一个道理,多看多拍多练习,技术就会提高,当然首先,你要有构图天赋

阳春三月,【闺蜜婺源春游】模式开启,这次的攻略全由我的闺蜜Ariel(队长)负责,所以以下行程部分的流水账也是她代写的,而我负责插图,花絮,及花田糗事的爆料。回想上一次和Ariel(青青)同游,已经是两年前,桂林阳朔,甚是美好,终于可以再次凹造型臭美,结伴出游,宛若双生。

人物:
Elva,闺蜜Ariel,新晋男闺蜜斌哥(QQ签名求组队招来的),新晋男闺蜜johnny(聚会上唠嗑捡的),四个人一拍即合,愉快地决定3月21(周五)下班后自驾出发,3月23日(周日)晚饭后回程。
行程:
3.21 DAY 1      宁波出发→晓起【江湾下高速】(住美乡村客栈 ,老板人不错,帮我们行程出主意,四楼有观景阳台,不错,但是被子有点薄)
3.22 DAY 2      晓起→  江岭  →  高山平湖  →庆源 →管坑→清华镇(住文君阁静居,老板一家都非常热情,早饭可口量足,房间也很干净,推荐)
3.23 DAY 3     清华镇  → 彩虹桥  → 长滩  →  漳村(路过没进去) →  思溪延村   →  李坑  →  汪口  →月亮湾 → 县城吃饭 → 回宁波【清华上高速】
注意:建议在高速上加好油,景点的加油站8点才上班,可能会影响行程哦!
需要携带:雨具、鞋套、创可贴、洗漱用品、一次性拖鞋(非常建议)、双肩背包、扑克牌、一次性雨衣、现金,我们去的两天天气不错,雨具没有用到,但是有备无患,油菜地里土还是比较湿,如果下雨,有鞋套护身就不怕了。早晚温差大,特别是要去看日出的话,需要带外套,早上冻得想变成条萨摩耶,中午热得像热狗!
相机:我的Nikon D90套机+35mm定焦头,Ariel出发前刚入手的Sony α5000微单
我不是器材党,也没那么多闲钱配很浮夸的镜头,虽然有时候也会想收个广角,来套大三元什么的,D90虽不是全画幅,但在入门机里也算not bad,能把套头发挥到极致,已经很满足。
每次有人问我游记里照片用的是什么相机,总喜忧参半。喜的是用套机狗头成功迷惑以为是用了什么牛逼莱卡蔡司,忧的是换来一句,原来是单反啊,要么我也去配个XX头。其实就算给你再NB的神器,同一条路,如果不用相机后的头,不用心,看的也只能是最平凡的风景,永远都是 “我来了,我拍照,我走了” 的模式
照片后期:美图秀秀+photoshop,照片都是一张张后期的,如何后期调,请勤奋点问度娘
水印制作:by Ariel,“醉”字体请百度【印章字体】“婺源”字体【徳彪钢笔行书】
                      首先你要会用photoshop,教程可以问度娘,都是一张张加的
背景音乐:lovestoned - rising girl

微博:Elva未希http://weibo.com/elva4ever  Array
出发的前一个晚上,一想到第二天要去春游,就没出息的睡不着。整了一个骚蓝骚蓝的包准备淹死在花田里
       周五下午,那是何等的煎熬,终于等到放风那一秒,火速赶去和小伙伴们会和。从宁波到晓起,大概5.5-6小时,这一路,没有iPad里满满的囤货与小食,让人怎么活。两位男生负责轮班开车,我和青青当然是各种摊在车里,怎么舒服怎么整,Music开最大声! Here we gooooooo!!

宁波出发到江湾下高速,直奔晓起,第二天早上一早要去江岭的话,住晓起/江岭/庆源比较方便一点,像我们夜车到的话,建议住晓起和江岭;如果天色不晚,强烈推荐住庆源,去庆源路途较远而且有很多山路,不适宜开夜车,推荐一家庆源的客栈【桥头饭店】虽然名气没有【小桃源】【官厅人家】【古宅客栈】那么大,但是房间非常干净清新,我们没有住,吃了顿饭,饭菜可口,而且是5层楼的房子,位置正在村子中心,非常适宜在屋顶看庆源全景,后面会具体上图。

【晓起】到达晓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半,一下车就看到漫天的星空,不禁欢呼,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星空了!无奈D90拍不出星星的密集,红色光斑是汽车尾灯的乱入,挺美,所以没删这张

用鱼眼镜头拍的【美乡村客栈】,青青在【去哪儿网】上定的,顶楼有个阳台,看星星很棒,就是被子有点薄。我们是提前2周订的,有些人气颇高的客栈很容易被抢啊,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过好在选择余地颇多。
      住下后老板就提醒我们,第二天要去江岭的话要早点出发,还可以看日出,晚了会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