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美味的海鲜,说说我们的青岛日照休闲度假之旅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我是个热爱旅行、享受生活的人,即使再忙,每年也会抽出时间出去转转,在旅行中发现更多未知的美好,2016年的6月份和家人去了一趟青岛日照….

第一站青岛,我们来了
火车上,一闪而过的风景,还好拍到了,有没有看到
到达青岛。刚刚下过雨的天气,虽略有薄雾,依然不影响风景的美丽!

信号山公园,旋转360度观景台,绿树红瓦的青岛

大学路咖啡一条街,高大的梧桐掩映的街道两边隐藏着一个又一个不同风格的咖啡屋,大学路逛累了,找一个歇歇脚,顺便来杯咖啡或者要壶茶,度过午后的悠闲时光

不愧是吃货推荐,位于河南路的这家川味居真心不错,青岛海凉粉,透明的‘晶莹剔透,入口即化,这盘黑乎乎的叫海虹,这家竟然是辣炒的,因为它是川味饭店,味道嘛很是与众不同,糖醋排骨,甜而不腻…

满满的海的味道,某个孩子今天玩的太high

作为青岛的最后一站,八条路组成的八大关景区,每条路不同的风景,值得人细细品味,胶州湾大桥,再见青岛,下一站日照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大巴,两个小时的公交,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日照吴家台村,江北自驾游第一村,也是中国最大的民俗旅游基地

店主人亲自到村口接的我们,这个中海渔家真心棒棒哒,环境幽静,干净卫生,价格相当实惠,设施齐全,空调、电视机、独立卫生间、免费wifi都有,服务没的说

晚餐就在本店解决,老板娘安姐的手艺真心棒

这是老板娘安姐,安姐人真心很好,很朴实善良,老板李大哥人也很好,喜欢山东人的性格

赶早四点多起来看日出,正逢涨潮,喷薄而出那一刻的壮丽让人觉得什么语言都苍白无力,就让我用最俗的赞吧,真漂亮啊

顺着海边溜达,偶遇一只迷路的虾兵,难得的缘分啊

日出过后,回中海渔家吃了早餐,早餐很丰盛,豆浆、油条、包子、鸡蛋小菜、稀饭应有尽有,每人才8到10元

早饭过后,去森林公园转转吧。森林公园就在吴家台村东边,散着步几分钟就走过去了

渔家主人帮忙给买的打折门票,原价60,森林公园和吴家台沙滩是一片沙滩,也是日照最好的一片沙滩,只有一网之隔,区别在于一个收费,一个是免费的。院内很大,感觉大半天都逛不完,不仅有美景,娱乐设施也很齐全,还有各种节目表演。

细腻的沙质,轻柔的从指尖划过,像面粉一样

退潮了可以赶海,可以捡些贝壳,海星,小鱼小虾小螃蟹之类的,在安姐的建议下带了个小桶,嘿嘿

海水每天涨潮退潮的时间都不同,这是潮汐表

园内景色很美

午饭还是回渔家吃的。不敢在景区吃,摸不清价格不说,且海鲜不够新鲜,还是老老实实回渔家吃比较好。土豆丝很有家的味道,青椒鱿鱼里面的酱应该是自己做的吧,还有这一大盘扇贝,安姐不辞辛苦的去买了新鲜的现加工,沾着酱汁吃味道很好。

下午跟着安姐坐渔船出海捕鱼

来看看我们满满的收获吧

晚上就美美的享受今天的劳动成果吧

第二天睡醒后去了吴家台沙滩,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很享受这一份悠然自得

等待出海捕捞的渔船

沙滩上的骏马,在沙滩上跑上一圈很是惬意

任家台礁石公园,任家台离吴家台不远,这里有大片的礁石公园,景色也很美

还有很多拍结婚照的,蔚蓝的大海见证着他们的爱情,多么美好的画面

第三天就要离开日照回河南了,离开之前再大吃一顿吧
海蜇黄瓜爽口,家常茄子清淡,海茸炒肉不腻,清蒸螃蟹鲜美,配上米饭

银鱼炒鸡蛋,红烧石斑鱼,海鲜疙瘩汤,鲜美,鲜美,鲜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海鲜一定得吃新鲜的,水煮一下,最原汁原味

葱爆海参,清蒸甲基鱼,炒长豆角,我一定会非常想念安姐做的饭

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有一片海蓝蓝,沙滩漫步总会不自觉的哼出这首歌

这几天在日照玩的很开心,感谢安姐和李大哥的热情招待,临走还送了我们一些干货,美丽的大海,美味的海鲜,不虚此行了,有时间再来住上几天,再见了美丽的日照

呵呵,可以宣传一下渔家的联系方式。以便自驾的驴友方便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