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想身为客之扎尕那穿越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扎尕那之行结束了,画面之记忆历历在目,清新与美好,磅礴与雄奇,始终挥之不去,人们常说,去户外去遇到最好的自己,在那里大约能遇到最干净最纯净的自己,忘记尘世喧哗,忘记所有的隐忧,哪怕就那么几天。
案牍之劳度,柴米油盐的烦劳,每天如此,生存的必须,能怎样,又如何。
不想做窒息中的孩子,他们着急了让快乐先走。
不想做红尘中的一粒灰尘,他们规定了让烦劳始终。

自在大约是一种状态,摆脱了尘世纷扰,沉浸在内心的世界里,安然,平和。
享受着山间时光,一杯温水,一段停停走走的旅路,一段悠远辽阔的歌声,恍惚,指散。
每一个文字飘扬都是一次灵魂的游走。
愿所有的旅路明亮清澈不辜负。
愿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有趣。

有很多相遇是为了给离别做注脚,
有很多心动是为了演绎瞬间,
有那么多期许等待分别,
为了心中美好去承受不能之轻,
时光之旅,匆匆,
浮华落尽呈素姿,性本来,
君在流年他在北,记忆如火。

早早出发,一路宁夏牌照无数,五天的少数民族节日我们也能享受,也算身为宁夏人的荣幸。一路最为明显的是地形地貌的变化,从满目荒凉到郁郁葱葱,从难耐酷暑到清凉世界,进入甘南地界以后,民风民俗也大不同起来,牦牛,棉袍,转经筒,闪闪发光的金顶建筑,始终被连绵不断的群山围绕,满目皆绿,像草原但是地势不平缓,像大山但是不显巍峨,空气中湿度适宜,气温明显凉爽很多,沿途摩托车藏民呼啸而过,全副武装,披棉带帽,我作为一个裤头背心人士,多少有点无语,这也太不合时宜了。
进入迭部以后,天色将晚,大巴沿着深山公路前行,一路看见木头架子无数,求知不得,辗转反侧,事后求解藏民队长,晒草架子是也。大约晚九时许,到达藏寨,依山而建,多为木结构建筑,奈何天黑不得看,只好吃晚饭闲聊打发时间,吃饱喝足,洗漱完毕,会周公去也。

进山第一天
大约早五点多醒来,木屋怡人,洗漱完从藏屋出来,一抹晨曦照耀山谷,山水潺潺,流云缠绕其间,人声喧哗起来,游人散落,吃完早餐,众人听完注意事项,开拔进山,兴奋的心情忽隐忽落,七上八下,莫辜负了良辰美景,莫辜负了大好时光,人生一去几十年,结局已注定,过程在继续。
走进一线天,遇见了一伙带着孩子露营的临夏驴友,拍照留念道别,一路开始缓慢爬升,此地路面石头很少,基本都是松软的泥土,路边开满了黄色的小花,高山杜鹃放眼过去无数,白色的花朵,经幡越来越少,人烟消失不见,牦牛开始多了起来,到达玛尔松多垭口时海拔大约3900,明显有高原反应,有打瞌睡的,有头晕的,有胃不舒服的,有闹肚子的,不明所以者平添担心,心怀忐忑,第一天就这样,情何以堪。
上到垭口,此处是一个巨大的草垫,感觉像一个绿油油的草场,牦牛无数,中间有一个不大的水塘,边走边看之,这时有一个牦牛远远跑了过来,像是在嗅探两位美女,眼神清澈明亮,围绕许久,见到我方才离开,前世今生的缘写在眼眸里,写在善意里。从这里开始下山,沿着河谷行进,下午五时许,到达冬才扎营点。
此天最高海拔3950,沿途经过两个大的垭口,高原反应明显,路程大约20公里,重装驴友尤其艰苦,高海拔,想说爱你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