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归南浔 · 吃肉画画压马路 做个毛笔写情书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想听你讲你的故事
很多离奇的故事
眩目落日和宁静湖畔
我想让你  告诉我你的名字
—— 序

Weibo:@米怂怂怂怂
Wechat:MIYACHENMIN

一些絮絮叨叨的话
坐在回上海的火车上,后座的大叔耀武扬威的用着诺基亚谈着几百万的生意,那双搁在我椅子底下的不知名皮鞋孜孜不倦的散发着一股酸臭酸臭的诱人气息,归程总是让人感伤的,更何况我口袋没有几百万~  嗯,就在本大怂酝酿情绪准备潸然落泪一次的时候,尼玛,我接到了小伙伴的电话,那声音甜美,那语气酥软,那话风勾魂,雾草!!鄙人答应你们,不就是轰趴嘛,安静内敛的怂豁出去了!恩,怂少有的,群P要上场了~

合照镇楼,证明我去群P了~

一脸严肃说两句
【关于交通】
[ 开车 ]
南浔在  318国道浙江湖州  和  江苏吴江 交界处,上海开车过去也就一个半小时,几乎不用撒尿就能到~  想想自己下班回家都要俩小时  不免心头一紧...
[ 汽车 ]
南浔的客运极其方便,班次也很多,从客运站前往古镇打车也只要5块钱!5块钱买不了吃亏  5块钱买不了上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火车 ]
南浔没有自己的火车站,需要坐到嘉兴或者湖州,再转公交或者小黑车~  据说有40公里的路程~

【关于门票】
全价票:100元   网购:80元    老的小的:50元
需要注意的是,古镇晚上 17:30 到次日早上 8:00 是不收取门票的,如果对于古镇内的小景点不感冒的话,可以选择晚上进入景区游玩~

记得带蚊不叮!!记得带蚊不叮!!记得带蚊不叮!!实在不行带瓶雷达喷喷喷也不过分!!
水乡夜晚的蚊子足够痒到让你在地上滚啊!!!

不!!!许!!!笑!!!

我要开始进正文了
如果不是阴差阳错的机遇,可能怂不会来南浔,如果不来这里,或许我世界里的水乡还停留在乌央乌央红帽子旅游团叽叽喳喳  和  各种某频道推荐臭豆腐的叫卖声里(虽然南浔也卖臭豆腐)... 这地儿才被归为5A景区没多久,闲庭信步的时候偶尔还能见到当地阿婆晃悠悠的洗着自己的粉红裤衩,恩,我爱的不是裤衩,是门后叼烟的老大爷~

南浔爱说【四象八牛七十二金狗】~   差不多意思就是,财产千万两以上的叫大象,财产五百万以上不过千万的,叫小牛,一百万以上五百万不到的那种称之为狗崽子,别问我剩下的是什么,我猜可能是骡子~  所以,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再为做条单身狗而感到羞愧,在曾经的南浔,我们连狗都不如,微笑5秒钟...

古镇景区一共分三大块~  一头是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   当中是是张石铭故居、刘氏梯号啥啥的...   屁股那儿有东大街、张静江故居和百间楼...   驾车的朋友建议把车停在主入口边上的停车场,收费相当公道人性,北京吃顿晚饭的停车费够这儿停一天一夜还有的找~  晚上住宿建议住在百间楼那块,绝对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