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我爱你,我的轿顶山游记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近几年,我的生活基本围着女儿转,许久不曾真正参加户外集体活动了。今年大概只记得3月随爱人一起参加了他们公司的集体活动,到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游了一趟。这次女儿高考完,刚好有了几天时间,也是怕8月我的活动会黄了,没有了出游的机会。决定抓住机会出去一趟。我喜欢有点强度的活动,所以在茂县的九顶山与自驾汉源的轿顶山之间稍稍犹豫了哈。最后还是考虑和大家一起走汉源轿顶山更方便,于是跟随了雅安周边露营群有了这次轿顶山游。

7月22,23日两天,我们先去了皇木竹子坪,再上轿顶山露营。

22日我们5车26人盘旋在之字形的山路勇敢向着轿顶山一路行进,一路上一座接一座的大山高大巍峨、气势磅礴,甚至天空的云也是那样有气势,让我们一次次欢呼,一次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心里悄悄想起了那次的宜宾成熟景区的游览,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喜欢大自然,喜欢这巍峨高大的高山,这没有一丝一毫矫揉造作、人为痕迹的风景。

旅行的意义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也不止是一次假期

旅行是一次过程,一次发现

一次自我发现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真正的旅行,不在寻找新的景观,而在具备新的眼睛;

真正的探索,不在创造新的机会,而在触及更深的心灵。”-------歌德

这是以前摘录下的,是驴行造就了我,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驴行也是重在过程,重在对自我的发现。没有引起灵魂触动的旅行越来越不能吸引我。这一次,即使是一路上也让我收获了许多。

许久没有参加户外,才发现,户外驴友些越来越年轻,我
已经是阿姨级别的人物了,尽管我们自己认为自己还非常年轻。初次和大家见面,在车上,我们已经敞开心扉无所不谈,谈读书、谈户外、谈生活......,哈哈,还能和年轻的一代谈得拢,毫无隔阂,我感谢生活感谢户外,感谢大家。真的,我说,只要年轻人不嫌弃我,我是很喜欢和他们一起驴行的。他们有太多的优点:吃苦、不矫情、不娇气。他们非常有思想,非常喜欢敞开心扉广交朋友,他们更善于学习,他们对生活的领悟让我吃惊......让我佩服不已!

轿顶山对我来说是新景点,一路的收获更大,有的放在心底,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却会深深地印记在心里。

有这趟快乐的驴行,感谢群主微笑哥!感谢小米!感谢大伙的陪伴!感谢老天(星空、日出、云海尽收眼底) !感谢爱人和女儿的支持!更感谢坚持学习让我具有了
敏锐的眼力,让我能发现更多的美!能更加心存感恩看待我所见到一切!

• 轿顶山位于汉源县皇木镇境内,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汉源境内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南观贡嘎雪峰,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

轿顶山山顶视野开阔,四周景观丰富,俯览群山层峦叠嶂,山间乡村星罗分布,贡嘎雪山、峨眉云海、大瓦山、瓦屋山等名山尽收眼底,堪称四川境内继牛背山之后的又一座360度观景平台。

自驾游路线:
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雅西高速至汉源收费站出口左转→(108国道)→流沙河大桥 (108国道)→富泉集镇(306省道)→出洪福隧洞口左转(通安乐乡道)→安乐乡[ 峨(眉)富(林)道]→马烈乡→方村垭口(矿山公路 )左转 →轿顶山

以上资料来自网络。

贡嘎山

竹子坪风光

方村垭口(矿山公路 )直上 →竹子坪

到达竹子坪,天空阴云密布,已经开始洒雨,似有大雨降临。不过大伙儿兴奋,没有一点害怕,大步朝着竹子坪前进。

大片的花花,美得让人陶醉!

草坪上空,有的阴云当空,有的还有阳光照耀。富有经验的老乡告诉我们,不会有大雨。

进入大山的怀抱,高原雄鹰就如脱缰的野马,在大山里狂奔畅欢。 漂亮的黄牛不解我们的欢呼雀跃,一脸的不屑。

阳光照耀的地方,明丽亮眼,更加美丽!黄牛散布其间,悠闲幸福地啃噬着青草。这里美如天堂,我们的到来打破了它们宁静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