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婚纪念~一家三代雨季在马代,恋上奥臻岛(Ozen)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2017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希望天气好天气好天气好天气好
  2017年6月2日,我离开了马尔代夫,只能说下一次我不会再拼人品了
  以下照片是我在奥臻岛拍到的最好的天气了,而且整整4天,就是没见到日出也没见到日落~
  选岛及价格
  没有研究过马尔代夫的人只知道它赫赫有名,景色美,价格贵,是个蜜月岛。当你决定去玩的时候,才知道选择马尔代夫,等于将在100多个岛屿中纠结。
  本次仍旧是一家三代的旅游,研究完攻略以后觉得餐食方面HB BB FB之类的都不适合我们(BB-最基础房型,报价含免费早餐;HB-第二级套餐:报价含免费的早餐和晚餐;FB-第三级套餐:报价含免费早、中、晚餐),因此范围缩小至AI的一价全包岛屿(AI-最高套餐: 报价含免费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选择一价全包的原因如下:1、马代用美金消费且价格不菲,如果只含部分餐食上岛还要整天做数学题,尤其我们的上一辈还是秉持了节约的传统美德;2、马尔代夫和国内时差3小时,那边7点时国内已经10点,如果只含早晚餐也许我们一家三口还能适应,但另4个早睡早起的大宝贝就估计要饿晕了;3、一价全包比较省心,浮潜用具及非机动水上活动随便借,更丰富了岛上活动。
  确定餐食之后再就是上岛方式,内飞+快艇第一个被pass,因为岛太远,时间太长,不适合长辈和小孩。其实心心念念一直想水飞的,但是看完攻略觉得好像水飞噪音大,也不是那么完美,所以水飞和快艇就都被保留下来了。
  最后是酒店星级,既然去麻袋,那么四星自然是不考虑了,七星太贵太奢侈,一家7口的费用太惊人,也被排除,最后定位在5星或6星。
  大致确定,就开始找代理了。我大中国就是牛,人多需求多代理多,看了好多攻略后确定了专做马代的,他们给我推荐了Ozen澳臻岛。看完之后其实还比较满意,岛不算大人不多,岛新设施新,餐厅多,有海底餐厅,房间面积大,小孩几乎免费(税200人民币)。只是新岛攻略少,去年不良评价稍多;浮潜等级C;没有拖尾沙滩。再经过自己拿着选岛工具各种比,最终还是决定就它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酒店官网总应该是最便宜的,不死心地去官网询价,得到价格令人咋舌,怎么可以贵这么多!
  插一句,一开始觉得好纳闷,专做马代代理面多窄呀!后来想想,光做马代就几十个岛了,市场也不小。
  我们一共三间房,四个家长是2沙+2水 24500/间,我们三口是带泳池2沙+2水 30200/间,儿童200。
  项目及餐厅预约
  付完了钱,就只要发邮件去奥臻岛的邮箱: : reservations@ozen-maadhoo.com
  我根据攻略,预定了周四中午的亲子时光的m6m,三晚北京餐厅,一晚印度餐厅,以及spa的时间。
  后来被邮件告知周四m6m订满了,又换成上岛之日的周一的中午。几个邮件来回,妥妥搞定。
  各餐厅及spa开放时间如下:
  We would suggest you to place advance reservations for the dinners and Spa for a hassle-free holiday experience.
  To help you decide on the dates and timings, please find below summary for your kind reference:
  THE PALMS – Main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may be required for dinner time; Grand Indian Ocean Themed Night on Fridays (with Live Band!)
  Breakfast: 07:00am to 11:00am
  Dinner: 07:00pm to 10:30pm
  The Traditions (INDOCEYLON) – Indian and South ASIan Cuisine; reservation is required
  Dinner: 07:00pm t0 10:30pm – 2 seating’s (7pm to 8:30pm and 9pm to 10:30pm)
  Closed on Fridays to give way to the Grand Indian Ocean Themed Night at The Palms
  The Traditions (PEKING) – Authentic Chinese and Oriental Cuisine; reservation is required
  M6m – Underwater Restaurant (Modern Seafood Cuisine); strictly by reservation
  One-Time Fine dining experience will be provided as part of the Atmosphere INDULGENCE Plan for guests EVERY 7 nights stay.
  Lunch: 12:30pm to 03:00pm
  Dinner: 07:00pm to 10:30pm (2 timings – 7pm and 8pm)
  Closed for dinner on Fridays to give way to the Grand Indian Ocean Themed Night at The Palms
  Children below 15 can only dine every Monday and Thursday during “Lunch with Family”
  R.A.W. – Freshest and Healthiest Snacks available (no cooked items and no Alcoholic beverages);
  Lunch: 12:30pm to 03:00pm
  ELENA Spa by Atmosphere – treatments under the INDULGENCE Menu are part of the Atmosphere INDULGENCE Plan
  Open daily – 09:00am to 09:00pm
  至于日落垂钓和远足就要到了再约了,我们到的当天没有约,到第二天再去约的,虽然都约成功了,但是最后都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
  大交通
  从上海出发,一般两种方式到马代,直飞的美佳航空和转机的新航。因为一直说美佳不靠谱,同时由于马代太贵住不起更久,多出来的两天假不如逛逛新加坡,于是找订了往返新航转机,回程在新加坡停留两晚。机票费用每人5600,小孩5800。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转机
  去时转机在新加坡机场呆了6小时,有足够的时间逛一逛这个世界顶级机场。总体来说跟这个国家一样,机场干净 整洁 人性化,而且很漂亮,机场内有花园,有小孩玩的地方,有各种免税店。
  但是,但是,但是,我想说这里的化妆品价格和日上无法比!反正我买的la mer,skII,科颜氏等的原价都是日上便宜,更不要说日上还有95折。如果不是日上断货,不建议新加坡机场买。

酒也要比一比,好像只有某几种类的比较便宜,我想买的红酒在T2和T3都没有库存,到了T1竟然还有一箱,所以盆友们,如果你要的东西没了,不妨坐skytrain去T1看看,估计那里人少,仅供参考。

另外说一句,新航真的好冷,如果没有毯子,那估计一半以上的人要?。餐食很棒,无论中餐还是西餐,还好我们有娃,可以先选一份,不然每次轮到我们都out of choice了
  马累过渡
  第一晚10点过后到达马累,在计划本次旅游时,就曾纠结第一晚是否上岛,因为不想太折腾。但是因为即便凌晨到达,依然收取整晚的住宿费用,纠结再三还是决定省点钱吧。
  在agoda上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了利威迪海滩酒店(Rivethi Beach Hotel),价格便宜,离机场近,含早饭及机场接送。
  到达后,小黑们态度很不错,只是发现我们被换到了另外一个酒店(Hathaa Beach Maldives),大概几百米吧,这一条路上全是小酒店。
  因为只是过渡用的,而且酒店还算很nice地给我们一家三口了一个临海的1.8米大床,所以就完全不计较了。
  个人觉得这个酒店还行,过渡酒店妥妥的

果然奥臻岛的Atmosphere还是跟我的马累Rivethi有过沟通,虽然邮件里一直不告诉我,但是到达的时候小黑就告诉我需要第二天7:30出发。
  回到马累机场,真的是又破又小啊!因为看到各种各样的游艇,所以心中不免各种忐忑。还好最后我们是豪华快艇,不愧为奢华岛。
  这种带船舱的快艇是第一次坐呢,感觉还不错,就是回程的时候风浪有点大,坐着有些晕。
  45分钟之后,我们就见到了Ozen的真面目。

天气及活动安排
  天气方面我们运气不算太好,但应该是雨季的常态,毕竟要让雨季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也只能是rp大爆发。

上岛当天有一些阳光,但是云还是很厚,第一天下了几场小雨,第一天中午去了m6m海底餐厅,晚上享用了北京餐厅的中餐;

房间及设施
  房间其实我在做攻略时已经看图看得要吐了,入住时对家人来说是个惊喜,对我而言,一切尽在掌握中
  沙屋真的很大,木质小屋,设施很新,我是喜欢现代感的房屋,所以很满意。就是在室外洗澡的确有点点小不自在。父母住的是103 104,不带泳池的朝东,海面风平浪静,海的颜色更浅;我们住的是409,带泳池的朝西,波涛汹涌,泳池水好冷...个人建议最好要411以后的房间,离岛的尽头更近,风景好,沙子更软。
  409和411之间是几间家庭房。
  Mini Bar一天补充两次,真的是吃不完喝不完……
  房间内沐浴用品应有尽有,还有唇膏、防晒霜(SPF30)、蚊虫叮咬涂抹的。鞋子配有人字拖,要求不高的话可以不用自己带,我家先生就全程穿了酒店的人字拖。救生衣和管家确认过了是可以用来浮潜的,虽然我们也没用着……
  其他还有什么想问的随便问。

淡季也不代表就没有晴天
楼主岛上的服务体验如何?
麻袋的景色太棒了
建议大家第一晚无论如何要住宿 马累
太适合度假了这地方
一般情况下,早上在房间的床上留2美元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
看下这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