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画廊贡嘎山(老榆林-草科)徒步穿越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贡嘎简介
    贡嘎雪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九龙三县境内,是四川第一高山,主峰海拔7556米,被誉为“蜀山之王”。以贡嘎山为中心,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极高山,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这其中包括14名外国人。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
    贡嘎山是世界第十一高山,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山峰”第二名(排名第一的是南迦巴瓦峰)。 随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推介,贡嘎从深藏闺中变为天下驴子所共知,每年来贡嘎徒步的人络绎不绝,只为一睹贡嘎的风采。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忠实读者,我多年之前就关注过贡嘎山。这个假期原本打算反穿年保玉则,但从7月1日起,传统的年保玉则穿越线路被禁。无奈之下只得重选路线,后在论坛上看到甘大胖约伴贡嘎环线,于是欣然赴约,最终达成了这次贡嘎之旅。
    我们的行程规划是:
7.21 成都集合;
7.22 上午8:00成都包车直达康定县老榆林村水电站,并徒步到格西草原扎营;
7.23 格西草原-下日乌切营地;
7.24 上日乌切-日乌切垭口-莫溪沟营地;
7.25 莫溪沟-冬季牧场营地;
7.26 玉龙西路口-贡嘎寺-上子梅村;
7.27 上子梅村-子梅垭口(包车)-巴王海(包车)-烂碉房(徒步出山),包车到石棉县。

我7.21下午三点多到达成都,住宽窄巷子。傍晚时分出去街道吃饭,溜达。
    据说成都的火锅多是大锅,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想吃火锅的愿望先抑制抑制吧!随意走进一家串串店,胡乱点了一把串串填饱肚子然后去逛街。

鲜明的川味——辣的过瘾!

美女跟雕塑墙的合影——时尚与古朴、浪漫与典雅的融合!

宽窄巷的很多主题餐厅装修豪华,让你置身于城市,回归于清幽,生活在充满诗情的意境中。

当你踩着柔软的光阴走进巷子,这里的悠闲和缓慢会让人误以为:年华忘记了更换,故事还发生在昨天。

这打脸谱的画面让人联想到了川剧变脸的神秘——变脸艺术作为国家二级机密不会当街进行特技表演吧?

街巷里许多茶馆、酒楼都有川剧表演。

游客争相与“铜人”合照。
    据说铜人是一种形体艺术,又是一种行为艺术,但我是没有看出什么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