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约旦这个国家很小,却有着闻名于世的佩特拉古城,世界海拔最低的死海和宛如火星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这次间隔月旅行,行走以色列约旦埃及和摩洛哥,35天。以色列约旦埃及这三个国家紧挨着,一直想走这条路线。
        约旦虽然比起其他两个国家期待要小点,不过为了瓦迪拉姆和佩特拉古城,约旦都是一个值得一生一去的国度。死海是以色列和约旦共有的,两边都可以去,我们去了以色列这边的死海,所以约旦这边没有去。
陆路进约旦

我们从以色列埃拉特走陆路口岸来到约旦。
     选择陆路近约旦的游客并不多,早上过关就几个人。在以色列边境交了离境税102.5谢克尔后,旅程就此告别靠谱的以色列,开始进入到处是坑的阿拉伯世界。走过长长的通道,来到约旦入境出,进入约旦边界后一切也变得破破烂烂的。

海关在检查护照时,连个电脑都没有,正常的拍照录指纹都没有,完全人工检查,我和小伙伴的护照都有点年头了,加上歪果仁对中国面孔识别困难,工作人员研究了我们好久,就觉得照片和本人不是一个人,还叫来了其他工作人员。我们就像个猴子一样,被他们围观研究,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看他们手势,觉得我小伙伴的护照照片像我,我的照片像是我小伙伴的,难道你们也都是脸盲吗?
      我们很无奈,折腾了很长时间才敲章让我们出关了。

出关处有换汇处,这里汇率很不划算,也没办法,出关就要打车,我用200美元了换了136jd(约旦第纳尔)。
    搞不懂,约旦一点不富裕的地方,物价为什么那么高,1jd差不多是10元人民币,一瓶矿泉水1jd。

出关后,眼前的是一片荒凉的沙漠戈壁,看不到任何城市,从这个关口去哪里都只能选择打车,没有任何公共交通。门口有个牌子,写着政府指导价格,去瓦迪拉姆是36.2,去佩特拉87。
    因为海关审查耽误了我们很多时间,也失去和别人拼车去瓦迪拉姆的机会,司机看到只剩下我们两个,坐地起价,我们极力还价,最后司机直接说这里只有我们有车,就这个价不然你们走不了,最后还到了40jd上车了。
    和阿拉伯人打交道真是累心。

到了约旦,我们没有买手机卡,想想没几天,而且沙漠本来也信号,之前住宿都定好了,手机进入没信号没WIFI的可怕状态,沦为一块砖。
       虽然一路有点忐忑,约一个半小时,还是顺利到达瓦迪拉姆游客中心。
       所有游客都会到这里来等帐篷主人来接,我们一下车就被吓到了,一堆脏兮兮的穿着贝都因人服装,留着大胡子的人把我们团团围住,问我们要不要住宿要不要车,吓的我们直接逃进了游客中心警察服务厅。
       来之前,在BOOKING评价里看到有人冒充定的住宿工作人员,把他们接到了错误了地方,等到他们发现要求送回瓦迪拉姆游客中心,他们不肯,沙漠里也没信号,还好原来定好的住宿那家没接到客人,一直在找,还好最后找到了。

所以我们也不敢相信围着我们的人,到了警局问警察借了电话,打给帐篷营地主人,让他们来接。
    等了半个多小时,营地的人来接我们了,领我们去售票处。我们在国内提前买了JORDAN  PASS,在售票处这里敲个章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