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保玉则穿越莲宝叶则-神座 弥补反穿被封线路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17年7月踏上了这条向往已久的经典路线(原计划带队反穿),由于经典路线反穿年保玉则被以保护生态强行关闭反穿入口(被迫取消)。我们却以正穿的名义准备踏上反穿的路程,无意之中发现新大陆,此线路走的人却特别少,但是相对于路线而言确实很成熟,户外线路轨迹寥寥数条,而且有几条却是不间断的,不完整。。。最后独自一人完成了这条更为经典的路线——年保玉则穿越莲宝叶则(青海穿越到四川
行程简介: D0:重庆-成都(高铁、动车)茶店子客运站集合
        D1:成都(茶店子)-汶川-理县(米亚罗)-阿坝
       D2:阿坝-久治(包车)-年保玉则(景区大门)-仙女湖-妖女湖
       D3:妖女湖-1号垭口(4580米)-下日干措
       D4:下日干措-上日干措-2号垭口(4430米)-德莫措
       D5:德莫措-3号垭口(4350米)-龙卡湖草原
       D6:龙卡湖-龙卡-莲宝叶则-阿坝
我的行程: D4.5.6合并成一天(D4下日干措-龙卡-阿坝)

年保玉则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重点景区

特点:

①花海:百花争艳绚丽夺目

②雪山:年保玉则主峰常年积雪不化

③湖泊:360个高山海子,五颜六色清澈见底,湟鱼众生

④草地:翠绿的草地,黄色小花点缀,数不尽的牛羊遍地

⑤星空:由于地处偏远,且人烟稀少,在晴朗的天气下肉眼直观的可以看到银河中心,炫彩夺目

摄影:本人偏爱风光摄影,可以带领大家拍摄璀璨的星空以及绚丽的风光大片
震楼照
果洛山—年保玉则仙女湖花海 妖女湖营地星空 下日干措彩虹 星空下的帐篷 下日干措与上日干措之间营地星空
2017年7月13日本着原计划反穿的小伙伴,反穿入口封闭被迫选择放弃。最后由我(铁哥)跟呆哥两人(重庆),与攀枝花的五人组,成都一人,青海一人临时组成的队伍。13日各地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附近打尖,14日成都7:30出发前往阿坝县【入住茶店子客运站附近公寓】

妖女湖营地合照
20170714成都——阿坝,经过汶川,15:00到达理县(米亚罗)吃午饭,汽车昏睡一天,17:00到达红原与阿坝岔路口,一路草原花海,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看了就兴奋,看见就开心。在城市林立的高楼大厦,空气中都略感压抑的味道,来到这里你可以深深的呼吸,在这里你不需要空气清新剂,你只需要深呼吸,一切都那么纯粹,那么自然。

红原与阿坝岔路口

19:00来到阿坝(快到阿坝附近有一大片油菜花),这里给人一份宁静,盛有小成都之美。众所周知阿坝州府是马尔康,然后阿坝感觉比马尔康好太多,地势平坦有利于城市建设,各类种植基地,物价也不会太高,他们的所需蔬菜都可以自给自足。

德阿大桥(顾名思义德阳与阿坝一起承建)
新城——河对面的夜景,给人一丝城市的的繁华,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
今天接待我们的是队伍中燕姐的一位在阿坝长居多年的朋友,请我们吃了阿坝第一牛——牦牛汤锅,味道不错,少了一些重庆的火辣,多了一份清淡的鲜美!吃完饭去河边新城散散步,看看这“小成都”的繁华夜景!【入住医贸宾馆】

20170715今日早晨5点过,我们两位去汽车站购票,
昨日我们在路边偶遇了一位露营小哥,顺带给捡上了。阿坝-久治的车程是早上6点从客运站出发,到久治(7:45)差不多两小时。当地向导(卓玛)联系好的包车,两台车9:25陆续到达年保玉则景区,下车购票,景区门口花海【景区门票120/人】

在七八月份的路边都是漫山遍野的草坪花,后续我有自驾川甘南西北大环线游记

仙女湖景区门口石碑

买好票,继续乘坐面包车前往徒步起点小门

下车起点,铁栏外面已是如此美的一片花海,外面已是如此,里面会是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吧!

铁门内的游客与年保玉则

年保玉则2005年正式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终年不化的冰川世界等你来探索,进门有特警在执勤,招呼游客禁止到花坪中拍照,让花海得到更有效地保护,并告知我们垃圾不要乱扔,一定要保护环境,注意安全。并不是网上那些说得禁止穿越,见人背包就不让进的说法。

进入铁门整个年保玉则仙女湖与花海呈现在你眼前,这就像一副美丽的画卷!而这当之无愧的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香格里拉重点旅游景区

仙女湖花海与游客们

背包客🎒与年保玉则小水坑

背包继续前行,仙女湖右侧沿湖边行进。

湖对面的风光

湖边的游客继续前进,尽管天上乌云密布,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划,好心给他们提了一个醒:要下大雨了感觉回撤吧!都说妖女湖更美,不来妖女湖就跟没来过年保玉则一样,所以。。。

景区方向继续乌云密布,时不时开始下雨

在后方淋着雨过来的燕姐跟恐龙哥,过来却是一片晴日。注定今日穿穿脱脱雨衣无数次,最终还是全身湿透

仙女湖尽头合照

仙女湖尽头,少了一些游客的足迹多了一次安静与美景。人一多就会遭受破坏,这就是定律。所以开发成为景区得到保护这是必然的。

花海中行走的我(铁哥)

高处遥望仙女湖花海

漫步在花海丛中的背包客🎒

在这里更正路线(此时该从妖女湖的右侧过河切换到左侧),我们走的右侧也能走,路迹也很明显,相对于左侧稍微差了一点树林高,下着大雨,穿着雨衣也导致全身湿透。切换到左侧相对于好一点

下大雨的天,就这样夜晚星空也不与我爽约,真是美滋滋。 赶紧扎营

鞋子湿透完了,脱了鞋子穿拖鞋,此乃神器。

夜幕下的妖女湖 雨后傍晚,爬山山尖拉粑粑。俯瞰妖女湖营地【今日宿营妖女湖花海20/顶】

我眼中的小伙伴

小伙伴眼中的我,宝宝不哭。。。

下去生活做饭等待夜晚的到来

呼呼呼~~~睡了一觉起来,快到2300了吧,忽然被江月喊醒,说有银河,赶忙跳起来,扛起三脚架,拿着单反就往外跑,出了这一张美美的星空

妖女湖营地星空下的帐篷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一日五场大雨,全身湿透,夜晚银河却不爽约,惊喜吗?意外吗?就我一人一直啪啪啪,快到凌晨2点,呆哥突然叫我:铁哥,铁哥,你还在拍啊!睡得了,明天还要翻垭口。银河越来越高了,睡吧!不早了想到明天还要翻垭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