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线----神山本命年转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17年是洛克线三座神山夏洛多吉、央迈勇仙乃日的本命年。在神山本命年转山,可以获得十倍的功德,延年八岁,这是和转山的藏族同胞聊天中才知道的,也是我们预想外的惊喜。在8264和大胖群里约了十多位驴友,最后成行的有七位。有来自大连的冬淼和水不深,来自武汉的狮子座的用花填满心,来自绵阳的由由和菲儿,以及重庆的沧海和在成都的本人(大料)。

D1行程:成都-西昌  交通:早上7点左右的火车  住宿:西昌绿宝石酒店  注意事项:原来计划坐晚上7点左右的火车到西昌,但是没有车次了,所以换成早上7点的火车。也是运气好,我们的包车是第二天早上4点出发,换了火车后,我们可以在西昌休整一下。关于装备,也需要请大家注意。我们到西昌的时间是下午6点左右,网上之前搜索的户外店要不是关门了,要不就是找不到。我们大家除了花心都没有气罐,最后也是花心找的一个电话,让老板送气罐上门。(老板电话:15196168751)菲儿忘了登山杖,最后在西昌购物街骆驼店买了两支110cm长的登山杖使用。所以建议大家,提前联系在嘟噜村的向导,把相关装备提前快递过来。

D1行程:成都-西昌  交通:早上7点左右的火车  住宿:西昌绿宝石酒店  注意事项:原来计划坐晚上7点左右的火车到西昌,但是没有车次了,所以换成早上7点的火车。也是运气好,我们的包车是第二天早上4点出发,换了火车后,我们可以在西昌休整一下。关于装备,也需要请大家注意。我们到西昌的时间是下午6点左右,网上之前搜索的户外店要不是关门了,要不就是找不到。我们大家除了花心都没有气罐,最后也是花心找的一个电话,让老板送气罐上门。菲儿忘了登山杖,最后在西昌购物街骆驼店买了两支110cm长的登山杖使用。所以建议大家,提前联系在嘟噜村的向导,把相关装备提前快递过来。

D2行程:西昌-嘟噜村金矿鲁绒家  交通:包了一辆越野车和一辆面包车,早上4点出发 住宿:鲁绒大哥家   注意事项:为什么包车而不是坐大巴呢?早上4点西昌出发,如果不堵车,晚上6点左右就可以到金矿。这样可以节约一天的时间,费用的话也不会多太多。大家联系包车时,费用可以以西昌到木里,木里到水洛,水洛到嘟噜村的费用为参考。包车可以让你们的向导联系。推荐一下鲁绒大哥,电话:18781530565。鲁绒大哥人很热情,有问题的话,他也很好沟通。我们分开后,麻烦他帮我们留意大连两位驴友的情况,他也很乐意帮忙。而在我们出山后的第三天,在我们队后面几天的其他团队有4位驴友无法联系,鲁绒大哥还给我打电话,询问有没有遇见其他的驴友。

D3行程:白水河-满错牛场,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到  路况:早上,麻烦鲁绒大哥找司机把我们送到白水河徒步起点,然后开始徒步。当天的爬升比较高,路程也比较长。这应该是最困难的一天。建议大家第一天慢慢适应,找出自己的节奏。大连的冬淼第一天下午就高反了,我们分成了两队,水不深和冬淼两人在后,我们五人在前,后面我们一直没有在一起。 水源:沿路都有河流  营地:我们大家下了多个轨迹。有的轨迹营地名称有错误,有的有偏移。建议大家多几个轨迹参考,注意观察实际路况。遇见的第一个石头牛棚就是满错牛场。但是满错牛场水源不好找。大家可以去往第二个藏别牛场。那里地势开阔,取水方便,从满错到藏别路程约1小时。如果队友出现状况,沿路也有一些其他的营地,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还有一个,大家住牛棚,要注意老鼠,晚上睡觉,一定要把自己的食物和餐具打包好。

D4行程:满错牛场-杂拉垭口前的小垭口营地,早上8点出发,下午1点到。 路况:当天的路况爬升不大,难度比较容易。 注意事项:大家注意一下营地,是杂拉垭口前的小垭口营地,而不是杂拉营地。这个营地有很多的牛棚,居住很舒服。杂拉垭口下可以露营,但条件一般。

D5行程:杂拉垭口前的小垭口营地-新果牛场,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 路况:当天的路况爬升,下坡,再爬升,再下坡。但难度不大。 水源:沿途有一些小水源,没有河流,大家要注意以下自己的水量,如果不足,遇到水源就要及时补充。

D6行程:新果牛场-蛇湖营地,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5点左右到达。 路况:当天的路况也是在重复爬升和下坡。但今天路程长,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水源:也是沿途有一些小水源,大家要注意及时补水。

D7行程:蛇湖营地-卡斯村-稻城,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卡斯村,然后包车去往稻城,包车费用800。 路况:当天的难度不大,但是各位一定要注意看轨迹,下谷底的分路口很容易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