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密度帕茹(meedhupparu)全家gogogo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前言:给大家关于选岛的建议
相信会到户外网看攻略看游记的同学们,已经基本明白如何选餐(早晚餐HB、三餐FB、三餐加酒水【一价全包AI】)、怎样选岛的问题了。以一个马代老司机的角度教大家一个最关键的秘诀就是:价格!不要因为沙滩好、浮潜好、餐饮好、水飞..............等等因素不断调整选岛目标或者追加预算————累死你,弄晕你。所以直接给自己一个固定的预算作为选岛的首要条件来做你就轻松很多。自己做足了功课的找代理或者上缤客、安可达等直接按照自己的预算范围选几个岛,做完比较就可以确定;没做足功课的更简单,户外资料网、贴吧等网站上看看帖子,找代理问问价,报上自己的预算,跟代理说说你的预算和选岛要求(三餐、水飞、沙屋水屋、沙滩、潜水)代理会帮你选。 这里就行程需要注意的衔接点,帮初次去的同学做个说明:1、出入境卡,不会填的请手机带一份网上翻译好的,去了照着填,填好后拿好机票、护照、入境卡就可以入境去了。2、出了海关看见很多人举牌子接人那里,请站在那里找你的名字或者你预定的酒店名字(下了飞机直接上岛的找岛屿酒店名字,要是没看到举牌接你的小黑的话,你再去找柜台,不上岛要在马累或者机场岛过夜的一定会来举牌接你,就站那里看了,实在没有找到再问问别人,直接说小酒店名字,会有热心人帮你找来的)。3、要是国内没买电话卡而且岛屿WIFI不免费的同学,请在举牌接人这里右手边过去有卖电话卡的,有中文套餐价格,自己去买,建议还是按照自己流量需求在国内买一张,这样有事好联系好处理,而且在机场就可以开始发圈开启逼格之旅。毕竟我们不是去当野人的对吧?
关于航班、值机选座的问题:目前比较熟悉的航班是昆明出发的东航和斯航,昆明东航是比较简单的出行之选,昆明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加油,同机会有到斯里兰卡的人下飞机,到马尔代夫的乘客不能下飞机,在飞机上等待40分钟就“理论直飞”马尔代夫,这样做就少了转机的麻烦,可以列为直飞,省事。斯里兰卡航空就比较麻烦了,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且餐饮还很好吃!斯航昆明到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是半夜02:55昆明起飞,早上06:00到科伦坡,转机时间1:30小时。早上8点(当地时间减时差3小时)就能到马尔代夫。回程一般是马尔代夫晚上9:00起飞,晚上10:55到科伦坡,然后就是漫长的转机时间(等待19小时),次日下午18:30科伦坡起飞回昆明,但是这有个好处,你可以免费办转机签证到斯里兰卡玩个理论上的一天(也就是当地旅行社斯里兰卡两日一晚游的行程)。值机选座东航和斯航的紧急出口这两排(左右两边的话就是4排)是不卖的,福利来了,东航记不清了,斯航是11.12排是紧急出口,登机的时候你可以排前面一些,快速登机,找到紧急出口那两排,坐在过道边的位置上,谁来也不让,除非他能拿出这个座位的机票,那你必须让座,不过这两排一般是不卖的,下面的问题就简单了,等飞机飞稳了,空姐发了食物,你也吃饱了,就可以洗洗睡了,六个半小时哦,比头等舱好睡多了,加油吧骚年,登机口排队积极点,超越头等舱的大床房在等你哦!(记得带个充气卡脖子睡觉那种当枕头)         密度帕茹之旅开始了,老司机车速较慢,请慢慢享受。
        还是老的配方老的时间,每年七月马代淡季来了,我的马代假期也就来了,哈哈。这次定的密度帕茹(meedhupparu)岛,时间是7月中旬,价格9100元人民币(含两成人、四晚沙屋、一价全包、两人水飞上岛)不算便宜,我2月底定的,订早了一个月MMD贵了1000,要是能晚一个月定才8100元,这不符合老司机的风格~~~5555555555~~~~~。孩子上岛费2000元(含水飞往返、一价全包、加床)。机票也是2月底就定的斯里兰卡航空昆明——马尔代夫往返,大人每人3900元,孩子3300元。此次总开支为:9100元四沙+700元机场岛过夜酒店+11200三人机票+2000元儿童上岛费用=====23000元。另外机场岛住宿的一天吃了两餐大概花了100美元。这里就要感谢怡橙假期的苦瓜妹妹啦。年年都是苦瓜妹子帮我订机票订酒店,安排的很妥当。谢谢啊!
      机场小酒店就不说了,但是关于机场岛得说说,这次去早上8点就到马累,qinn酒店办完入住也才10点,对了这个小酒店老板是俺们同胞,前台也是同胞,很好交流。吃的就不说了,包含早点(两片面包,一根火腿肠仅此而已)。早上办完入住就自由活动了,可以到房子后面就是沙滩,泡泡脚,乱拍几张也不错,比基尼就别弄了,非度假岛衣着暴露是会被处罚的。时间多也可以去海边上有画着潜水,快艇的店铺预定出海玩,但是价格就不清楚了。

另外机场岛(也就是葫芦马累)有家苏宁海鲜中餐馆价格挺便宜8美金一大盘炒饭,夫妻两食量不大的话一盘够足吃,餐桌上泡椒酱油都有。我家老人评价这个中餐馆味道很地道,米饭也是国内的大米,软硬适中,不是马代那种长粒的硬米饭,总体来说适合老人中国胃。

安排老人吃完,就到了俺们年轻人的愉快时光啦!哈~~哈~~~~哈~~~,qinn老板娘推荐给俺们海鲜拼盘我来了!相比于机场岛泰餐厅12美元一小盘的炒河粉、汉堡王8美金一小个的汉堡包....................这里简直是不要钱哇!!!好吃,确实好吃,餐厅整体环境有逼格,食物味道非常板扎(至少比岛上自助好个三倍以上)。虽然室外没冷气蚊子多(室内冷气超强),但是————请你坐室外,除非你是不拍照的原始人。(服务员也会贴心送上驱蚊水)。

机场岛街上这两年发展好快,好多餐厅、礼品店、小超市,你需要的东西都能在这些店里面买到。但是你得砍价,他们店里都有计算机,问了价格听不懂的话你指指计算机,小黑会用计算你和你砍价。举个例子美金和卢菲亚(马尔代夫货币)他们都收,我买的鲨鱼牙齿项链最后谈成150卢菲亚(约75人民币)感觉买贵了,椰子壳手工盒子也是150卢菲亚,感觉也不便宜,买东西厉害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摸索到底多少是底价,哈哈。小超市里面两瓶1.5升和一瓶500ML的水一共15卢菲亚(和人民币7.5元,折合500ML一元人民币,跟国内娃哈哈一个价),所以要是在机场岛住一晚的同学你是可以不用托运水的,在小超市买就行。路边很多吃手抓饭的餐馆都是本地人吃,一个盘子里面自己选菜,全部活在一起抓了吃,我倒是没敢尝试,我看他们付款是30卢菲亚一盘(折合15元人民币)。

晚餐后散散步回qinn小酒店,跟前台中国妹妹确认明早出发时间(一般会把你的名字和所去岛屿的单据挂在墙上,上面列明你起床时间,早餐时间和出发去机场的时间),确认完毕就去碎觉吧。早起吃完面包火腿肠,5点qinn就安排司机来送我们到机场,到了机场找到Adaaran meedhupparu的柜台(E2),岛屿接待小黑人就会把你带到水飞柜台帮你办理水飞机票,行李称重和托运(建议贵重的5公斤以下的自己随身背好,其他的都托运,每人限20公斤托运,5公斤随身带)。办完手续接待员会带你到门口坐中巴车去水飞候机室,中巴司机到站会拿个牌子举牌提示到站的下车(meedhupparu水飞候机室是B站下车)。到站就可以去候机室简单休息吃东西了,里面的饮料,糕点水果都免费(不过也可以再确认一次,问问小黑free?)。吃喝一会差不多就会有人来叫你登机了,记得找个窗子位坐下,掏出设备来拍照哦。耳塞我个人觉得要不要无所谓,反正声音很大,带了耳塞也没屁用,哈哈哈。听着听着就听不见了,哈哈哈哈。

水飞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密度帕茹了,水飞停稳就会看到岛上工作人员已经把摆渡车停在栈桥等待你了,行李箱不用管,背上贵重物品和护照、机票行程单,跟工作人员坐车去主酒吧(MAIN BAR)办理入住手续——也就是填填护照号、名字、回程航班号、起飞时间这些简单的信息,帮你捆个手环,然后拿了钥匙送你到沙屋,行李一会会帮你送到房间(给不给小费自己看着办),这就是入住全流程,弄完你就可以撒欢去了。

在岛上不要纠结任何事,咋方便咋来,咋舒心咋办,不要纠结语法,不要纠结值不值,想干就去干,我们是去玩的不是?三餐都在主餐厅吃自助的同学,去到餐厅小黑妹子问房号就说给他们,她要带你去坐固定位置就跟她去,没人问房号也没人带路就进去乱坐就ok,只是吃自助别太浪费就行,适当的浪费是可以的,大盘大盘剩就不好了。早餐水和饮料是自己拿,早饭和晚饭喝的你得叫小黑帮你拿,吃自助就不用给小费了,除非你看谁比较顺眼服务比较好的,那就随心功德就行。我在岛上第三天就吃不动了,拿个盘子走三圈装了些水果就都不想吃啦(虽然吃的很多很不错)。还是自带的泡面、自熟米饭、自熟火锅过瘾啊!哈哈哈。

浮潜的话别的地方都不用去,直接去北面栈桥(水屋旁边的桥)下水,哇塞很不错和bandos有得拼。另外记得早上12点前水屋的都别下水啊,退潮了礁石都露头了,下去估计会被刮伤的。沙屋泳池(主餐厅外的泳池)这边要占位置你就吃早餐的时候带点小物品去占位就行(老外占位置更猛),小物品丢在躺椅上,把躺椅上的浴巾打开,就默认占位了哈哈哈。另外泳池玩的时候别大声叫喊,因为睡觉、看书的人多,会被骂的~~~~55555555~~~~别问我为什么!主酒吧早上早餐后至晚上11点前都可以去,除了单独酒柜上有标价的不点,其他的都可以乱点,六种酒可以点,也可以一半酒一半饮料兑着点,胆子大一点~~~乱点就行,指指酒再指指雪碧或者饮料,小黑就明白要鸡尾酒了。另外栈桥居然不让喂鱼(然而我们还是喂了很多~~囧~~~)。浮潜喂鱼经验,浮潜的时候手拿饼干喂鱼是错误的,会被咬的,要么直接丢出去(拍照效果不佳),要么就拿矿泉水瓶子装满饼干,盖子掏个洞挤出去(这样最好,喷射量大,还安全)。

离岛问题,提前一晚你会收到一页纸,上面记录了你几点办理退房,几点行李放哪里,几点水飞登记,你可以拿有道翻译官整页拍照翻译(英语好的请无视),也可以去去前台问清楚好安排。离岛上了水飞,到水飞机场会有人引导你去坐中巴车回机场,到了机场原地等一会行李箱就会送到,要是有人问你去不去马累的话,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看看能不能去,反正我是没去,据说碰到不靠谱的小黑带你乱跑,影响回国的事列还是有的。机场换登机牌一般提前两小时可以过安检进去等候换登机牌,外面太TM热了,换登机牌那里面空调足很爽,但是要进去的话一般只会让你提前两小时进去等候,要是你距离换登机牌时间还早的话,也可以看看门口没有执勤人员的话三三两两混进去,别一堆一堆过去,人多执勤的肯定拦你。

大秘密:meedhupparu水屋有个中国妹妹小杨,人超级好,是个经验老到的客服,不过人家是水屋的,沙屋的有事也可以去问问她。要是有去了的同志请帮多带些麻辣食品送小杨哦,因为岛上没辣椒!!!!!我们这次水飞往返包机的问题都是小杨大力帮忙处理,特别感谢echo yang!

另外有需要咨询斯里兰卡48小时转机免费签证办理过程的同学,可以提问,我会尽力帮助回答!下面附送几张斯里兰卡的随拍吧,对了去斯里兰卡玩可以联系iyoo,老板娘叫柯罗,资深旅游从业者能帮忙安排一切斯里兰卡你需要的,直升飞机都能调动,牛逼闪闪的神人啊!!!

游记写得很详细,谢谢楼主的分享

嘿嘿,请多多指教!~
很详细,收藏备用
我喜欢的地方
这岛  鱼真多啊 、
马代的蜜月太赞了。